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魂深处的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灵魂深处的友情

2017-07-08 12:38:46 作者:李银河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真正的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得到了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灵魂深处的友情

  真正的友情来自灵魂的投契。人在这个世间其实是非常孤独的,即使有亲人的呵护,一般朋友的交往,如果没有心灵投契的朋友,他还是孤独的。

  人的灵魂有倾诉的需求,有分享的需求,如果找不到一位可以倾诉可以分享的朋友,他一定会感到孤独难耐。

  这种倾诉和分享必须达到无话不谈的程度。两颗灵魂的投契和共鸣又何其罕见,人们的生活圈子十分有限,终其一生也就几十人而已,而其中恰巧就有灵魂投契者的几率是很小很小的。

  一旦遇到,真是让人喜出望外。可惜,从总体看,发生率真的很低,也因之倍加珍贵

  真正的友情绝对不是交换关系。至少不是利益交换关系。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是有的,但绝不是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

  如果友情掺入了利益关系,友情就变了味,不再美好。友情只是对对方一种单纯的喜爱,欣赏,崇敬,好感。所以“利用”是友情的致命毒药,只要它出现在友情当中,友情就不复存在。就连一点点类似的想法也会使友情蒙上阴影,不再美好。(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友情是后天的双向选择关系。不像血缘关系,友情是后天选择的结果,而且必须是双向的,如果一方愿意做朋友,另一方不愿意,友情关系无法存活。当一方产生了交友的意愿,一定要得到对方“我愿意”的承诺,如果回答是“不”,友情就无从谈起。但是这样的朋友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

  王小波有次在哪里写过这样一句话:吾虽以交友为终身事业,而所交不过二三人而已。可见难度之大。一旦有了这样的朋友,那种灵魂投契和深情厚谊让人深深浸淫其中,快乐享受感觉难以言表,熨帖和温暖的感觉时时滋心田。灵魂花朵盛开,欢乐无与伦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灵魂深处的友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