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奋不顾身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奋不顾身的人

2018-06-08 06:30:32 作者:黎荔 </span> & 来源:西安交大黎荔 阅读:载入中…

奋不顾身的人

  奋不顾身的人

  黎荔

  有的事,就是这样成的。没有冰冷的公式和见招拆招的精明,恰恰相反,只有傻得可以的情商、奋不顾身的勇气、不计后果态度和此生不渝的信念。只需对自己坚持要做的这一件事情,如此深信不疑,如此矢志不移。

  在人类历史前行中,一直有着这种人的存在,这种很少很少的人。他们奋不顾身飞蛾扑火一般的状态,一直隐隐地引领着我,为了自己所喜爱的事情而英勇献身。正是因为这奋不顾身,我真的一点都不惧怕前路将会遇到的一切困难

  岁月锋利在于永远拿出獠牙让人屈服,有些人选择怯懦,有些人却一如既往勇敢。那些始终吊着那股子精气神的人,都是和世界与自己死磕到底的人。因为有内在的这股劲,他们身上有一种韧气,三分英气,五分倔强,还夹了两分笃定。从容不迫来源内心积累多年的底气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已经有足够的力量应对即将铺天盖地而来的一切。这种不懂人情世故、坚持死磕的人,实在不太符合“以和为贵”的中国传统观念了。多少吃瓜群众坐等看他们的悲惨下场,围绕在他们身上的话题毁誉交加,但是那又如何?事实上命运给他们一次又一次打击,但他们不辩解,他们也不想辩解,却从不放弃。上天不会辜负这些要强的人,他们一次又一次峰回路转是的,他们输掉的东西,靠着实打实的的努力,总是硬又夺了回来。他们毫不畏惧,也不怕翻盘重来。这样的人实话实说横冲直撞可能没多少人缘,但是随着时间沉淀,没有谁敢对他们不服气。豁出一切去夺取自己想要的东西,一旦狠劲儿上来了,老天爷都会为其开路!

  正如电影《燃情岁月》里说的:“有些人能清楚地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并且遵循它而活,其中一些成了疯子,另一些成了传奇。”

  有这样一个已经成为传奇的人。他终于做到了他梦想中的样子——一个拍桌子的人,“我把中国当下的知识分子分成三类,一类叫拍案而起,一类叫洁身自好,一类叫随波逐流。从历史的角度看,最需要的是拍案而起的知识分子,但现在,能做到洁身自好就相当不错了,这是中华文化悲哀。我一直想做一个拍案而起的人,但是那样的人除了有血性,还需要有知识。我认为我的血性足够,但我的知识不够,我的知识储备不够,我说话不能那么隽永,不能那么深邃,但是起码我能拍桌子。”

  通常只有在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时代,我们才有会奋不顾身这样的生活方式,后来我们都渐渐蜕变瞻前顾后圆滑中年人。但也有极少数人的,终其一生保留这种生活态度,不愿苟且地生活下去,敢于选择那条披荆斩棘小路,一腔孤勇到最后。完完整整的付出无所顾忌的爱恨。展开所有的柔软,赋予这世界伤害他们的权利。然后,度过漆黑的夜晚,迎接光芒万丈

  生命本质就是这般无遮无拦,勇敢的,坚强的,多情的。有的人会高兴那团火焰暗淡,庆幸裹挟着你的滔天巨浪的慢慢退潮,这样可以带来内心的平静安宁,自认成熟的人会认为这样才是生命的常态。但我很高兴我以前不是这样的人,以后也不会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奋不顾身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