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让孩子,成为你将就婚姻的借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让孩子,成为你将就婚姻的借口

2018-06-16 00:16:55 作者:艾闻 来源:心灵深处 阅读:载入中…

不要让孩子,成为你将就婚姻的借口

  如果婚姻不幸福,如果感情遭遇背叛,很多人会说服自己继续留在婚姻中,其中最常见的一个理由就是“为了孩子”。的确,离婚对孩子肯定是一种伤害,这是不需要辩解的。

  但是,保留一段婚姻,是不是就避免了对孩子的伤害?这就是另一个问题

  一对夫妻丈夫多年出轨,妻子隐忍一切;另一对夫妻,因为感情不和天天招架干仗,鸡犬不宁——这样的婚姻下,孩子的伤害也是显而易见的。

  一方强势而另一方弱势,并且强弱分明的婚姻中,对孩子的婚姻观和家庭观都是有负面影响的,孩子将来应对婚姻和家庭的模式延续原生家庭的模式,要么强势霸道,要么软弱无能,这两种情况都不可能婚姻幸福

  而矛盾争斗,打打闹闹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心理也是很难健康的——没有一个孩子看到父母争斗会无动于衷,会对心灵没有伤害。

  所以,现实中有一些夫妻,其实已经对孩子不负责任,但仍然打着“为了孩子”的名义而继续着婚姻。

  若是真的为了孩子,就做到两条:

  第一,在孩子面前不把人性丑陋一面展现

  第二,给孩子正确三观教育

  事实上,遭遇背叛一方为了孩子而不离婚的情况非常普遍

  但仔细观察,这当中就有一部分,是自己本来就不能接受离婚,然后以“为了孩子”来掩饰自己的真实心理。

  比如一个经济性格独立女人,离婚是自己万万不能接受的结果,即使没有孩子,她也不会离婚,但是她会以“为了孩子”的理由,来回避甚至逃避自己。

  这个逃避导致的结果,就是无法正视自己的问题,对应的,自己的问题也就永远解决不了。

  比较极端的,比如有的人内在懦弱,对侵犯底线行为永远都只会退让,ta如果把自己不停退让的原因放在“为了孩子”身上,那么ta就永远看不到自己的懦弱,也就永远都不可能坚强起来。

  正确的为了孩子而不离婚,应该是这样的状态

  你非常清楚,维系婚姻的目的,只是为了给孩子保留一个形式上的家庭,你关注的仅仅于此。其它的,你不会多想。

  什么意思呢?

  有的人在这样的婚姻中,其实仍然抱有幻想,还指望着对方对自己好,还指望着婚姻有好转——那么,你维系婚姻的目的,其实是为了自己,而并非真正是为了孩子。

  那些真正为了孩子而不离婚的人,一定是自己能过好自己的,是内在积极的,是身上有正能量,不会一天到晚愁眉苦脸,哀怨连连的。他们对于未来人生规划,是独立自我的,绝对不会把重心放在还指望跟对方有什么将来,所以对方的言行也就几乎对自己没有太多影响。

  再具体而言,你只是孩子的父亲母亲,但一定不再是我能够依赖信任对象

  有人可能会说,如果婚姻过到这份,还有什么意思?

  是的,确实已经没有多少意思。但是,因为你无法接受孩子没有完整家庭,对应的,你就得接受这样的一种“没有意思”的婚姻。

  那么,最后的问题就是:选择离婚,是不是就意味着对孩子一定不好呢?

  关于这个问题,没有答案——道理简单,没有发生事情,谁知道呢?

  那些选择为了孩子不离婚的,是做了一个预判——不离婚对孩子的将来是好的,或者,离婚了对孩子一定不好,所以他们才选择不离婚。

  而选择离婚的,要么是认为离婚反而对孩子的成长好,或者,自己已经无法自保,只能选择离婚——一个人如果自己都过不好,也就没有能力对孩子好。

  所以,关于离婚与孩子的问题,属于个人决定,离婚不见得就真的对孩子不好,不离也未必真的对孩子好。

  但有一点是清楚的:真的为了孩子,不管离婚与否,你都要努力让自己过好,因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

  情感咨询请点击链接情感咨询(2018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