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被录取,就可以说胜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被录取,就可以说胜利

2018-06-15 20:24:2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A今年高考发挥超常,自己初步估分,成绩不错,被重点大学录取成问题,这几天的兴奋劲真不是一般文字所能描述。她除了以一个胜利者姿态逢人就张扬外,自己还描画了未来几年的打算。听着她那些打算,心里忽然有一点下沉的感觉。因为在她的打算中,更多的是如何将高中三年艰辛奋斗错过的游玩加倍夺回来,如何好好享受高考的胜利果实。在人们印象中,读书生涯辛苦的就是高中,而大学,只要不太离谱毕业应该没有问题。在小A的描述中,似乎只要到考试前一周做个冲刺万事大吉了。终究大学不像高中竞争那么激烈,还要面临高考这么一个你挤我拥的重要关卡

  真的有些为小A担心,对她而言,或许顺利毕业真不是问题,可是,这珍贵的四年,难道就这样在轻松中,别无追求中度过?大学阶段能否继续努力结果真的很不相同,不是说拥有一张重点大学的毕业证,人生就会上台阶,就能一路坦途

不是被录取,就可以说胜利

  小B可以说就是小A这种思想的一个反面例子,他有点小聪明,高考成绩不错,被一所重点大学录取。大学期间,他很轻松,几乎玩遍所有热门游戏,也游玩了不少名胜景点,成绩一直很有能耐地保持在及格线。四年下来,那些为应付考试而急急入脑的知识终究没有扎实站稳,很快从脑子里散发出去。而不少人在大学得到的各项能力锻炼他一点也没有,毕业出来,虽拥有一纸红彤彤的毕业证,在各类招聘中,不管是笔试、面试,都位居末位,最终四处碰壁,没有办法找到如愿的工作。而进入职场之后,那些在大学努力与没有努力的人,也拉开了差距,他一直没有办法“冒头”。

  人生漫长,但可以全身心投入奋斗的时光却很短,四年的大学时光,稍稍放松,也许会错过很多以后再也无法挽回的东西。进入大学门槛,只是跨上第一级台阶,后面如若不发力攀登,也会成为落后者。

  真的不是被录取,就可以说胜利,人生的路途还很遥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