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拳心拳意,守护青山绿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学子三下乡:拳心拳意,守护青山绿水

2022-07-09 14:02:58 作者:高大的黄豆 来源:高大的黄豆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9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于茂名化州市同庆镇山口小学开展跆拳道课堂和科普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授课对象为四年级学生,授课老师为陈益丽、陈柏宇

  跆拳道课在陈益丽老师的教学下有序地进行着,孩子们的课堂参与度十分高。他们首先认真严肃地与老师行礼,随后看着老师讲解并示范着跆拳道动作,孩子们纷纷握起双拳学习着老师的动作,孩子们的动作在老师的矫正后变得更加标准和协调。

岭师学子三下乡:拳心拳意,守护青山绿水

  孩子们学完跆拳道后,躁动的心依然未清净下来。其中有几个小孩子聚集在一起,重复地训练着手脚动作,形成一片孩子们欢声笑语的场面。就这样迎来了上午第二节课环境污染课,由陈柏宇老师来为孩子们科普垃圾给环境带来的污染的相关知识,增强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首先通过一个短视频来反映垃圾分布的现状以及垃圾给环境带来的影响。接着陈柏宇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来加深孩子们对于垃圾危害的印象。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课堂,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

  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在于帮助乡村孩子们增强体魄,锻炼坚强的意志以及拓宽他们的眼界,同时增强孩子们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加深他们对于环境污染危害的了解,以此实现“从小孩抓起”的教育方式,灌输他们保护环境的思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环境保护观。

  二审:罗绿怡 一审:赵平平 撰写:梁钰梅、廖凯璇 摄影:关柳眉 劳清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