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逃课、早恋、打架……那些高考后再也不敢做的事你还记得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逃课、早恋、打架……那些高考后再也不敢做的事你还记得吗?

2018-06-07 21:33:37 作者:视觉志 </span>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逃课、早恋、打架……那些高考后再也不敢做的事你还记得吗?

  作者|xk

  6月7号,是高考的第一天,再过不到24个小时,又有一群孩子以为自己解放了。他们以为自己离开的是地狱,其实他们离开的是天堂

  许多年前,我们也像他们一样结束高考,以为人生就此可以松一口气,可慢慢才发现生活的“考题”,哪一道都比高考难。

  有什么事,是你高考之后才明白的吗?

  以前总嫌校服丑,不愿穿。后来才发现,有了校服,贫富差距才没那么明显

  曾经哭着说再见的同学,以为这辈子都不会疏远。可过了毕业聚会那次,这班人再也聚不齐了。

  高中老师总是说,“进了大学你就轻松了。”

  到头来你会发现,学习其实是一辈子的事。大学你可以使劲玩,只是等到迈入社会需要加倍补上。

  很多人只有在上大学的那一刻才是人生巅峰,之后不过是在走下坡路。被时代抛弃的时候,连声救命都来不及喊。

  读书的时候,只要用功努力,就能换来好成绩,哪怕很少,也是进步。可进了社会才发现,有时候你拼了命,都不一定有结果

  学生时代特别羡慕“大人”,可以放肆喝酒,尽情谈恋爱,过得特别潇洒

  后来才发现,泡夜店、纹身、打洞、买醉这些事看似很酷,其实这些事一点难度都没有,只要你愿意去做就能做到。更酷的应该是那些不容易做到的事,比如看书、健身、赚钱、用心爱一个人,这些在常人眼里无趣且难以坚持事情

  如果有时间,多回去看看那个骂你最狠,又帮你最多的班主任。走上社会才发现,诚心实意帮你的人不多,更没有人愿意把压箱底的本事全都传给你。

  高中时候不谈恋爱,大学更难脱单。

  高考之前你只需要对成绩负责,高考之后,你要学会对人生负责了。

  高考不是改变命运唯一的途径,却是无数寒门学子摆脱困境公平的途径。

  读书的时候每一门都想拿第一。毕业之后才发现,与其考一些乱七八糟证书、学一些半浅不深的技能,还不如一门心思专业做到最牛。

  蔡康永说过:“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只要向前,人生到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能在学校多学就使劲学。毕业之后你就会发现,跟培训机构相比,学校教育实在太太太太太省钱了!

  高考的时候,有老师陪着,警察守着,全社会都在为你让路。自此之后,你还会遇到更多场无形的“考试”,有的甚至决定命运、生死。可是再也没有人这么帮你了。

  那个让你觉得苦不堪言枯燥无聊高三,很大概率是一个人一生最快乐时光。因为那个时候我们轻轻松松说出梦想,如今酒杯碰撞,都是梦破碎声音

  不要听信那些读书“无用”论,“大学毕业生初中毕业老板打工”之类的蠢话。人生中总有某一刻,会让你感谢当初那么努力的自己。

  不是在当下,就是在将来。

  高考的时候印象爸妈还很年轻,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突然老了呢?人呐,成长就那么几年,变老也那么几年。

  以前觉得喝了酒就是大人了;如今喝完酒,哭成了孩子。

  原来很多人在以后的岁月里,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没有人在意你是从哪个高中来的。但用人单位会在乎你的本科出身。所以试卷上的一道题,改变的真的是一个人的人生轨迹

  志愿一定往大城市填。眼界机会,应该在你最好的那几年就握到手里。

  以前觉得天大的事,如今看来,也不过是生命中的一件事。就算失败了,天也不会塌下来。

  无论结果如何

  都是我们热气腾腾青春

  看更多走心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视 觉 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