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国老司机,左手写作,右手撩妹,女追男了解一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民国老司机,左手写作,右手撩妹,女追男了解一下?

2018-06-08 21:32:21 作者:每天吃狗粮的小 </ 来源:蜻蜓 阅读:载入中…

民国老司机,左手写作,右手撩妹,女追男了解一下?

  在民国时期诸多被传为佳话爱情里,有五段尤其被人们广为传送。他们是:

  沈从文&张兆和

  朱生豪&宋清如

  钱钟书&杨绛

  胡适&江冬秀

  鲁迅&许广平

  每对都有自己专属的爱情故事,今天我们来好好细说一下这最后一对。鲁迅因其“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而家喻户晓,可先生谈起恋爱来也是一丝不苟,一言不合就开启撩妹模式

  不对!是他被撩了。是的这段感情,是许广平主动追的鲁迅。在她的坚持下,她成功让鲁迅同意爱了。

  许广平:"先生,你能否给我一个真切的、明白指引?" 

  1923年10月,42岁的鲁迅走进北京女子师范学校课堂,这位老师外貌,可以说是很平凡身高一米六左右,头发两寸长,不修边幅衣服很破,打满了补丁,但这些在24岁的女大学生许广平的眼里,可都不是事。他的学识人格魅力形成光环已经足够强大了,她坐在第一排,望着眼前这位怒发冲冠的老师,眼里全是热切。

  几堂课下来,许广平成了鲁迅的忠实粉丝,就连他衣服上的补丁,都成了她眼里闪闪发光的星星

  很多年以后,她都记得鲁迅主讲第一堂课《中国小说》,她在回忆录里写到:"那是初春的和风,心从冰冷的世间吹拂着人们,阴森森中感到一丝暖气,不约而同地吐了一口气大家回转了过来。"

  

  她就这样爱了,爱的坦荡,爱的真实,爱的热烈。 

  

  在她的坚持下,她成功让鲁迅同意爱了。

  鲁迅后来回复她说:“我可以爱了。” (此处应有吃瓜群众掌声

  人们评价说,先生一生的红玫瑰与白玫瑰都是她。                  

  那么,许广平是怎样的一个女子呢?

  让鲁迅先生给出了如此高的评价?

  民国时期的女追男还是少见,加上又是师生关系,这样更难见。面对爱情,一向严肃的大先生,谈起恋爱来,反倒有许多的纠结。但许广平,一直果敢主动,并且开导着鲁迅,让他放宽心。     

  许广平聪明好学,在鲁迅众多的学子中,他最欣赏的就是许广平,喜欢她身上的才气

  但最开始也只是老师对于学生的喜欢。对于爱情,他是悲观的。面对许广平的大胆表白,鲁迅举出了诸多不般配理由以及名份的问题。但许广平却举出了勃朗宁那句:"神未必会这么想。

  她从未停止追随者他的脚步,他的心慢慢开始为之动容了。

  她就这样爱了,爱的坦荡,爱的真实,爱的热烈。 

  倒是鲁迅先生,为什么对于感情很纠结呢?当年,28岁他被母亲重病为由骗回了家,与裹着小脚甚至不识字的朱安结亲,本是向往自由追逐爱情的留洋青年,却被子嗣为大的家庭用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妻子试图禁锢,他将朱安视为母亲的礼物,只能好好地供养,却无关爱情。(哎呀!现在的我们多幸福啊!恋爱自由)

  许广平是名门之后,自幼性格出众,拒不听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也正是因为她的"有主见"让她与鲁迅相互吸引。民国这样的爱情,可称作跟传统抗衡了!(佩服之余,小蜻蜓也立马神游了一下:如果我穿越到民国,会不会去主动去追自己喜欢的人?)

  不过,在民国观念比较陈旧情况下自由恋爱还是比较少见的,鲁迅先生与许广平,可谓是一个时代佳话了。  

  她是他热烈勇敢的红玫瑰,

  也是他温柔贤淑的白玫瑰。 

  1925年,许广平给鲁迅写了第一封信。一来一往,便是十年。后来,鲁迅将这些信件集结出版,如是,有了《两地书》。  

  他们的故事,可以在这本集结里详知。

  有人说,真爱表情是在女子身上体现的是大胆,男子身上是胆怯

  真爱啊,或许就是有个人成为了你的例外

  娱乐圈里的林志颖不就是和自己的粉丝陈若仪结婚了吗?陈若仪从小就迷恋林志颖,至今未变。早在2004年,她就认识了林志颖,一直默默陪伴支持他,低调务实。同是演员出身的她,也有一些作品,但反响一般,还是因为与林志颖秘密生子之后才被关注的。他们婚后有两个孩子,一家人可以说是很幸福了。     

  郑云灿跟欧弟也是这样。郑云灿是欧弟的忠实粉丝,自打欧弟加入《天天向上》便开始关注欧弟,甚至四处拖朋友打听欧弟的手机号。相识四年后,由于两人都爱冲浪、养猫以及研究跑车,郑云灿如愿嫁给自己的男神,举办了浪漫十足的婚礼,再次造就了一段粉丝和偶像喜结连理的佳话。(天呐!你们的小哥哥都是怎样遇见的?)

  好的爱情大概就是,我崇拜你像个英雄,你一直悉心护我周全;大概就是,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民国时期最美的两句情话,一是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情话:"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另一句一定是鲁迅先生写给许广平的情话:"十年携手共艰危,以沫相濡亦可哀"。 

  朋友圈千万不要设置三天可见!!

  Hi,战士00后...

  高考,真的可以决定你的命运吗?

  「今日互动

  你的青春年华里,遇到了最爱的人吗?

  点个赞让我知道你看到了最后

  转个发让我爱上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