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语音| 如何调整自己和家人的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语音| 如何调整自己和家人的关系?

2018-06-10 13:01:08 作者:十点谈心 </span&g 阅读:载入中…

十点语音| 如何调整自己和家人的关系?

  思伽姐和汪冰哥已经解答了这封来信

  点击语音即可收听

  两位老师好,这是我第二次给你们写信了!我是来自陕西的宝妈一枚。新的问题不断出现,还是想听听两位老师的观点

  第一个问题:我有个弟在外地工作结婚三年多,平时很少跟家里联系,结婚买房很多事情全是父母帮忙,就想让他好好过日子!刚结婚夫妻问题就不断(谈恋爱到结婚有五年时间),当时我坐月子,弟媳发消息给我数落对方的不是,要离婚。我本身就有产后抑郁症,一听这更焦虑了,而每次只能中立的跟她沟通,然后回头再跟自己弟弟沟通,后来这样的事情发生太多次,每次看到他们的消息,我都无比焦虑,瞬间觉得自己不正常了。

   

  不管吧,是亲弟弟,他好了父母也开心;管吧,这么大的人,他们的婚姻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弟弟从来不主动跟我们沟通,都是弟媳一个人跟我说,每次都是要离婚,说对方喜欢喝酒,重哥们胜过重视她,经常晚归,甚至夜不归宿!我知道这些问题都是我弟弟很不对,我也经常“单方面”跟他沟通(发微信不回,打电话只是嗯),气的我常常骂他,就剩断亲情了。我父母该说的也都说了,但几乎没效果。今年两个人似乎到了离婚的地步具体事情也没说,我真是没法了。对于亲弟弟,恨他不争气,总让父母担心,对于弟媳妇,我觉得离婚二字她太容易说出口,有些话我担心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觉得我们彼此都有各自的日子要过,要有界限感,他过的好坏跟我没关系,反过来想毕竟是亲弟弟,我更担心父母一直为他操心。

  我该怎么调整内心处理与他们的关系呢?如果真离婚,我该如何告诉父母?

  ▽

  第二个问题:关于个人发展!我目前处在城乡结合部,准确的是更乡村一点。今年换了个新地方,租了四百平米左右的库房,开了一家新店。目前问题是,我总感觉自己缺乏动力目标感不强,甚至怀念单身销售时的雷厉风行,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就像个油腻的中年妇女,日常工作买菜做饭,处理生意上的杂事,虽然我才33岁,但以前的自律、果断、乐观积极很多正向的东西快消失了,我明白问题出现在我身上,都说环境对一个人影响很大,我想我处的这个环境是不是也有问题,它的优点空气好,安静,适合库房的选择缺点:无法接触到更高层次的人,周边几乎都是大妈大爷,我除了看书、写日记运动,似乎没有更好的解决途径,又暂时没法出去工作。经常宽慰自己,我是做生意的,只需努力把生意做好就可以了。

  两位老师,我是不是有点自欺欺人了?我担心再这样下去,会彻底沦为废人,我该如何调整心态,找到生活的动力?是不是该学习点新知识,出去接触不同的人呢?谢谢两位老师,辛苦了!祝工作生活愉快

  如果你也有问题希望被解答

  关注公众账号

   参考 来信规则 后台来信

  商业合作与转载请联系

  350081070@qq.com

  公众号原创文章 刘思伽 版权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