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2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29)

2018-06-11 21:25:4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29)

  一天早上,张珏刚要出门,这时候,他收看到了司马红娜的昨晚发给他的一个信息:见信息请速来我处。我再也支撑不住,我已经一连三天没吃到一口食物,你务必亲自前来。想到让别人来碰我的身子,我简直受不了。我要把所有的东西全留给你。

  张钰突然感到一阵惶恐浑身发软。他急匆匆直奔她的住所。使他吃惊的是,她竟还留在A城。他已经好几个月没见到她,以为她在教授打击放弃了,早就回老家去了。他一到那儿,便问门房她是否在家。

  “在的吧,我已经有两天没见她出门了。“

  张钰一口气奔上了楼,敲敲房门。里面没人应答,他叫唤她的名字。房门锁着,“哦,天哪,但愿她没干出什么糊涂事来,“他失声大叫。

  他急忙跑到楼下对门房说,她肯定是在房间里,担心出了什么意外。他建议把门撬开。起初门房板着脸,不想听他说话,后来知道事态严重,一时又慌了手脚。他负不起破门而入责任坚持要报警。他们一块儿等到警察来。张钰了解到司马红娜还欠着上个季度的房租。两名警察到来后,他们四人一起上了楼,又敲了敲门,还是无人应答。锁匠动手开锁,最后大家总算进了房间。张钰大叫一声,本能地用手捂住眼睛。这个可怜姑娘已上吊自尽了——绳索就套在天花板的铁钩上,而这钩子是先前用来挂床帘的。她把自己的小床挪到一边,先站在椅于上,随后用两脚把椅于蹬开。椅子现在就横倒在地上。他们割断绳索,把她放下来。她的身子早已凉透了。从张钰多方面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司马红娜的境遇够惨的。平时,画室里的女同学常结伴凑份子去餐馆用餐,唯独司马红娜从未凑过这份热闹,所以她们免不了要在背后嘀咕几句,认为她就是一个隔塞的人。真实原因现在才清楚:她一贫如洗,哪有钱馆子。张钰想起他初来A城时曾同她在一块儿吃过一顿午餐,当时她那副狼吞虎咽的馋相,张钰看了不胜厌恶,现在他明白过来,她原来并非嘴馋贪吃,而实在是饿坏了。

  她平日吃些什么,据这里的人说,她中午从学校回来,啃半个馒头,喝半瓶牛奶,晚上也是这样,一年四季天天如此。想到她生前忍饥挨饿,一定受够了苦,张钰不由得一阵心酸。她从来不让人知道自己比谁都穷;她显然已落到山穷水尽地步,最后连画室的学费也付不出。她的一方斗室里,空空荡荡的几乎没什么。至于她的衣服,除了那件一年穿到头的破旧棕色裙衫外,就再没有什么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