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零零散散的回忆汇聚的小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零零散散的回忆汇聚的小故事

2018-06-13 22:06:53 作者:kkfjl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前的时候,其实我是个并不爱看书的人!无聊的时候就是听听音乐看看新闻,看看电影什么的。从来也不玩游戏。那时候在网吧的时候很多上网的人说我在网吧工作不玩游戏可惜了。可我并不这么觉得,人各有志。玩游戏无非打怪升级,要么就是对游戏里的人物或者情节比较青睐!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也尝试过,不过确实,呵呵,玩了几个游戏。玩到最后没法再继续了。真的没什么意思不喜欢那种感觉

  其实那时候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听歌。从一开始接触电脑的时候就爱听轻音乐。这个爱好一只保留到现在。后来逐渐喜欢舞曲慢摇之类的歌!但是流行歌曲听的实在不多。之后喜欢在很多音乐论坛玩,泡泡论坛,分享一下自己喜欢的音乐,和别人一起交流音乐!时间久了,做了一段时间版主。后来论坛因为版权关闭了!之后就关注的少了。没记错的话好像站长还送了一件印有论坛标志的T桖给我。基本上每个板块的版主都有。感觉挺贴心的!

零零散散的回忆汇聚的小故事

  后来有一段时间没什么事做了,就经常上网查资料,看看和电脑相关的知识。可以说自己现在会的电脑知识,几乎都是自己一点一点慢慢找资料摸索出来的。

  那时候年纪也不小了,我忽然想到朋友跟我说过世纪佳缘是个不错的相亲网站,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看了看。认识了几个。不过有的跟我说适合做朋友,有的我没感觉!看了一段时间吧,感觉没什么希望。所以就放弃这条路子了!现在有时候我也会偶尔登上去看看,只不过不能跟从前比了。让你大把大把的花钱。到最后对象没找到,钱花了不少,很多都是他们自己系统发的信件。而且骗子非常非常多。遇到过一个,不过我没上当!我感觉这个网站现在真的不靠谱了。基本上十个有九个是骗子,还有很多人说,世纪佳缘上面基本上都是来找接盘侠的!反正我觉得体验过以后,就一个感觉,这上面的人很现实。人太虚了。加上骗子夹杂在里面,反正真的是一点意思都没有了!真心想找对象的,我感觉还是在现实中找吧。这样靠谱点,这样至少能知根知底

  在网吧上班大概一年半的时候,有一次我看到有一个来上网的小姑娘长得还行,瘦瘦的,光从脸看,挺有感觉。于是我就找机会接近她,比如请她喝水上网什么的。有一次她正好包夜。我感觉机会来了。虽然白天上了一天的班,但是还是看看她怎么样吧。那天晚上人不是太多,我就坐她旁边和她随便聊了聊。大概几个小时吧,我感觉没什么希望了。她完全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我不是看不起她,只是觉得她说话好像给人感觉很不舒服,她也不是讲骂人的话。就是感觉有些没素养。用我们南京话说,有些大老粗!反正就像没上过学的那种感觉。她的性格也不是我喜欢的,不是很温柔。聊的过程中我就感觉到她有些怪怪的。然后聊的感觉不对头,我就找了个借口宿舍睡觉去了!后来就没再理她了!我并不是要求高,只是真的,没一个点能对的上的,聊到最后感觉都不舒服。你叫我咋办!

  这几年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的喜欢上看书了。不管什么书,都看了看。看书能让我心静下来。同时丰富自己。其实说实话,看书多了,感觉基本上都是一些大道理,还有一些是关于他人的一些自己心灵上的独到见解!这一类的的书其实说实话真的的干货是比较少的。比如做人的《人性弱点》,还有和商业关系的《狼道》,洗涤心灵的《一个人的好天气》《和自己温暖相拥》,还有一些类似的做人的书籍。一圈翻下来,收获确实有。但是感觉有点浪费纸张。很多东西啰嗦了点。言情的书倒是没怎么看,以前十几二十岁的时候比较爱看这方面电子书。现在不想看了,看多了上火。虽然我相信爱情。但这个我觉得从实际出发比较好。看得再多,不如运气好,遇上真正懂你,适合你的那个人。现实中轰轰烈烈的爱一场,肯定比看着言情书,整天盼望着自己能遇到像书上的那样的爱情要好很多。我要是看了,只会干着急,你们说这有什么用呢?属于自己的缘分来了,只要用心经营,我相信80——90%的可能是可以长久的!

  说说我以前在农村日子吧,现在到了城市也很难再看到农村了。下午在QQ音乐听到一首歌。看评论上有人提到了乡村。忽然很怀念以前的日子。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一到夏天,每天就是钓虾子。那时候几乎天天吃虾子。我家那时候种桃园,园地里有很多小鱼塘,虾子很多。那时候每天都兴致勃勃的,天气再热也不怕。每天看到满载而归的虾子,心里乐呵呵的!倒是现在从来也不吃虾子了,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吃多了,还是其他原因。一个都不吃了!小的时候不是很怕热,现在一到夏天老妈一叫我拖地,我就抱怨热死了不想拖。我有时候会犯懒,生活中有些事也做,但是要人督促。就像拖地,以前是老妈拖,现在是我和老爸拖。平常不叫我,我也懒得拖。除非他们太忙,或者我一个人在家,那个没办法嘛,只好乖乖的做了!

  春天的时候,经常会在桃园里放风筝,那里有一块空地,很宽敞。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听说过这么一句话,说放风筝代表思念。不过那时候我没有思念的人,还小!只是感觉放风筝很快乐

  有几块地爷爷会种些庄稼,那时候收红薯了,我会叫上堂弟,我们一起找砖块,搭架子,烤红薯,很有乐趣。有时候不能把握火候,最后把红薯烤黑了,里面打开吃起来一股酸酸的糊味。这下全白忙了。嘿嘿~

  每年春天的时候,桃园里面的桃花竞相开放,一大片的桃花,从远处看,十分美丽壮观。就是一片花海~桃花开放的季节,经常会有人慕名而来,赏花拍照。

  到了卖桃子的季节,有时候我会跟着爸妈一起上街卖桃子。那时候不像现在,如果换了现在的话,肯定会换个经营模式,让别人进来摘桃,增加利润,也能提高知名度。这是我后来跟老爸说的。

  记得上技校的时候,有一次正好我同座位带了几个桃子去,有个人就票我,说:你看别人不种桃子都给我们吃桃子,你家种桃子都这么小气。我说现在早就拆迁了,地都被征收了。那里已经大变样了,连个桃树都看不到,你让我给你变个桃子出来吗?真是莫名其妙

  在我几岁的时候,那时候桃园里还没通电,因为爷爷奶奶都住在桃园。没过几年拉了电线过去。别说,在桃园里一家人其乐融融的,通着电,那时候是钨丝的电灯。就感觉非常舒服。到了夏天晚上的时候,又是昆虫叫声,又是青蛙的叫声。外面到处都是萤火虫飞来飞去!很温馨

  一想到温馨,我又想到上学时候的事了。那时候已经是初三了。我和班长同座。他也是男的。从初一一直到初三都是和他坐,那时候老师因为我上课比较乖,特意安排我和他坐的,不会影响到他学习!他那时候也挺皮的。用南京话说,就是“厌淡头”。有一次记得印象最深的是,正好是上午第四节课的时候,那时候已经快放学了,他忽然在桌子上弄纸写了什么,过了一会,我感觉我后面好像有东西。我用手一按,尼玛居然是一张纸上贴着胶带,写着我是野猪四个大字。我没吭声,偷偷的有把它贴在了同座位的身上。过了一会放学了,我走在教学楼下面,忽然感觉好像后面的人都在嘻嘻哈哈议论着什么。我回头一看,妈的,又是那几个大字。正好他走在我前面不远的对方,我就又把那张纸悄悄又贴在他身后。中午吃完饭,他来了,一进教室看到我就轻轻的锤了我一下。嘴里还唧唧歪歪的。我说你干的什么好事没出息!下次再这样我抽你!

  好像还有一次是另外一个同学,那时候是在初一。具体记不清因为什么事了,我们吵了起来。后来我也是一时兴起无意的,正好我手里有一瓶水,我打开水瓶盖喝了一口水,对着他身上就吐过去。他也不示弱,把我的水抢过去,喝了一口。给我回敬了一下!当时我也挺火的。正当他转身刚准备走的时候,我又是一口水吐过去。后来我们还打了一架。呵呵~

  记得上一篇文章中提到了技校的那个上海的同学,其实我感觉她蛮好的,除了不太理解我,其他的都挺好,性格开朗,爱交朋友!爱打抱不平!挺会打扮身高正好。小鸟依人的。这些我给100分!真的没话说。有一次上体育课打牌,又让我看到了似曾相识画面,她冲着我抛了个媚眼。这个动作要比中学同学那个标准多了。着实把我电到了。我当时就低下了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还记得有一次实习的时候,她就和我背对背。那次我看她打扮的挺漂亮的。就和身边的同学说,真想过去抱抱她。后来别人告诉她了。她捂着嘴望着我笑。她给我明示的时候就是一次上课。她那一节课,就像中学同学那样,不停的回头冲我笑。当时我心里明白。可是我选择了装糊涂。其实自己很多次的尝试了去接受她。可是总感觉别扭。她冲我笑时,其实我的心里是矛盾的。那时我面无表情。坐在我前面的同学一起告诉我,她在看着我。对于她,如果真说喜欢,确实是有的。我说了,其他什么都OK,就是她不能理解我,有些话,我总感觉和她没法说清楚误解太多。这个如果真的成为男女朋友在一起相处了,会出问题的。而且容易产生矛盾。我是想对自己负责任,也是对她负责任。我这人的性格,感情上的事,宁愿让你误会,我也不想去解释。即使你会恨我。或者说我木那!如果已经预料到了结局,我宁愿不谈恋爱。但是在我心中,你永远都是我的最好的同学!我为你付出心动,但我不想看到自己不愿意面对的结局!我不喜欢这样。又何必去留下遗憾呢?累!

  我这人就这样,不能确定谁的时候,我会选择放手。宁愿错过。我的愿望一生只谈一次恋爱。但不一定能实现!但是一旦肯定了谁,我比任何人都执着。除非她不喜欢我。否则随便你怎么考验。摆脸色,甩性子我都不怕。我永远都不会退后!

  累了,就说这么多吧。回忆太多伤神!谢谢耐心看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