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爱如山 6首经典歌曲唱给父亲听 | 听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爱如山 6首经典歌曲唱给父亲听 | 听天下

2018-06-17 06:15:08 作者:神伟 来源:二马看天下 阅读:载入中…

父爱如山 6首经典歌曲唱给父亲听 | 听天下

  父爱如山 岿然不动 ,默默无言,但却一样包含着温暖

  父亲表情总是那么严肃,使人感到难以亲近,不仔细体会,仿佛察觉不到他对子女的爱。

  说不出的感谢,用歌曲表达,下面6首歌曲,从不同角度描写父爱。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把这6首献给伟岸的父亲并道一句:老爸,你辛苦了。

  父亲写的散文

  《父亲写的散文诗》是许飞与著名诗人董玉方合作的一首歌曲。董玉方将父亲日记中的片段采撷成词,被深深感动的许飞精心为之谱曲,她用独特的"流逝感"曲风,将父亲对子女的爱与责任,以及子女在察觉岁月流逝、父亲已老后的无奈诠释丝丝入扣

  2016年借父亲节之机,许飞对这首歌进行重新编曲录音,推出了《父亲写的散文诗》时光版。

  单车

  单车由黄伟文填词,柳重言谱曲。歌词用淡淡的笔法写出幼时与父亲骑着单车游玩的场景。副歌部分"难离难舍,想抱紧些",更写出了对这份父爱的眷恋与不舍。父亲留给黄伟文最好的回忆,仅仅是年幼时期骑着单车带自己游车河的短短一瞬,所以他写这首歌其实也是对父爱无言的控诉,控诉父亲的失职,但他却没想到,这首歌竟然会成为应景父亲节、被歌迷传诵的深情之作。

  Dance With My Father

  这首歌是黑人R&B大师灵魂歌手Luther Vandross在他五十多岁时创作的,在歌曲中Luther倾注了自己的心和灵魂,清淡钢琴伴奏,和他的演唱,演绎了他对父亲的那份思念,在爱里透露出更多的伤感

  父亲

  2011年,筷子兄弟创作了歌曲《父亲》,该曲源自王太利在拍摄男孩过程中父亲患病去世,此时他深刻体会到子欲孝而亲不待的痛苦遗憾,于是写了这首歌,歌曲用独特的风格和满含真实情感的歌词,朗朗的旋律讲述了具有中国特色老父亲故事,表达了亿万儿女父母给予的厚重深沉的爱的回馈与感恩

  My  Father's Eyes

  这是Eric Clapton写给生父的一首歌曲,Eric从未见过自己的生父,他因为私生子的羞辱身份母亲交于外祖父母抚养长大。时过境迁, 当事业已成的Eric某天凝视自己的儿子 时,竟好似看到了从未谋面的父亲的眼睛, 三代人的灵魂就这样交汇在一起, 于是他就写下了这首歌,在轻柔吉他声中,一个父亲疲倦悲伤声音,很是打动人心

  父亲的钢琴

  《父亲的钢琴》是许冠杰写给父亲的一首歌,用父亲最喜爱的钢琴,把自己最得意生活慢慢诉说,总算无悔父亲的教导。许冠杰的演唱充满深情,表达了他对父亲深深的爱意怀念

推荐阅读

  再回首,这些都已是传奇

  小提琴名曲《爱的礼赞》 把爱的致意送给你

  那些把原唱唱出名的翻唱歌曲(一)

  悠扬婉转的小提琴曲《沉思》

  记忆中那些无法忘记的经典对唱歌曲(三)

  没有反应也是一种反应,而且往往是最有效对策,因为“谣言止于智者”的道理千古不变。(《茅蓬语录》之“止谤的盾牌”)

  感谢您的关注和阅读,

  欢迎其他友情组织个人转载分享

  尊重作者,尊重原创

  转载敬请注明出处“二马看天下(EMKTXWTT)”

  谢谢

微信号:EMKTXWTT

  以文会友,以文载道

  贯通正能量,打造新思维

  如果您喜欢,请点赞,您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