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清理掉那些「睡过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清理掉那些「睡过的人」?

2018-06-11 20:15:07 作者:李小白 </span> 阅读:载入中…

如何清理掉那些「睡过的人」?

  明白学堂

  一个适合与最亲密的人分享公众号

  关注

  你经历分手吗?

  即便是情投意合海誓山盟爱情,也可能岁月的侵蚀下土崩瓦解。没有感情,死撑下去不过是掩耳盗铃,是时候分手了。

  喜欢上一个人需要很久很久,分手却只需要一瞬间。前任渐渐侵入你的生活,再讯速抽身退出,留下很多「感情遗物」,它们像扎入手心的一根刺,拔出来会疼,不拔出来会不时发作。

  「清理前任」是每个失恋者的必修课

  这篇文章送给最近失恋的朋友希望能帮你们剔除前任这根刺。

  1

  清理照片

  分手之后,首先清理掉一切关于前任的照片。

  不管是相册手机电脑,还是iCloud、Dropbox、百度云......统统清理干净,决不允许漏网之鱼的存在。分手后不删前任的照片,难道你打算珍藏着,等到前任婚礼的时候做成PPT播放吗?

  单人照、双人照、大合照,delete、delete、delete!如果因为自己那张合照,拍照水平达到你人生巅峰好看,不想扔掉却又不想看到Ta,那么干脆利落撕掉Ta那一半好了。

  如果真的舍不得,那就藏在下一任永远不会发现地方毕竟某些时候,旧照片不光对自己是折磨,对下一任来说,更是加倍的不安全感

  小白某位朋友,热衷于自拍和合照,约个下午茶可以拍上百张照片。她分手之后,狂删照片,相册从两万多张删到剩下不到一千张。我问她,是什么感受

  她说:“恋爱时觉得他是一切,分手后单纯觉得,他不配占用我的手机内存。”

  不瞒你说,当你开始动手点击删除的时候,只有一个感受:爽!

  2

  清理社交平台

  接下来清理干净社交平台,所有关对方内容

  根据闺蜜一百零八次的分手经验,分手后除了拉黑、删好友两部曲之外,清理干净朋友圈、INS、微博、知乎、豆瓣,甚至网易云音乐等所有社交网络上与前任相关的内容,格外重要

  清理干净社交平台上前任的痕迹,是件费时费力工作当然,如果根本没有发过与Ta相关的内容最轻松,根本不需要费心思去删。我曾经遇到过一个朋友,恋爱前三天就发了11条朋友圈,恋爱半年分手后删了整整三个小时才删完。

  清理社交平台的时候,会不会想到那些状态背后的故事?会不会不舍得?会不会很难过?会不会删到一半心态崩溃?

  不会。可能你删着删着,就开始手酸,开始后悔自己当初发什么疯,要发出来那么多朋友圈,就像你删除屏蔽QQ空间当年的非主流说说日志一样

  甚至可能会闪过一个念头,原来我这么容易就放下了。

  3

  清理前任物品

  清理前任物品,可以说是分手仪式必备选项

  这些实体版「感情遗物」,可以归还给对方。如果对方拒收的话,值钱的挂在二手网站大甩卖,榨取剩余价值,不值钱的东西,打包、封箱、下楼,让过去随着旧物一起丢进垃圾车吧。

  别不舍得扔,尤其是这段感情让你受伤,Ta留下来的物品只会让你更加痛苦睁眼就能看见,在你的生活中无孔不入。真的具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可以捐去失恋博物馆,配上你们的故事,像丢漂流瓶一样丢出去吧。

  有些东西可能无法区分归属比如说一起养的宠物。如果看到狗就想到前任,无法做到冷静面对的话,也请不要虐待或是随意丢弃它,把它托付给一个靠谱的人。

  4

  清理自己

  清理完乱七八糟的东西,最后需要清理的是自己。

  前任像刺,既然是刺,就应该彻底剔除。你可以放不下他,可以在深夜偶尔想起他,却不能放任自己。

  别为难自己,放任自己做一些蠢事,比如说抽烟酗酒,再比如说一天去视奸8次Ta的朋友圈、微博。当你过度关注Ta的生活,你会发现Ta的生活是鲜活的,而你要么会腐烂,要么会变得干瘪丑陋

  罗振宇曾经在《奇葩说》里说:捡起那些打碎你的东西,然后放进你的身体,重新开始,这就是成长

  恋爱也如此,如果无法正常接纳这些经历,是无法成长的。即使能够重新开始,你依然会陷入痛苦的循环,一次又一次地自怨自艾。

  从过去走出来,可能是一件艰难而漫长事情,而你必须要做。

  希望你能成长为新的你。

  — End —

  往期文章

  一半A杯一半C杯,胸部不对称怎么办?

  一个90后老阿姨夏日防晒心得

  中国女性边撩汉边上班7大准则

  为什么身边的女神,最后都嫁给了丑男?

  剃了毛,我才懂什么叫光阴似箭!

  什么样的男人,让女人难以抗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