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药店大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药店大娘

2018-06-14 15:09:3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时买中药一般到菜市场门口的一家药店,这么不巧,药店里少了一位檀香。老板说暂时没有,大概一个礼拜才到货,我只能去街角那边去买。

  这是一家陌生药方,进门只见一位大娘和一名妇女。我把药方给大娘,问她檀香是否有,她表示有的。年轻妇女是她儿媳,她估算了一下药价,并说:“你看我家的药都是正宗的,你不能单看价格。要看效果。”大娘表示,这里面的檀香较贵一点。大娘挺和蔼的,我一开始对她这么大年纪是否懂中医表示怀疑。后来越来越觉得她很有门道,有点像退休医生

药店大娘

  五天后,我再次到那家店铺。大娘戴着老花镜,躺在店内藤沙发上,一边在看报纸,一边在打电话。见我来了,扶身起来,看了药方,表示一会儿请他儿子过来为我称药。

  她继续在打电话,是打给她远在哈尔滨读大学孙子打来的。她一般每周与孙子通一次电话。上个礼拜孙子没有打电话过来,原来她孙子与女友忙着去上海参加一个活动。她在电话中戏谑地嗔怪孙子要了女朋友不要奶奶了。

  大娘让孙子把他女友带回家看看,孙子表示时机还未到。在言谈中,大娘流露自豪喜悦,并表示要去上海看看她孙媳妇

  我问大娘她孙子学的是什么专业,她回答是中医药专业。我觉得她家是中医药传承,十分钦佩。大娘说:“哪里!”原来大娘本来是干车床的。后来偶然一个机缘巧合,盘下了这家店。一个文化程度才三年级的人,硬是凭着毅力,把药店运营起来。她刻苦钻研药书,业务日臻娴熟。兴许是耳濡目染吧,孙子后来的专业也是中药。

  大娘也讲了她辛酸家庭故事,包括爱人殇逝。而站在我面前的大娘洗尽了岁月疲乏饱经风霜的脸上尽是慈祥,非常和蔼,极其亲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药店大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