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儿 | 陆小丫“克死”老公的背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沐儿 | 陆小丫“克死”老公的背后

2018-06-14 20:02:54 作者:沐儿沐爱 阅读:载入中…

沐儿 | 陆小丫“克死”老公的背后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沐爱一生

  克夫的陆小丫

  文:沐儿

  陆小丫从出生开始,就没有过过一天好日子

  她有两个姐姐原本指望她是个男孩,生下来能传宗接代,却又是个丫头爹娘名字都懒得给取了,就叫小丫。

  小丫出生后,她娘没出一年就又怀上了,这次是个儿子

  吃饭时,她的碗常被爹娘劈面夺下:“一副吃不够样子!省一口给弟弟吃能饿死你?”

  饥饿和打骂,并不是小丫最苦命地方。她的苦命,是从家里来个算命的瞎子那天开始的。

  那天农闲,小丫爹娘在门口陪儿子逗乐。一个算命的瞎子用拐杖敲打着地面,朝他们家走过来。小丫她娘对待外人,却是极其温暖的,起码比对小丫要温暖。

  她走过去搀扶了一把:“大兄弟,当心。”

  瞎子感动了干瘪的眼窝几乎要冒出泪花来:“老嫂子啊,你心眼这么好,我今天给你免费算个命。”他慷慨地说。

  一听说是免费的,小丫爹高兴了。刚好小丫在旁边,他就把小丫的生辰八字报给瞎子。

  瞎子的拇指在其他几个手指关节上掐算了一通,大惊失色:“是闺女还是小子?若是个小子,指定官运亨通。这命硬得很。若是个闺女,就麻烦了。在家克父,嫁人克夫,若是将来生个儿子,还会克子。”

  小丫爹一巴掌扇在正在剥毛豆的小丫脸蛋子上:“看看,我就说你是扫把星!”

  他转过脸看着算命瞎子:“有什么破解的方法没有?求你指条生路,我给你包赏钱。”

  瞎子慢悠悠地说:“说过免费算的,赏钱不需要了。破解的方法倒是有一个,那就是找个命贱的,把她许配出去。这样才能保你平安。我一路算命过来,这附近方圆十里之内,只有王傻子的命,是最贱的。只要你让这丫头跟王傻子订婚,你这辈子,就高枕无忧了。”

  “听你的听你的。”小丫爹点头跟鸡啄米似的。

  瞎子走后,小丫爹即刻让人根据算命瞎子给的地址,找到王傻子家。去的人给王傻子的父母信儿,说邻村的陆家,愿意和他们结成儿女亲家

  王傻子的父母大喜过望。他们家穷得叮当响,加上儿子又是个傻子,想着这下是断了香火,没想到居然有人主动要联姻。

  他们赶忙拿出全部家当,换了礼品,去陆家提亲。

  自从小丫爹听说小丫克父克夫之后,看她更不顺眼了。只可惜她还没到出嫁年龄,否则他一天也不想把她留在家里。

  小丫认命了。知道对方是傻子,她也不哭不闹。反正,这个家已经像地狱了,哪儿也不会比这儿差。她只想早点脱离苦海,过上不挨打不挨骂的日子。何况自己克夫,嫁个傻子,万一克死了,自己心里的愧疚也会少一点。

  陆小丫刚满18岁,就嫁到了傻子家。嫁过去之后,陆小丫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因为,那个算命的瞎子,是王傻子的姐夫

  原来,瞎子想娶王家的大闺女,可是王家说,儿子没讨到老婆,他们是想用闺女给儿子换个媳妇的。瞎子没有姐妹,只好承诺,他帮他们诳个儿媳妇。事成之后,他们把女儿嫁给他。

  王家只以为瞎子是忽悠,没想到还真把这事儿办成了。王家父母去过陆家,见过陆小丫,小姑娘长得眉清目秀,是十里八村少见美人儿。老两口满心欢喜,回来就把大女儿嫁给了瞎子。

  瞎子其实不知道忽悠过多少找他算命的人。有几家听说要把女儿许配给傻子,直接把他打跑了。只有小丫的爹,信了他的话。

  小丫哀怨地看看瞎子怀里的婴孩,又看看坐在旁边的傻子他姐。傻子姐姐一点儿也不傻,长得浑圆结实。瞎子倒是羸弱瘦削,一副风都能吹倒的样子。

  他姐嫁了个瞎子,不也过得挺好嘛。小丫安慰着自己。她想,自己和傻子,应该也能过得不错吧。

  傻子确实是傻,高兴时只知道嘿嘿地笑,生气时就絮絮叨叨一个人讲个没完。但他对老婆却知冷知热,每天晚上,他都帮小丫把洗脚水倒好,给她搓洗擦干。冬天天冷,傻子把小丫的脚揣进怀里,呵呵乐着给她暖床。

  傻子再傻,那事儿也知道做。他不懂技巧,不懂前戏,但他有蛮力。小丫躺在他壮实的臂弯里想,总比瞎子姐夫一副得了痨病的样儿强。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小丫踏实跟傻子过起日子来。小两口一块儿上山干活,一块儿回家,倒是有几分恩爱。傻子其实什么都不会,但他听话,尤其听小丫的话。

  “傻子,去割一捆草喂牛。”傻子就去割草喂牛。

  “牛要喝水了。”傻子就把牛牵去饮水

  “把这桶猪食倒进猪槽里。”傻子乐颠颠又去喂猪了。

  小丫指挥,傻子干活。半年过去,小丫的肚子鼓起来,一个新的生命孕育着。

  公婆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他们对小丫自然很好,因为他们做梦也没想到,儿子傻人有傻福,能讨到这么好看能干的老婆,大概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吧。

  小丫觉得日子这么过也不错。她不懂什么爱情,一家人把她捧在手心里,比以前在爹娘面前,自在多了,这就够了。

  可惜好景不长

  陆小丫生了个大胖小子之后,傻子非要去岳父母家报喜。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

  傻子爹去寻,小丫爹娘说,昨天后半晌就回去了,傻子把报喜的公鸡放下,就说要回去,水都没喝就走了。

  “看看,这丫头果然克夫!还好把她及时嫁了出去。”傻子爹前脚走,小丫爹就跟老伴说。

  傻子爹娘派人找了几天,音讯全无。小丫在月子里哭得死去活来

  难道我真的命里克夫?老天连个傻子也不愿意留给我?小丫一半是哭走丢了的丈夫,一半是哭自己的命运

  小丫给儿子取名王振家。自己的名字太敷衍,傻子都没个大名。这个儿子,她得好好给他取个名字。“振家”,是把这个家重新支起来的意思

  公婆对孙子很看重,他是这个家的香火。看在孙子的份上,他们对小丫,倒也还过得去。

  只是,他们对小丫提防得紧。这么个年轻寡妇村子里不知道有多少汉子虎视眈眈地盯着。不能让她改嫁,改嫁了家里的活儿人手,孙子可能也要受委屈

  婆婆有了新任务眼睛跟着小丫走。婆婆看到过有单身汉给小丫献殷勤,也看到过有妇之夫试图揩油。小丫倒是很规矩,整天冷着一张脸,谁也不搭理。

  可婆婆还是不放心,她召集了老头子、女儿和女婿,跟他们商量:“这是我傻子刚没,她还老实;要是过个一年两年的,她这年纪轻轻的,难免不偷汉子。你们可得趁早想出个主意。”

  瞎子一想,这年头,什么能吓着别人?村里人怕死,那就继续用自己之前的招数,到处宣扬小丫克夫就好了。这下还有了石锤,你看她,嫁给了傻子,就把傻子克没了。

  于是第二天,全村就传开了。王家的傻子媳妇克男人,谁靠近她,谁遭殃。一时间,男人们都开始避着小丫。小丫倒不在乎,乐得清静

  她去地里干活,把小振家放在地头,一边跟他说话逗他玩,一边飞快地挥舞镰刀䦆头。

  小振家一点儿也不傻。他跟小丫一样不爱说话,但是精明得很。三岁时,他听到奶奶妈妈不好,就拼命瞪奶奶,踢翻瓦罐子,不让她抱自己。

  “这小混蛋。”奶奶骂他,“跟他娘一条心。”

  就在村里的男人们,都对小丫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到底还有走夜路不怕天黑的。

  那是个三十岁了的光棍,叫来福。有名游手好闲,谁家有红白喜事,就去人家吃几天。平时去附近的镇子里游荡,不知道靠什么生活

  来福懒,却过得比村民舒服皮肤也不像他们黝黑。加上他膀大腰圆,一张嘴巴能把死的说成活的,小丫并不十分讨厌他。

  他总是在小丫锄地的时候,出现在地边,给小振家带根儿5分钱的冰棒,有一搭无一搭地和小丫说话。

  一开始,小丫不理他。慢慢地,小丫就接茬了。

  “你不打算改嫁了吗?”他的桃花眼直往小丫胸脯上瞟。小丫被他瞟得浑身不自在,好像有个什么开关按钮,被他打开了。

  “不打算。我克夫。”她低着头说。

  “我不怕。”来福坚定地说。

  “我有儿子。”

  “儿子带过来。”

  “你靠什么生活?”

  “我……我可以跟着你种地。”

  麦子快要成熟了,有半人高,金色的麦浪翻滚着。来福看着小丫脖子小麦色的肌肤,吞了吞口水。他毫不掩饰他对她的渴望。他火辣的目光焦灼着小丫,她只觉得全身燥热

  “振家,乖乖坐在这儿别动,叔叔跟妈妈去给你扑蝴蝶。”

  来福拉上小丫,往麦浪深处走去。

  小丫从地上起来,背部是一条条麦秸的印痕。她觉得前所未有满足。这几年来的阴郁,在这个午后一扫而光

  “等我去找傻子爹娘提亲。”来福一边系着裤子一边说。按照这儿农村风俗,寡妇再嫁,是要去婆家提亲的。

  等来福带着好酒好烟来提亲时,傻子娘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娶了这个克夫的婆娘,把我儿子克没了。现在倒好,还要改嫁。”

  “婶子,我保证把振家当亲儿子待。”来福唯唯诺诺

  媳妇要改嫁,拦也没用,傻子娘也就同意了。倒是瞎子,坚决反对:“弟妹,你可得想好了。来福是什么人?他在镇里净做些偷鸡摸狗的事儿。”

  小丫听不进去。瞎子信口雌黄,害了她半辈子,现在有个人愿意娶她,她还不嫁,难道要给傻子守一辈子活寡?

  小丫嫁过去那天,没有任何仪式,只是穿了一件崭新的大红印花的外套。她拉着振家,低着头,在村里女人假惺惺地祝福里,住进了来福同样贫寒的家。

  “看什么看,当心克死你!”小丫低着头,也还是能听到不知是谁家的小媳妇,在骂自己的男人。

  小丫比她们都好看,但比她们都轻贱,因为她命里克夫。

  把小丫娶过门之后,来福再也不给振家买冰棒了。小丫在山上干活,他再也不去地边陪她说话了。过了新鲜期,来福又开始去镇上游混。

  小丫养了一窝鸡,生蛋以后,她总是蒸个蛋给振家吃。小振家精瘦,小丫想给儿子补补。

  “就知道给他吃!怎么不想着给我补补!我天天在你身上耕耘,不要力气啊。”来福劈手夺掉振家的饭碗,倒进自己碗里,“肚皮一点不争气,这么久了,还没个动静!”

  小丫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振家有个快乐童年,不要像自己,回想起来都是阴影

  她倔强地不说话,小心翼翼地护着儿子。来福愈发生气,说她眼里就只有儿子。

  “为了这个杂种,你连你自己男人都不心疼。”来福常常气狠狠地说,“小心哪天我捏死他。”

  人原来是会变的。想得到你时,他扮演成天使的样子;得到之后,就成了魔鬼

  非打即骂的日子,又回来了。小丫想,她最快乐时光,就是和傻子在一起的那一年多。她后悔改嫁,但现在一切都迟了。

  来福赌博,赌输了就拿振家出气。如果小丫护着,他就连小丫一块儿,一阵劈头盖脸地打。

  一天来福在镇上赌博回来,带了一个男人

  他把家里所有好吃的都拿出来,赔笑着对男人说:“大哥,我敬你一杯,谢你不杀之恩。”

  吃完饭,两个男人都喝得醉醺醺的。来福耷拉着头对小丫说:“我欠了他一大笔钱,今天是我还钱的日子。拿不出来,他们就可能废了我。但是大哥说了,你今晚陪他睡一晚,所有账目一笔勾销。”

  “你疯了?”如果说之前,她只是恨他不成器,那这一刻,她被失望浇得透心凉,“我又不是妓女。”

  “哼。”来福冷笑,“你以为你比妓女高尚?你嫁过傻子,哪个妓女让傻子上过?你还克夫,不是我不怕死,谁敢要你?别啰嗦了,快去。”

  他一把将小丫推到男人睡着的房间,随手关上了门。

  振家似懂非懂地看着这一切。来福一声吼:“滚,爬你床上睡觉去。”振家蔫蔫地爬上自己铺着稻草的床。

  那天晚上,小丫从那个房间里出来,头脑里就只有一句话:“我不是克夫吗?我怎么没能把他克死呢?”

  男人一夜鼾声如雷,第二天早上起床,他色眯眯地瞟了一眼小丫,对来福说:“兄弟,你家里藏着宝啊。下次需要用钱还管我借,我不怕你还不起。”

  来福明白他的意思,点头哈腰地说:“一定,一定。”

  男人走后,来福把家里最后一只公鸡杀了,交代小丫烧了。他大概是发现了新的生财之道,情绪高起来,背着手去村子里转悠去了。

  小丫从床底下摸出一个褐色的药瓶,愣了半天,还是没能下定决心。她把药瓶重又放在床底下,蹲在灶口呜呜咽咽地哭起来。

  等她红着眼睛站起来,发现振家手里拿着药瓶,瓶子空了。

  小丫一把夺过药瓶,看看锅里汤的颜色,明白了。她一下子将振家搂在怀里,浑身颤抖。

  来福一个人就着酒,啃着鸡。他没有问小丫和振家吃不吃,好的东西,总是他先吃的。

  吃饱喝足,来福满足地摸着肚皮,躺到床上去了。半夜里,他鼻子和嘴巴流出褐色的液体,没劲儿挣扎就一命呜呼了。

  小丫搂着振家,喃喃着说:“没事,是妈妈克死的,明白吗?你什么都别说,是妈妈克死的。”

  她跑到老远的玉米地里,挖了深深的坑,将药瓶埋在了里面。

  THE END

  沐儿最新原创故事

  点击下面蓝色标题即可阅读

  “他说,他打我是因为爱我”

  “我那堕入风尘的姐姐”

  隔壁男人的情人

  我的出嫁是一场买卖

  出差回来,闺蜜竟在我家

  穿香奈儿的女人

  一个失足女的自述

  放出口袋的欲望

  “三十六计,睡为上计”

  对,我半生浪荡

  老夫少妻

  酒吧里的邂逅

  两个男人的怀抱

  邻居家的陌生男人

  我的情敌西娅

  贺小姐撩到男家庭医生

  乱世美人的初夜

  偷心

  纸短情长

  赋闲在家的男人

  左手是姐妹,右手是男友

  “拖油瓶”女儿小麦

  销魂蚀骨的欢爱

  一场婚外情引发的惨案

  先结婚,再恋爱

  我想和你在一起

  叶先生的情感终结者

  日久,生情

  我的中年危机(24)交出身体,便是交出灵魂

  后台发送“目录”

  看沐儿更多原创故事

  沐儿

  专栏作者

  旅居欧洲

  已出版《世间唯有我的达西先生》

  《幸福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得少》

  当当、京东及部分书店有售

  长篇《山月不知心里事》印刷中沐儿每一个故事都来自生活。我慢慢写,你慢慢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