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月光相约,倾听那至纯至美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月光相约,倾听那至纯至美的声音

2018-06-10 09:16:02 作者:一路书香 </span&g 阅读:载入中…

与月光相约,倾听那至纯至美的声音

  作者|静焕

  一天夜里,月光皎洁,繁星点点,夏风袭袭,伴着那首唯美的《夜色钢琴曲》,我独自一人漫步于立根台基地的林荫小道上,内心格外宁静平和,似与这大山深处的静谧之夜正相宜

  大山腹地的月夜清幽寂静的,能听到风儿吹动树叶那哗啦啦的声响,能听到远处偶尔传来的几声鸟鸣,亦能听到近处的飞虫在窃窃私语,疾驰而过的车鸣声在这里却是极少能听见的!故而,我时常能听到平日在城市里听不到的各种天籁之音,它干净纯粹,直抵人的灵魂深处,令人动容!

  基地四面环山,周围有石河环绕,我们恰似住在月亮湾的正中央此时的我,格外喜欢独自一人静坐在石河畔,赏月,吹风,听乐,静思。每每徜徉在这柔和月色中,五官也似要全部打开,非得尽情享受一番不可。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时节正值初夏,风儿凉凉地,又夹杂些许暖意,吹得人舒服极了,再次吟诵起这首小诗,对这醉人的夏之凉风更多了些许喜爱。闭上眼睛,伸开双臂,任由风儿吹来,身心舒畅,那一刻,真想在这风中醉去……

  大山腹地的月夜,同样是让人充满遐想的,抬头凝望那一轮明月转角便和千年前的大诗人李白在此相逢。“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低吟过后,低头便也思起故乡,念起家中那对可爱可敬人儿忽然,几声犬吠响起,把我的思绪瞬间拉回到现实,接着是一两句“妈,妈……!”孩子的呼喊传来,让这寂静的月夜瞬间多了几丝烟火气,也似有一股暖流涌入心底,那何尝不是有家人陪伴身旁的幸福味道,何尝不是童年记忆中我们最熟悉的呼喊声呢!

  忽然,我好像记起了什么,查看日期,阴历四月初十,明日恰逢妈妈生日。如此月色,如此情景,怎能不瞬间勾起我对家人的无限思念呢!于是,便把此时此夜埋藏心底的情思寄托给明月,希望温柔的月光能穿透空间,照进母亲的窗前,伴她安然入眠。可不知天上宫阙,今夕又是何年?真想乘风归去,飞入那孤寂的广寒宫,与嫦娥互诉衷肠诉说亘古不变的思念……

  回忆深居大山的日子,一切似乎都变得特别简单。在这里,我们远离了城市,亦远离了喧嚣;接近了自然,亦回归了最天真的我们。在这里,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名缠利扰,没有攀比诱惑,有的只是这人世间最简单最质朴生活一家人,一蔬一饭,一屋一田,三餐四季,生活工作学习成长,简单而幸福。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居住在瓦尔登湖畔两年时间著名作家梭罗,以及他那句:“我愿意深深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过得扎实,简单,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把生活逼到绝处,用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是的,这里只有最基本最朴实的生活元素,虽没有惊涛骇浪,却也平凡温暖;虽空旷孤寂,内心却丰盈无比!

  没错,在这里,一切又是丰富的。我时常能找到童年的记忆,觉得时光可以倒流,回到小时候我们可以去田间地头挖野菜、摘野果,可以去小溪流边捉鱼看蝌蚪,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片田园,种菜、养花;还可以看到蝴蝶翩翩飞舞,看到下雨天燕子低飞,成群觅食,可以听到布谷鸟那婉转歌声,可以看到人们赶着毛驴去赶集;还可以品尝到奶奶最常做的榆钱窝窝头的味道;还可以看花,听雨,观蜂儿采蜜,对着天空发呆,甚至是肆无忌惮地在月光下吟起诗,唱起歌,跳起舞,随心而动,无拘无束……有时看到村里人家庭院那一束昏暗灯光,也能让我想起故乡家门口永远亮着的那盏灯,时刻为外出的我们照亮回家的路,那灯光,如此熟悉,又如此温暖!

  在这里,我的内心似乎变得格外细腻柔软,似乎与自然万物都成为了好朋友,我的精神世界也获得从未有过满足

  没错,我喜欢这种安静简单的生活,喜欢这大山深处的一切一切,自然宁静,又不乏浓浓的生活艺术气息尽管我时常觉得自己和这个时代已是那么“格格不入”,但我依然希望自己能够在如此喧嚣躁动的时代里坚守内心的那一份纯真与对自然、对生命、对真善美生活的那份追求毕竟,人生短暂,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着实不易,而所有的修炼到最后也只为让灵魂归于简单与通透

  此刻,面对明月,越发觉得它是那么慈悲与温柔,美的那么不可思议,那光亮仿佛瞬间可以洗净我们内心所有的贪欲烦躁不安,让我们的心中似有海洋般宁静与宽阔无边。

  不觉间,夜深了,收拾好心情准备回屋睡觉,也让这月轮载着自己的思念,祝福心愿,穿过风,走过云,照亮梦的彼岸……

书香推荐年度最佳悬疑幽默小说保姆最好的友情:各自忙乱,互相牵挂其实,男人欣赏这样的女人深度好文)世上唯一在等你的人(含泪看完)一路书香加入我们,在书中遇见最美的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