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念你久了,终将会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念你久了,终将会相遇

2018-06-10 18:03:21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我是个善良温柔的姑娘 阅读:载入中…

  我们这一生,都在不停地失去

  小时候,会为了一颗掉在地上的棒棒糖而大哭;

想念你久了,终将会相遇

  上学后,那个答应要永远同桌的人,说转学就转学了;

  长大了,我们渐渐失去光阴,失去童心,失去一个又一个最爱的人……

  于是我们在想念悲伤,在懊悔中痛苦

  可是你知道吗?约翰·肖尔斯曾在《许愿树》中说过:

  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也许这个世界上啊,并不存在真正的死亡和消失,那些离开我们的人或物,只是换了一种形态,和存在的方式。

  他们可以变成你身边的任何东西,然后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他们其实,从不曾离开。

  这并不是什么恐怖故事,反而因为爱,而变得温暖和期待

  我的一个朋友依依,就有过这样的亲身经历

  依依之前有一只养了很久的橘猫。我见过,长得圆滚滚的,额间的一抹白很是可爱,谁看了都会忍不住摸一摸揉一揉。

  她们之间的感情也很好,是深入骨髓的那种好。在依依看来,小橘就是家人一样的存在,陪着她熬过了一天又一天的孤单

  可是离别,就是这个世界最残忍常态。你以为当下的拥有就是永远,可是却永远也无法预料,到底会哪一天,你要猝不及防地和身边习以为常的一切说再见。

  在小橘发病逝世后,依依颓靡了很长一段时间,每天都无精打采,盯着它用过的东西发呆。

  而几个月后,依依终于又活了过来。

  原来有一天,她在小区楼下见到了一只以前从没出现过的流浪猫,大概是营养不良缘故,它没小橘生前那么圆润年龄也没那么大。

  但是它跑起来的姿势、那傲娇的小眼神、甚至是额间的那撮白毛,都和小橘一模一样

  更重要的是,小区那么多喂流浪猫的人,它谁都不亲近,就只蹭依依的裤脚,只在她跟前“喵喵喵”地叫唤。

  依依把它带进家门后,它更是像小橘生前每次回家那样,直奔最爱的玩具区。

  依依泪奔:一定是你回来找我了对不对?一定是你不舍得看我这么难过对不对?

  “嘿,铲屎的,换了层年轻皮囊你就不认识我了吗?我可是有九条命的猫啊,答应要一直陪你的,本喵大人可从不食言哦。”

  你失去的啊,最终一定会以不同的方式回到你身边,并且无论变成什么模样,你们互相都能一眼认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