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犯贱的红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犯贱的红掌

2018-06-08 04:39: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犯贱的红掌

  犯贱的红掌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那盆红掌真是犯贱了,自从买回家来的第一天开始,我对它的照顾可谓是无微不至爱护有加,浇水、施肥、拔草这些常规事儿一样都不曾落下,白天怕太阳晒着它,就给它搭上了个遮阳棚;晚上就把它拿进客厅里,生怕冷着了它,就像呵护孩子一般。

  过上一段时间,还给它换换土,就是希望它能早一点开出花来,可它呢,就像一个孩子一样淘气,你越是对它好,它越一副满不在乎样子,就是不开花,只长叶子,开始在犯贱呢。而别人家的红掌呢,哪有这么好的待遇,就在阴凉角落里,主人是不管不问,更别说是浇水施肥了,浇水就靠天下雨呗,可是一年四季就是开花不断,猩红的一块,就像红色手掌一样,怪逗人喜爱的,而我家的这盆呢,真是邪门了,对它好,它却一点也不领情。

  既然不开花,耍脾气,犯贱,那你就自生自灭吧,从今以后,我可就不再管你了。就这样,我也把那盆红掌丢在晒不到太阳的地方,不给它浇水,不给它施肥,对它“残酷”一点,也许会有奇迹出现呢!就像小孩子一样,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对红掌,就是不理它,越不理它,它可能会越长势良好,开出花来呢!朋友告诉我说。

  果然,我的不管不问起了作用,一个月之后,花盆上开始出现了心形的红掌花,那黄颜色花瓣特别显眼,一点犯贱的样子也没有了。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就像红掌一样,你对他越好,他越是犯贱;相反,你对他不闻不问,却反而能赢得对方尊重

  花和人,也有相同的地方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犯贱的红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