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只打不碎的玻璃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只打不碎的玻璃杯

2018-06-17 05:29:4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只打不碎的玻璃杯

  文/黄小平

  我在一家报社记者时,采访过一位成功企业家。以前,我对这位企业家有所了解,便问:“听说在你的人生之路上,曾经历过不少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也栽过不少跟头,请问,你是如何没被这些挫折击败的?”

  企业家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从办公桌上拿起一只玻璃杯,问:“如果我现在松手,这只玻璃杯掉在水泥地上会怎样呢?”

  “当然必碎无疑。”我说。

  “是吗?”企业家一松手,玻璃杯掉在水泥地上,发出清脆声响,可玻璃杯却完好无损。“你知道他为什么不会打碎吗?”企业家问,“因为它是一只钢化玻璃杯。从表面上看,这只玻璃杯与普通的玻璃杯并没有什么两样,但它在钢化中改变自己质地结构,使自己变得坚硬无比起来,成了一只打不碎的玻璃杯。”

  接着,企业家从玻璃杯讲到人:“其实,人与人之间,从表面上看也没有多大的差别,但有的人为什么无论遭受多大的挫折和打击都击不垮呢?就是因为他们内心深处那不屈的意志精神‘钢化’了他们的人生,使他们变得无畏坚强起来,而成了人群中的一只打不碎的‘玻璃杯’。”

  感谢这位企业家,他让我懂得了在坎坷人生路上,如何做一只打不碎的“玻璃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