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说:得失看淡,一切随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佛说:得失看淡,一切随缘

2020-10-22 20:00:30 作者:看淡得失的 来源:行者小无忧 阅读:载入中…

佛说:得失看淡,一切随缘

  无忧说:

  我们人生中的很多“得到”,其实都在以某种“失去”作为代价。

  朱国良在《福祸得失之间》中说:世间万物,所遇的命运,不少时候是“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得到了钱财,可能也就失去了时间和乐趣;

  得到了成熟,可能也就失去了年少的天真;

  得到了小溪的清澈,可能就看不到大海的磅礴。

  同样的,所有的失去,也会成为另一种得到,所以不必揪心这份失去会给自己造成多大的伤害和痛苦。

  而要以一种“该放时放,当松则松”的潇洒心态面对这来之不易且风云莫测的一生。

  佛曰:懂得了因果,也就看淡了得失。人生在世,有得必有失,得失平衡;无得也无失,得失两空。

  恰如漫画里的的佛禅小故事:

  农家在种果树时,不舍去枝叶也许能带来更多果实,却很难让果肉的口感达到完美;

  唯有及时剪去枝叶,才能让果树的养分去滋养更有价值的“部分果实”,才能卖出好价钱。

  于人而言,亦是如此。

  一颗不贪多的心,永远能让自己及时止损,虽然只得到部分,却能收获最大的价值,这才是高人的智慧。

  生命没有十全十美,万事总是有得有失。你所有的失去,到日后想来都会变成运气。

  把每一次失去,都看作是修炼自己的过程,一切随缘,一切随心。

  看淡了得失,明白了取舍,人也就更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