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商高的人,都懂得闭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商高的人,都懂得闭嘴

2018-06-10 08:01:01 作者:小椰子 </span>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情商高的人,都懂得闭嘴

  01

  关于友谊

  小椰子:有这样一组数据:我们这一生,会遇到8263563人,会和39778人打招呼,会熟悉3619人,会亲近275人,但最终绝大多数都走失在茫茫人海

  如若足够幸运,遇上了那些能够与你相伴到老的挚友,请你千万记得珍惜

  小椰子:知乎上有个问题:你如何定义你最重要一个朋友

  点赞最高回答是:相见亦无事,别后常忆君。

  最好的朋友,他们就像星星。我不一定总能见到他们,但他们会一直在那里。

  小椰子:李银河说:真正的友情来自灵魂的投契。人在这个世间其实是非孤独的,即使有亲人呵护,一般朋友的交往,如果没有心灵投契的朋友,他还是孤独的。

  一旦有了这样的朋友,那种灵魂投契和深情厚谊让人深深浸淫其中,快乐享受感觉难以言表,熨帖和温暖的感觉时时滋润心田

  02

  关于毅力

  小椰子:跑过马拉松的人都知道,在半程的时候是最容易放弃的,唯有毅力强大人才坚持到最后。人生就是一场全马拉松,不容放弃,只有奔跑。

  这世界上的一切成功来源于坚持,一切失败都来源于半途而废

  小椰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比每次列宏大目标计划,不如现在就做出一点小小的改变

  与其在担心痛苦度日,不如踏踏实实地慢慢来,一点一点地改变,一步一步地完善,让自己朝着更好的方向变好。

  小椰子:闻一多先生曾说:“人家说了再做,我是做了再说,人家说了也不一定做,我是做了也不一定说。”

  想的再多,不如行动一次;说的再多,不如立刻去做。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曾经看到过一句话:你现在的努力不仅是为了离你想要的更近,也是为了离你不想要的更远。

  人生,越努力,越幸运。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的果实,不是守株待兔胜利

  小椰子:有一个成语叫覆水难收,当事情已经变得无可挽回时,我们应该学会放弃,放弃也是一种争取。

  一味地停留在过去的痛苦里,非但徒劳无功,还可能对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

  小椰子:海明威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花了两年学会说话,却要花上六十年来学会闭嘴。大多数时候,我们说得越多,彼此的距离却越远,矛盾也越多。”

  言语很容易伤害一个人,却很难抚平一个人,懂得闭嘴,是一种修养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周国平说:节制本质就是认识自己。

  你认为:节制和放纵,哪一种生活方式会让你更快乐?

动物世界

  主演:李易峰 / 迈克尔·道格拉斯 / 周冬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