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鹅当保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鹅当保安

2018-06-10 15:38: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鹅当保安

  鹅当保安

  文/赵元波

  农民家背后的山坡上有棵核桃树,是他爷爷小时候就栽的了,这棵核桃树是附近这一带远近闻名的核桃树王,占地就有一亩来多,长得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每年一到中秋节的时候,可以打一万多个核桃呢,这棵核桃树呀,就是他家的摇钱树,每年卖核桃的收入就很可观

  可是,近几年来,当核桃才挂果的时候,松鼠开始来搅扰,等到核桃熟了的时候,树上的核桃已所剩无几,农民损失惨重,想了很多办法均不见效为此一筹莫展,怎样才能有效地驱赶松鼠呢?

  这天,一位远方的客人听说了他的苦恼后,给他出主意说:在树下养上几只鹅,让鹅给核桃树当保安,说不定会有效呢!

  农民将信将疑,到街上买了几大白鹅放养在核桃树下,周围拉上铁丝网,让鹅们就在铁丝网里活动。说来也怪,自从在树下养了大白鹅之后,几乎没有松鼠敢来光顾核桃树了。

  原来,鹅是一种很机警的动物,一有动静就会嘎嘎嘎地大声鸣叫,就像鸣锣一样,鹅还天性好斗,即使黄鼠狼见了它们也都畏惧三分,逃之夭夭。松鼠哪曾见过这么好斗又大声的不速之客,惹不起,那还躲不起。有了这几只大白鹅给核桃树当保安,农民树上的核桃保住了。

  困难总比办法多,找准对方的克星,一切难题也就迎刃而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鹅当保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