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沙弥与小沙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老沙弥与小沙弥

2016-04-0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沙弥与小沙弥

  老沙弥与小沙弥

  文:周伊岚

  一中有个班,班上有个“老沙弥”和“小沙弥”。老沙弥和小沙弥都卖得一手好萌。老沙弥说:“讲台下的电脑是魔鬼。”小沙弥说:“讲台后的老沙弥是老虎。”

  临近考试,班上的人都在为考试紧张复习的时候,小沙弥不安分了。有的人在为考试抱佛脚,他却抱住了老沙弥的脚。

  老沙弥找人谈人生去了,小沙弥就找人谈“JUMP与NO JUMP”。老沙弥走进教室时,彼时小沙弥正抱着“闹闹”是上演泰坦尼克号。

  “小沙弥,你出来,出来,带上椅子。”老沙弥在门外朝他挥挥手,“就坐外面吧。”

  小沙弥默默地拖着椅子,一步三回首地走出教室,出门时还不忘说一句:“玩阴的!”声音实属凄惨,被老沙弥斜瞪了一眼,噤了声,默默走出去仰望无尽黑夜。

  老沙弥慢慢走进教室,斜靠在讲台上。手边整理着讲台上的粉笔边说:“你们谁再话——”话音刚落,外面不甘心幽幽飘来一句话:“就像小沙弥一样。”拆卸

  全班哄笑,老沙弥铁青着脸,卷着书出去了。估计又是一场血雨腥风。

  良久,老沙弥重新回到教室,抿着嘴靠在讲台上:“抓到一个,就和小沙弥一样搬到厕所里!”班上沉默了

  这时,又是一句幽幽的话传来:“厕所太臭了,我实在受不了了!”只见窗外小沙弥已经摇摆着走在走廊上了。

  老沙弥闻声夺门而出,在走廊上又上演了一次相爱相杀的场面,间或还有惨叫声传出。我们表示画面太美,不敢看。(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小沙弥表示,这些家常便饭对他来说都不是事儿。小沙弥经常被老沙弥“请”去办公室“坐谈”人生(当然,老沙弥坐着,小沙弥站着)。

  某日,小沙弥读书心不正,被老沙弥叫去“练功”。

  小沙弥:“练什么?”

  老沙弥不说话,只是抿嘴把小沙弥带进办公室顺便关上了窗子。不久,小沙弥的惨叫声传了出来,原来练的是“铁砂掌”。小沙弥捂着手有种想泪奔的冲动

  因为经常犯错,小沙弥的手被打的次数不断增加,动力却不见长进。小沙弥为了躲掉老沙弥让他练功,他特地买了一瓶眼药水,虽然是蓝色的,但应该勉强凑合能用。

  当天晚上,小沙弥在眼眶里滴了四五滴舒缓眼睛疲劳的眼药水,眨巴眨巴几下眼睛,两行“蓝泪”顺脸颊而下。老沙弥照旧喊他练功了,直接无视了小沙弥的柔情攻势,依旧把他叫去谈人生谈理想。破天荒的,这次没有惨叫声……

  我想老沙弥还是喜欢小沙弥的吧。只是每次练功都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愤怒无奈。老沙弥可以在打小沙弥手掌的时候抿唇不小心笑出声来,小沙弥会在被罚打扫卫生时,一边抱怨一边向老沙弥开玩笑,特别是小沙弥经常说:“我最喜欢上语文课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沙弥与小沙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