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不是不要爸爸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不是不要爸爸了?”

2018-06-16 23:00:07 作者:在下张十五 阅读:载入中…

“你是不是不要爸爸了?”

  他长得不帅,没有六块腹肌,给不了你最优越生活,更不会说好听甜言蜜语

  但却比那些喊你宝贝、给你买包买化妆品、陪你逛街吃饭看电影、口口声声永远离开你的男生爱你

  这个男人是你的爸爸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都觉得自己的爸爸是无所不能的。不会哭,不会累,你做不了的事他都可以,给你谁都给不起的安全感,永远强大,永远是家里的支柱

  直到某个长大的瞬间,回忆里的一些片段提醒你:

  “能不能教教爸爸这个怎么用?”

  “你是不是不要爸爸了?”

  “闺女你怎么不回家啊,我好想你啊。”

  “对不起,爸爸给不了你那种生活。”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像个找不到家的孩子

  原来,爸爸也会脆弱,也会难过

  那是我第一次看他哭 

  @giantess

  大概就是奶奶81岁那年摔断了腿,放假时爸开车接我回家,然后爸告诉我奶奶的伤,还有花了很多医药费,我跟我爸当时都哭了,我是放声哭,爸爸一边开车一边流泪,忘不了那天。

  @十二

  还记得早些年,我爸妈出国给亲戚打工了,我爸做厨师,我妈做服务员。亲戚后来赚钱不认人,赶我爸妈走,不办续签。我妈偷偷跟我说,我爸哭了,哭不是因为无家可归,只是他不知道40多岁的人,小学毕业回国能不能赚到那么多的钱,供我生活、读书。

  当时的感受

  凌晨5点多的电话,我哭了半个小时,我现在很努力地在大学生活着,不断提升自己,就想有一天,可以给我父母,给我家人一个很好的依靠

  @兔子

  上次爷爷忌日,恰好看见爸爸在卧室里抱着遗照,哭的像个找不到家的孩子。

  @00后的章鱼

  老爸工作,我们相隔两地生活  。

  一年下来只有暑假寒假那么几天碰面…

  虽然暑假的时候会因为一些事情指责我们, 

  “怎么这么大了什么也不会做 !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 又是会做这个 又是会做那个!”

  后来,我要去学校了。老爸送我到学校,面带微笑地送我进校门

  后来,老妈告诉我,我进校门不回头的时候,我爸在在抹眼泪

  其实,我想老爸唠叨我们,是因为怕我们离开了父母照顾不好自己吧…

  @彼岸

  记得结婚的前一天晚上,亲戚都在家里吃晚饭,酒过中旬之后,爸爸流着眼泪拉着我的老公说:“我女儿脾气和我一样比较倔,你多担待一些,虽然我什么不说,但我一点也舍不得,希望真心待她!”

  在旁边听着的我也哭了。结婚当天,我和爸爸在场外准备入场,听着主持人介绍我和老公相识相知相遇相爱,突然很难过,我不舍得爸爸妈妈,然后就哭了。

  爸爸看到我哭,他也哭了。

  @思春基

  家里人我的期望特别高,高考前一天,我爸喝多了,一向不善于表达的他,躺在床上哭了,从来都没见过我爸爸哭过,他说:平常给你的压力太多了,这次你随便考,考个什么就是什么。

  @残次品

  某次回家吃饭,就我跟爸爸两个人,他慢慢喝着酒,跟我说他这些年的经历成功失败的,说着说着就慢慢哽咽了。

  曾经的他在我心里无所不能,近两年年纪大了做了一些错事,但依旧是我最初的那个无所不能的爸爸。很开心他愿意跟我聊天,跟我诉说,就算我不善言辞,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但是我现在还可以陪着他。

  当时的感受:

  开心又难过。开心他愿意跟我倾诉。难过爸爸真的老了,看着他黑发白发,很伤感

  @九

  我们那个小地方地震,我打了个电话给我的父亲,询问了他几句,并关心了一下他的身体说天热了就不要那么拼了,父亲哈哈大笑的说,我不拼谁来养活这个家,聊了几句就挂了。

  母亲晚上给我打电话说父亲挂完电话笑着笑着就哭了。这是我这个月第一次主动往家里打电话。

  @人比黄花瘦

  大二的时候,爸爸和朋友开车来我上学的城市办事,顺便来我宿舍楼下帮我把一些东西带回家。我把东西拿给爸爸之后,想着车里还有叔叔他们会不会着急回家,于是没和爸爸说几句话就让他们赶快走了。

  后来妈妈给我说,爸爸看我这么着急就走了一回头眼泪就在眼睛里,很难受

  @阿白很白

  高二那一年我因为压力大用美术刀割腕,由于伤口太深不得不去医院缝针,班主任匆匆的通知了我爸,带着我缝针。我爸急忙丢下工作,见到我的时候极力保持着平静,但是在离开医院的时候,那个从没有在我面前哭过的爸爸,带着哽咽,落下了泪。

  当时的感受:

  觉得自己真的错了,爸爸也很怕失去我,任何事都不值得伤害自己,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用割腕的方式排解压力了。

  @匿名

  去年冬至,弟弟车祸意外去世。出事后我和妹妹连忙坐夜车回家。爸爸见到我们后说的话是:人已经没了,不要太难过,上楼去照顾好你妈,不要在她面前哭。

  说完转身要准备去工作。那时候觉得爸爸过分冷静,显得很冷血。

  后来某一天家里的长辈在商量出殡事宜和打官司的时候,爸爸在他们面前泣不成声

  当时的感受:

  那一刻觉得他很不容易。出了事我们有他可以依靠,被他照顾。可是他却只能独自承受丧子之痛。

  @范欢喜

  我妈在半年前车祸走了,我是在3天后从学校回家才知道的。我知道后,爸爸抱着我说“要坚强。”就这三个字,他留下了眼泪。爸爸在我妈的骨灰前还说着:我一生只有你妈一个女人

  他平时都爱说笑,而且我从没见过他哭。平时工作很忙,他用他的手撑起了家,这是第一次见到他哽咽流泪。

  @小鱼头

  刚分手那天,晚上八点过把行李搬回家。我爸看我连饭都还没吃,去厨房给我蒸蛋。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

  你是不是不要爸爸了 

  @风月

  爸爸的工作需要经常熬夜算图纸,头发也花白得比别人快。家里只有爸爸挣钱,养活四张嘴巴。在外地读书加上和妈妈比较亲的缘故,打电话给家里时总是会打给妈妈。

  有一天妈妈说:也打给爸爸嘛,他每次看见我接你电话,之后都会委屈巴巴的说,

  你看,女儿只知道挂念妈妈,却都不关心爸爸了。

  @黄先生的小麻瓜女儿

  毕业典礼结束后和同学要出去玩,叫爸爸去升旗台等我。我告诉他是出门右转就看到了这个,他说找不到。我一直很大声的叫他走出去看,语气很重。最后他说: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语气有点生气又有点无奈)挂上电话那一刻就知道自己语气重了,好难过又好愧疚。发回信息给他说对不起,他发回的语言没敢听…

  @阿兔

  那时候,家里出了一些变故,那天他照常喝的大醉瘫在床上说着迷糊的烦人的醉话,我忽然的就烦了,大力甩了他的门,借此发脾气,声音大的我身体不禁也抖了抖。

  过了一会,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不断传来,是他摇摇晃晃穿着拖鞋摩擦地的声音,他打开我卧室的门,白炽灯照亮他满是皱纹沧桑的脸。

  他还是站不稳,摇摇晃晃的靠着门问:“你是不是不要爸爸了?”沙哑的声音在寂静房间里突然出现又消失,我眨了眨眼,泪水就满了面。

  @理想三旬

  我一个月没回家。爸爸有天喝多了给我打电话说:

  “闺女你怎么不回家啊,是不是家里没你喜欢吃的东西,你下个星期回家好不好,你吃啥我给你买给你做。我好想你啊,下个星期回家好不好?”

  @liuliu

  最近又因为大龄女青年的事跟父母生气了,他们给我安排的相亲对象哪都挺好,但我就是跟那人没有共同话题,因为这事跟他们吵了一件,我爸半夜突然微信上跟我说,闺女你别恨爸爸妈妈,我们连命都可以掏给你,我们也是希望你能有个人照顾你,之后我们都死了你说连个照顾你的人都没有你说我们怎么安心啊。

  我早上看到然后就哭的不行了,我也知道他们怕我老了没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说起这话题就吵起来。

  @莉莉安

  我因为外在因素不耐烦而带训斥他的口吻跟他讲话时他的表情…和他一个人孤零零站在那里的样子

  @胖虎

  之前智能手机还没有普遍性的时候,老爹是用的翻盖不能上网的手机,他喜欢军事新闻,但都是自己去书店买书看。

  后来听朋友说,在电脑网页上可以看到很多新闻,他就让我给他打开搜索给他看。我记得是很多次了,有次我很不耐烦的跟他说:你不会就不要用了啊看书不就好。

  那之后他很久没找我给他开电脑看新闻,有天我问他为什么不看网页新闻了,他说:我不会用电脑,教了我也学不会,我看军事书籍就可以,你快去学习吧。

  当时的感受:

  挺心酸的,小时候不会骑自行车、不会握笔写字,都是他耐心慢慢教我,现在对父母连打开网页的一点耐心都没有,我们长大了他们老了,现在真的要好好孝顺心珍惜照顾他们

  @一只可爱仙人掌

  爸爸最近一直粘着我,问我怎么用微信发红包、转账。我教了好久,他都很慢也学不会。我就说了句:诶怎么这么笨啊。

  爸爸沉默了一会,嘀咕小声的说:想给女儿你多发点钱,让你在学校吃的好一点用的好一点……

  @仙女

  不记得因为什么争吵,我很大声吼:我上次不是跟你说过了吗。然后爸爸像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小声的说:我不记得了。

  @胖虎

  之前智能手机还没有普遍性的时候老爹是用的翻盖不能上网的手机,他喜欢看军事类新闻但都是自己去书店买书看。后来听他自己的朋友说在电脑网页上可以看到很多新闻什么的一搜就有,他就让我给他打开搜索给他看,我记得是很多次了,有次我很不耐烦的跟他说:你不会就不要用了啊看书不就好了。那之后他很久没找我给他开电脑看新闻,有天我问他为什么不看网页新闻了,他说:我不会用电脑,教了我也学不会,我看军事书籍就可以,你快去学习吧。

  当时的感受:

  挺心酸的,小时候不会骑自行车不会握笔写字都是耐心慢慢教我,现在对父母连打开网页的一点耐心都没有,我们长大了他们老了,现在真的要好好孝顺心疼珍惜照顾他们

  @阿波

  有一次跟老爸出门,住一个房间,老爸用我带的洗面奶,一下子挤出来一个一元硬币面积大的一坨,那个洗面奶是高泡沫型的,一次黄豆粒大就足够了,还有点小贵,我觉得有点浪费,也有点心疼,就说挤多了,洗一次脸不用挤那么多。

  后来发现老爸再没用过我的洗面奶。

  @舟又山

  小学时爸妈在外地工作,跟爸爸那时很严厉,有次家长会要写给家长的信里面我只讲了妈妈,爸爸看了以后三天都没怎么说话也不怎么笑,然后下午妈妈出门了,爸爸突然来我房间坐着低着头问:“为什么一句都没写我”……

  原来他也会生病 

  @杭杭

  我爸爸13年脑溢血住院了,留下脚麻后遗症,去年一直说头晕,我请假陪他去检查医生说一切都好,我回去上班给他打电话,他说自己好很多,今年5月份他的胃不好,就因为哥哥没有打电话关心他,一个人伤心了很久。

  当时的感受:

  感觉爸爸老了,他不是我们的支柱了,而我们现在是他的支柱。

  @一个臭美的人

  在上班的时候,微信上老爸发来一段话,他说他前几天一个人去医院了,家里也只有他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他说他很想我。日子是有多寂寥,逼得平时沉默不服输的父亲这样说话。不,不是日子逼的,是我逼的。我眼睛忍不住湿了。

  @特别周

  爸爸最近得了哮喘,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喘不过气,去了好几次医院,但是并没有什么效果。好几次都说自己现在什么也干不了,不如死了算了。

  当时的感受:

  心疼。一开始沟通教爸爸控制病情,但是无奈爸爸听不懂普通话,好几次在医院都医生吵架,在家里讲也听不进去,可我在外地读书并不能时刻陪在他身边。只是想起来的时候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乐卜

  爸爸今年去外地上班,我们会在微信群里互发照片,猛然发现,他和我印象中,不一样了,变得黑黑的,老了很多。

  前几天,爸爸突然说,上吐下泻了一天,吃不下饭。

  忽然就觉得,他原来不是无坚不摧的,不是一直都那么强大的,爸爸也会变老,会脆弱,好心疼。

  @20岁别说不快乐

  前不久,爸突然查出得了病。我们家三个孩子,弟弟今年刚成年,他背着我和我姐去了北京检查身体。

  一直以来在弟弟面前那个严肃又永远不会倒下的人,像一个孩子一样跟着自己的小儿子,穿梭在北京各大医院。

  后来弟弟告诉我,去北京的那天,他就像把我们的以后都安排好了,怕我嫁不到对的人,怕没机会看到弟弟娶妻生子,怕的东西那么多都关于我们。

  我妈说,那些日子里他睡不着,除了害怕就是对我们担心,那种无能为力,是这个男人过去50年来最脆弱的时候。

  当时的感受:

  爸爸也是这辈子第一次做爸爸啊。

  @猫叔

  爸爸去年得了肺癌,然后我在很远的城市赶回家。在我面前,他从来都是很坚强,每天到医院,他都会告诉我“我没事,过两天就出院了。”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不得不离开。每次视频,老爸都是笑着对我说,我很好。

  上个月,爸爸去世了。妈妈说,那段时间,爸爸哭了好多场。每次在我面前都是强打精神,怕我担心。

  当得知老爸只剩一周赶回家的时候,突然发现他瘦的只剩骨头了,眼珠子都是黄的,但是他在我面前还是很乐观的说:没事,过几天就出院了。本来是在他生日的那天结婚,结果没来得及过生日,爸爸就去世了。

  当时的感受:

  每次想到这都会忍不住落泪,最后一周在病房,我都不敢多待,也不敢看爸爸的眼睛,我怕我会在他面前流泪,每次出病房,我都是走楼梯,没敢坐电梯,因为每次走着走着眼睛都会湿,老爸走的头一天,我在病房陪着他,那时候真的是特别害怕。怕他会离开我。可是真的离开了,我却不敢放声大哭,因为我知道,妈妈比我更难过,她也需要我。

  你永远是我的英雄 

  @胡椒茄子

  有一次放假爸爸接我从学校回家,路上因为对方压线爸爸就追尾了,下来两个年轻男女,咄咄逼人。他们很高,那一瞬间显得爸爸特别瘦弱矮小。

  爸爸站在旁边不停的赔笑脸,道歉,协助交警处理这件事,我看到他打电话的手都在微微颤抖。那一瞬间我眼睛就红了,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爸爸。

  当时的感受:

  觉得自己特别无能为力,当时只想变得强大,而不是在别人指责他时我只能挡在他前面却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爸爸是个很强势的男人,这一刻我突然觉得他真的老了许多,也不再意气风发,特别难过。

  @姚晓璇

  有一天我拿手机里的照片给爸爸看,里面是父女旅游的照片,爸爸看了以后很难过说了句:爸爸给不了你那种幸福的生活。

  当时听完爸爸这样说真的很难受,心像被扎了针似的心痛,第一次感受到了爸爸的无奈与惭愧。

  @bling bling

  高三的时候压力很大,有一次好像是没考好还是生病了,就心里超级难受,用学校的电话给我爸打了过去,强忍着也没忍住就一直哭觉,问我爸会不会死掉,当时打电话的时候是晚上,学校的电话还是三分钟自己就挂掉了,特别想回家但是已经太晚了就没让我爸来接。

  第二天早上我爸一早就来了,来的超级早,跟我说:闺女,你昨天打完电话我一晚上没睡。

  当时的感受:

  当时听着就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我爸一直是那种天塌下来也挡不住吃喝睡的那种,心很大的人。却因为我一句话一晚上没睡,很难想象那一晚上是怎么度过的。

  @0804宅

  和爸妈一起看电视,忘了是什么电视剧了,说的是白手起家商人和他游手好闲的儿子之间的事,那天晚上看到一段儿子埋怨父亲太凶太蛮横的戏,当然其实父亲都是为了儿子好,但是儿子就一直长不大,一直不理解。

  好像那天刚跟我爸有些不愉快,看到这段时我爸就突然问:“你是不是也是这样看我的。”

  当时的感受:

  他觉得我不理解他,觉得我和电视里的孩子一样埋怨着家长,但是他一直包容着这样一个在他眼里可能不爱他不理解他的孩子。从小到大跟老爸有过很多不愉快,但是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他认为的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是怎样的,知道他在意我是怎样看他的,知道原来他也需要安全感,但是我从来没给过,从来没告诉过他我理解他,我爱他。

  @Y-

  我单亲,跟着我爸。我和我爸一直不怎么亲近,高考那几天他竟然破天荒的来陪考,在考点附近订了个房间方便我休息。第一场考完,我爸在门口等我,买的好多吃的回房间。我还带了两个朋友,我爸说他出去转转吃点饭,让我们吃完饭休息一会儿不打扰我们了。我和朋友就在房间里抽烟,瞎扯淡。完了准备去考试,走之前还把窗户打开了透透气。有个朋友看了一眼猫眼发现有个人坐在我们房间门口的地上,我打开门一开是我爸,他在门口的地上坐了一中午,而我 ……

  当时的感受:

  五味杂陈。第一次觉得我爸离我那么近,特别想上去拥抱他,但是我还是别扭的隐藏了情绪。

  @我是乔治姐姐啊

  我常想象教父亲用地图、用支付宝微信支付、怎么在手机上打麻将、怎么发朋友圈……像小朋友那样要教好多次才能学会的样子肯定很好笑。

  可是没机会了,来生我一定要教你,老爸第二十个父亲节快乐

  @挪瞬移

  爸爸是个警察,从小在我心里就是正义和勇敢的代表。

  他很少生病,或者说我们所知道的他生病的次数很少。可是一个在外面铁骨铮铮的男人,却永远担心着我的种种,小到一件衣服、一顿饭。自从高中到了两百多公里的地方上学后,每晚都要跟家里通个电话。他说,只有听到我的声音才能安心睡着。

  不记得是哪个晚上了,临要挂电话前,他突然就告诉我说:“其实爸爸身体也不怎么顶得住,五十多岁的人了呀。有时候真的很累,但是不能告诉妈妈和外婆,她们会担心。”

  他说完我才意识到,原来一直被他宠爱的我,却很少回过头看看在我身后的他。仍然以为他还是小时候记忆里的那个超级英雄。只那一瞬,就让我泪目。

  我哽咽着说不出话,他好像又觉得自己不该告诉我这些,很慌乱地说:“你不要担心我啊女女!爸爸还可以的。只要你好,爸爸就好了。” 

  我知道,他只想我拥有最简单的快乐,可以不为绝大多数的人和事担忧。但我想说,家人永远是我生命中最乐此不疲的羁绊。

  其实父亲很坚强,他的脆弱皆因我们。

  @我亦飘零久

  1、我放假回家,火车到站是凌晨四点,一出站,在我还没看到我爸爸的时候,他就一把拽起我的棉衣帽子,抢过我的行李箱,拉起我的手往停车的地方走,那一瞬间我的爸爸背很驼,冻了很久的样子,眼里满是担心与慌张,只因为怕我冻着。

  2、我返校去坐火车,从黑龙江去四川,进站前,我爸爸突然笑着说,要不爸爸陪你去成都吧,爸爸买个站票,上车和你挤一个床,那一瞬间真的差点没绷住,他只想多陪陪我,不想让我走,那一刻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后悔离开家那么远,在车上每每想到这一幕和临别时并不高大的爸爸穿过人群不断回头张望的眼神,我就泣不成声。

  @Hodusooooo

  每次从外地回家,爸爸都来车站接我。一起回家的路上,一问到工作怎么样,我爸就会边叹气边说最近经济情况不太好,业务越来越难了。我再深究,我爸就总让我别操心了,还让我不要给我妈说。回家之后,我爸就会一个人坐在阳台,不开灯,就坐在黑着的环境里抽烟,一根接着一根。

  当时的感受:

  有一次我太心烦也在黑着的房子坐着发呆的时候,才理解了我爸每天压力有多大,有多累。我就想,自己还是努力多挣钱为家里分担一点责任吧,让爸爸可以有时间喘口气休息一下。

  @鱼算子

  在蛮远的地方上大学,基本上不怎么和家里人视频,一般都是有事要问,或者她们打过来的。爸爸一个人在外地工作,所以有事基本上也是找妈妈,星期四的一天晚上吧,刚下晚修,准备追剧来着,我爸的一个视频就打过来,当时心里其实不太想接的,通了之后,他坐在我们家的大房子里头,脸红红的还有点晕,一看就是喝酒了,本想着"教育教育"他,身体不好就别老跟人家出去喝酒。他突然一句:我一个人住这么大房怪害怕,喝了酒就睡就不难受了。当时不知道怎么的那眼泪刷的一下止不住的流,老爸喝醉了,拿不住手机,镜头就看着他红红的大脸还有后面白白的墙。

  难怪,

  李美美在整理完上面这些留言发给我之后,会红着眼睛说:你做好准备,不要哭的太厉害。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心里的愧疚,和鼻头的酸涩,这世界上任何一个语句,都不足以形容「爸爸」两个字背后含义的万分之一。

  那个把你抱起来举高高的男人。

  那个牵着你的手过马路的男人。

  那个打你骂你又心疼你的男人。

  那个在你看来无所不能的男人。

  那个把一半的时光花在你身上的男人。

  那个如今皱纹深深,白了头发的男人。

  他的柔软和脆弱,永远藏在坚强伟岸的背影身后。

  快些长大吧。

  像他当初迁就你、心疼你、照顾你那样去爱他。

  我爱你,爸爸。

  ☰音乐《与父相谈》方艺☰

  长按二维码认识有趣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