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柏宇 | 无限性是你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柏宇 | 无限性是你好吗

2018-06-11 18:15:08 作者:Wincy </span> 阅读:载入中…

陈柏宇 | 无限性是你好吗

  上个月陈柏宇发行了新歌《无限大》,一首充满爱意歌曲。这首歌风格轻快清新,听着充满希望,和陈柏宇过往情歌风格有所差异。据说这首歌是陈柏宇送给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的歌曲,由他亲自作曲,林宝作词,词曲之间都弥漫着父母对孩子深切的爱。

  无限大

  曲:陈柏宇 词:林宝

  演唱:陈柏宇

  地球像无限的大

  未来是无尽的课

  你仲细若要问我

  我愿解释给你看

  例如别忙着长大

  大人问题极深

  惊考起我 交不出答案

  Hi ~ Ya ~ Hi ~ Ya ~

  这夜听着你脉搏 却又竟找到答案

  Hi ~ Ya ~ Hi ~ Ya ~

  以后世上最大 只得一个

  他日牵手上学回家

  未识跑可与你学爬

  他日奔波里觅悠闲

  在我家三轮车有架

  无限性是你好

  做人像门大科学

  实情是全域摸索

  记住某日你爱拣边一科 心声都准确

  有日你亦会大个

  印象里大概爸爸都应给妈妈怪责过

  多宽松 是我的错

  Hi ~ Ya ~ Hi ~ Ya ~

  你待我愈无大细 我愈感激多似我

  Hi ~ Ya ~ Hi ~ Ya ~

  以后宇宙最大 只得一个

  他日牵手上学回家

  未识跑可与你学爬

  他日等到你亦成家

  便明白另有发现

  多一种可能 

  多一种可能 

  这首歌旋律非常轻快温馨,陈柏宇分享到“很想写一首家庭感较重,很warm的作品,于是就构思了‘无限大’很chill的旋律,因为家就是给我这样的感觉”。这首歌确实很warm,舒适轻松,很容易让人想到温馨美好的家庭。

  《无限大》的歌词是以对话孩子的视角写的,“地球像无限的大/未来是无尽的课/你仲细若要问我/我愿解释给你看”,听着仿佛眼前就浮现出可爱的孩子坐在温柔的爸爸面前,爸爸为ta慢慢讲解世间一切的温暖画面

  但是接下来的几句“例如别忙着长大/大人问题极深/惊考起我/交不出答案”又揭示了初为父母内心忐忑,其实即便作为一个成年人,也未必就理解透彻这世间一切道理,所以即使是大人,也明白“大人问题极深”,如果被问到也许也未必知晓答案。为人父母的也是第一次成为父母,也同样有很多尚未参透的问题。但是“这夜听着你脉搏/却又竟找到答案”,为了孩子,为了给予他们最大的爱意和呵护,却又慢慢摸索到“答案”。

  “以后世上最大/只得一个”这一句更是甜到齁,充分体会到陈柏宇作为准爸爸内心的兴奋希冀,而即将出生的孩子更是被这股爱意层层包围。

  但是歌曲除了温馨的爱,还有不少为人处世的道理。“无限性是你好吗”,犹记得一个香港公益广告上有很多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字幕提示他们将来有可能会成为歌手作家医生老师等等,对于人生才刚刚开始孩童而言,未来对他们而言确实是无限的。然而不仅仅是孩童,这句歌词似乎也带给我们所有人一股希望,无论是陈柏宇还是我们,也许这里所说的“无限性”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存在过,我们也理应带着这样的勇气和希望生活下去。毕竟“做人像门大科学/实情是全域摸索”,无论我们各自如今的生活如何,都应该以自己的步伐去好好摸索。

  /他日牵手上学回家

  未识跑可与你学爬

  他日等到你亦成家

  便明白另有发现吗

  多一种可能

  多一种可能/

  父母的爱意和谆谆诱导,滋润孩子的茁壮成长,正是他们的臂弯和怀抱,为我们的人生垫下根基,使我们充满各种可能性

  在漫漫人生路上,无限性是你好吗?

  文字/Wincy

  图片/ 网络

  美术编辑/ Wincy

  本文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这是盏搞音乐的第1259次推送)

  可能你会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