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调研组宣讲:保护环境,从小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岭师学子调研组宣讲:保护环境,从小做起

2022-07-09 23:24:30 作者:高大的黄豆 来源:高大的黄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调研组宣讲:保护环境,从小做起

  为向当地宣传宣传环保知识,7月9日上午,“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在山口小学上了堂别开生面的环保课,由调研组队员陈柏宇主讲,调研组成员全体成员参加。

  保护环境,从小开始抓起。今天调研小组全体成员走进当地年幼群体,将环保知识带进支教课堂,为山口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节有趣生动有意义的课堂。调研组成员陈柏宇给学生们讲述了环境污染的七种类型和四种危害,用小问题带动小学生们思考加深印象,用视频切实生动地讲述环境污染对大自然的破坏。其余成员协助组织好课堂纪律,做好课堂记录。除此之外,还协助主讲成员陈柏宇动员学生们积极参与进课堂。在全体调研组成员和支教组的默契合作和小学生们的活跃配合下,环保教育课堂顺利结束。

  就如一个印地安酋长说:"地球是万物之母,无论什么降临在地球上,也同样会降临在地球的孩子上,应知地球不是属于人类,而是人类属于地球。通过课堂的环保小知识加强小学生们的环保意识,让小学生们从小处开始行动。调研组的脚步紧跟随环保主题活动开展方向,努力丰富小学生们的知识贮备,并且鼓励他们把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让学生们在欢快有趣的课堂中收获知识,帮助小学生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建立良好的个人习惯,让他们终身受益。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最关键的还是要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所以我们在他们小的时候就要培养儿童的环保习惯,不随地乱扔垃圾,见到垃圾能弯下腰捡一捡,那么,我们的今后的环境就会更美丽,这也是我们此次实践的真正意义。

  终审:赵平平 撰稿:调研组 摄影:调研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