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静仪:梦境的真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叶静仪:梦境的真实

2018-06-14 21:01:01 作者:叶静仪 阅读:载入中…

叶静仪:梦境的真实

  “砰!”

  “啊——”她从床上弹起来,瞪着布满血丝的双眼,额头上坠着细密汗珠,嘴里“嗬……嗬”地喘着粗气,脊背微偻,呆呆地坐着,脑子里却还是一滩浓重的化不开的血。

  那是她的血,从额头,鼻里,口里,全身凸出的关节上迸出来的,沾上灰尘而略显暗色的血。

  她死了。她从宿舍四楼一跃而下。

  这是她看到的最后的画面

  拿过头顶手机,凌晨四点半,离起床还有好长一段时间。可是被一个这样不舒服的梦吓醒,困意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索性拿过充好电的手机,打开了王者荣耀

  点开发现最近正在做活动,有个抽英雄的活动。她积蓄力量,抽了一个姜子牙——她最不会用的最讨厌的英雄。撇了撇嘴,点开了5v5匹配,匹配了半分钟,也没匹配好。她有些恼火地关掉了手机,开始回味她做的梦。

  “呜——嗬——呜呜——”她喉咙里梗着哭腔,挣扎着睁开眼,脸上仿佛还残留着刚刚被父亲扇的那几个巴掌的触感,“如果……呵……如果我有妹妹……呵……她肯定会笑我……笑我这么没用……嗬……呃……总是被你们……欺负……呜……”,沙哑的哭腔。

  原来又是一个令人讨厌的梦。

  她眯着眼看着从窗帘缝隙透进来的晨光,还好,就快起床了。她闭上眼,把头埋进床头小鸡抱枕里。突

  然抬起脸,左手摸摸脸颊,好像并没有什么奇怪感觉

  那几个巴掌,的确是梦。那所谓的妹妹,也的确是无稽之谈

  “叮叮叮……”

  “谁的闹钟响了!快关掉!”她低吼,连续的噩梦让她有些恼怒

  7:20。

  她坐起来,揉揉眼睛,摸索着放在枕头边的眼镜准备起床。以往这时候把闹钟关掉,她会转身用被子蒙住脸赖个10分钟再起床,就算有早课。可是她今天躺不下去了,怕一不小心又掉进噩梦的漩涡里。

  “那么阅读教学内容……”尖锐响亮声音划破了没睡醒的学生的旧梦,她顺着窗帘缝隙里钻出来的光线,看到女老师左边厚重油腻的“铁刘海”,“今天会是beautiful sunshine ”她在草稿纸上胡乱写着。

  “啪!”投影仪突然熄灭,话筒也伴随着一记电流声而消音,教室里陡然变得闹哄哄地“同学们保持安静,我们继续上课……”女老师走下讲台维持纪律,“铁刘海”一动不动地待在左脸边。

  这片混乱场景并没有对她产生任何影响,她似乎陷入了沉思。

  刚刚那突兀的声响,好像和记忆里残留什么东西重叠了。

  对了!是绳索断裂的声音!

  是她坠楼的时候,右臂被晾衣服的绳索缠住,绳索负荷不了下坠的重力而断裂时发出的响声!最后缠绕在她被过度紧勒而变得紫黑肿胀的手臂上,染上右臂倾泻而出的淤血。

  血,从额头,鼻里,口里,全身凸出的关节上迸出来的,沾上灰尘而略显暗色的血。

  她猛然一震,突入其来的生理反应让她来不及开口就冲出了教室。

  冲到洗手间,“呕——呕——”早餐吃的烧卖被吐出来,口腔里泛着消化过的食物的酸臭味,“呕……”

  吐完后,她接了把水漱口洗脸。然后一拳锤在了洗手台上。隔壁教室传来读书声,她晃晃脑袋,抹了一把脸上多余水滴,低垂着头慢慢往教室方向走。

  教室里还是有些嘈杂的说话声,女老师并不关心垂着头进来的这个女生刚刚冲出教室做了些什么,她只知道还有十分钟就可以摆脱这些烦人的学生,然后下午可以去挑一个配她新买的桃红色大衣包包

  “喂!你刚刚没事儿吧?”旁边一个女生低声问到。

  “嗯,没事儿。”她点点头,和不熟的人也的确没什么好聊的。

  她忽然想起,她在这个大学里,好像也没有什么比较熟的人。也真是讽刺

  打开QQ 发现有两个好友请求,她愣了一下,迟疑打开,发现只是两个王者荣耀的游戏好友请求。

  退出时想起自己曾经最好的男性朋友已经消失在列表,带着无数未曾实现愿望,停在了时光深处。消失了,也代表,追不回。还不如洒脱地看成是丢弃。丢弃过去的自己,懵懂幼稚的不堪的,自己。

  一个人若是没有了过去,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她回想着自己看过的电视剧电影小说里失忆的情节。害怕,无助彷徨以及冷血无情。

  “我也许会是个冷血无情的人吧。”她随手写到。

  “叮铃铃铃……”

  学生懒懒散散地下楼。沐浴在温暖阳光下,海棠不明季节地在深秋里开起了粉色的小花,“活着真好”她仰起脸,眯着眼睛冲太阳笑。

  “呲——”刺耳的刹车声在右前方响起……

  “对不起!对不起!同学你没事儿吧……”焦急的男声传来。

  “.…..没……没事……”女生似乎被吓到了,又有些恼地站在自行车前,闷闷地答道。

  离得不近,之依稀听到“有事”、“联系”、“微信”几个词,然后两个年轻人红着脸拿着手机做些什么。

  她眯着眼笑了笑,空气中的荷尔蒙往她脸前打了个旋儿飞走,没注意脚下有颗石子儿硌了脚,算不上尖锐的疼痛却从脚底蹿上膝盖,令她在初秋算不上凉的风里打了个冷颤,蓦地想起一件事。

  上个周末回家的时候,父亲来火车站接她。开到环岛路的时候,父亲突然出声:“还记得高中撞你的那辆车的车牌吗?”她也打了个像今天那样的冷颤。

  她还记得那瓢泼的大雨,匆匆路过的穿着统一校服模糊身影变形轮胎,折断的伞骨,溅满雨水的方框眼镜……以及,像一座坚不可摧城堡一样的墨绿色出租车,静静停在自己身前。骤然响起的铃声从雨幕里传来,愣了好一会儿的她终于从地上挣扎起来,捡起塌了一半的雨伞,扶起前挡泥板已严重变形前轮明显左撇的自行车,一瘸一拐地往教室赶……走出十来步的时候,她听到了汽车引擎发动的声音,她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是被车撞了的,然后匆忙转头记下了快要消失在拐角处的车牌。回家后父亲知道了这件事,直接就找了在交警

  的同学帮忙查车主,不过她身体也没什么事儿,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可是只要一提起,当时淤青的膝盖还是会爬上一丝奇异的痛觉……

  “嗯?不记得了,怎么了?”她微微侧头。

  父亲伸出手将冷气温度调高,“没事,刚刚过去的就是那辆车。”

  “奥,我都不记得了,有两年了吧,不记得了。”然后一路无话。

  她轻轻踢开那块硌脚的石头,往宿舍楼走去。

  路过三三两两手挽手的女生,穿过混着山东煎饼、南京大饼以及肉夹馍味道的空气,刚刚压下去的恶心又有点蹿上来的感觉,她快步走到宿舍楼,拿出校园卡刷门禁。和宿管阿姨打过招呼余光突然扫到一块青灰色的方砖。那方砖上突然开出一朵朵暗红色的花,向四周蔓延。那是她的血,从四楼一跃而下后,从额头,鼻里,口里,全身凸出的关节上迸出来的,沾上灰尘而略显暗色的血,梦里的她就躺在这块方砖之上。

  她甩了甩头,阳光有些刺眼,打在青灰色的方砖上,还是青灰色,除了青灰色,并没有其他什么颜色。她转身,上楼去了。

  ▌作者:叶静仪,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15级汉语言文学3班学生。

  猜你喜欢

  莫言:鬼并不害人

  李碧华:红魔鬼门券

  杨玉华:心安处是吾乡

  李桂芬:梦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