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公司,这五句话今后不要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公司,这五句话今后不要说!

2018-06-13 10:15:03 作者:❤点蓝字关注→ 来源:学点厚黑学 阅读:载入中…

在公司,这五句话今后不要说!

  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蔡康永在《说话之道》里面说“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说什么样的话”。

  我觉得这句话正确了百分之七十,我所认为的是“你会说什么样的话,别人就把你当做什么样的人。

  生活中,在公司里,你经常说的话,其实也在潜移默化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甚至默默的决定着你所处的位置

  本文总结了几条作死的口头禅你这么优秀,不要让这几句话耽误了你的前程

  这又不关我的事!

  作死指数:★★★★★

  解读:有些人,不管别人说什么,总喜欢先反驳一下,即使是事实摆在那里。

  对于领导来说,能找到你做的事,说明在他心目中觉得你还行。出了问题,一句“这又不关我的事”,你以为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明哲保身之举,殊不知在上司眼里,这句话就是在逃避责任,下次还敢交代给你重任

  对于同事来说,你们合谋共事,你说不关你的事,那关谁的事?肯定是关另一个人的事了。这不摆明了坑同事吗?这样做,下回谁还愿意和你合作,更会时刻提防着你生怕再次被坑。

  时间久了,你看公司还有谁愿意帮你,如果你做的过分,甚至会被人联合推出局。

  领悟只要在公司工作,就像是一条船上的蚂蚱,出了事情,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我能怎么解决,而不是我能怎么逃避责任。你说不关你的事,是不是也想和公司划清界限?所以,即使是装,你也要装出一副很关心公司的样子,这样领导才会觉得你足够忠心!

  不都差不多

  作死指数:★★★★★

  解读:你的差不多,其实差很多!

  精准是我老板行为准则之一,他的词典里从来没有差不多。

  很多人不知道,“差不多”这三个字说出口,显得你有多不靠谱

  今天,你或许认为时间表上的一个日期无所谓。明天你就会发现,没有日期的时间表执行起来,会白白浪费多少时间。今天,你可能觉得几毛钱不值得在意,明天你就会发现,预算上的一个小数字,会让多少人的奖金泡汤。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也不是一天倒下的,就是那些细小的“差不多”,造就了你今天的“差很多”!

  领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喜欢说差不多的人,他的一生一定与他预期的差很多!

  我不会做

  作死指数:★★★★

  解读:有些人工作完全是为了应付,每天手头上的工作做完后,坚决不再多做一点事;有些人渴望在工作中得到学习,工作之余,更希望能有机会尝试新的挑战

  醒一醒,公司不是学校

  学校是你交钱,学知识,不会了就有人告诉你该怎么做;

  公司是给你钱,做事情,不会了就等着被淘汰。

  公司每个月给你几千上万元的工资,不是为了让你告诉他我不会做。

  连分内的事情都做不好,那你还来上班干嘛?

  稍微努力一点都不愿意,你还想着要升职加薪,你咋不上天呢?

  领悟:相信我,领导交给你的任务,可能有难度,但绝对是从你的情况考虑,认为你可以做好的。这个时候,你一句“我不会做”,一下子打乱了领导的计划

  不会可以学,可以问同事,可以找度娘,只要你愿意,绝对能做好。

  想要升职加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永远都做不到,只有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学习新的技能,变的更优秀,才是你进阶的时候。

  你行你上啊

  作死指数:★★★★

  解读:“我行的话,就不需要你了。”

  还是那句话,你的工作要对得起你的工资。

  某电视剧,某电影播出后,网友吐槽某明星演技特别差,表情不到位,替身一个又一个,抠图,穿帮.....

  然后这位明星的粉丝开始反驳了,“你行你上啊”。

  拜托,我们虽然没有下蛋的能力,但是我们有评论鸡蛋权力

  明星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们作为一个消费者,难道还没有评论的权力了?

  “你行你上啊”这句话,自我成分太重,仿佛除了自己,就没人能做好这件事了。我只想说,少年,你还年轻,你再这样持才自傲,领导分分钟换人。

  领悟:“我不行,但有人行。”

  我没时间做

  作死指数:★★★★

  解读:现在职场有这么一个怪相。

  有时间逛淘宝,刷微博,看网页,甚至领导不在的时候,还偷偷玩下游戏,但是却没时间工作。

  或者说,一天工作八个小时,前七个小时的工作效率为百分之二十,最后一个小时的工作效率为百分之二百,造就出一副自己很忙的样子,但是实际的效率缺很低。说的是不是你?

  要是领导在最后的一个小时再给你安排一点任务,你一定会想,“我擦,上午那么闲的时候,你不找我,偏偏这个时候找我,MMP。”

  领导不是傻子,他明白每个人手头上的工作有多少,也清楚的知道多久能做完,这个时候你要说一句“我没时间做”,只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你的效率太低下了,一点事情一天都做不好;

  另一种是,你工作不认真,拖延,没有把事情放在心里。

  不管是哪一种,都是领导不愿意看到的,只会让领导认为你不够专业,不够敬业

  领悟:时间是挤出来的,你有时间逛淘宝,刷微博,却告诉我没时间做上班该做的事情,是不是有点扯?即使你现在正在忙,也可以说“等我把先把手头上的事做完”,总好过“我没时间做”啊!公司聘你来是来工作的,不是来上网的。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有态度段子手。文字为马,诗酒为鞍,一生渴望执笔流浪,又希望能与你同行。私人微信号czmy19961212,等你来做客

学点厚黑学用点心计混社会,点击关注,涨知识

  ↓↓↓这有一个有趣测试,敢不敢点开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