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到一年父亲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到一年父亲节

2018-06-17 06:45:04 来源:星星点点 阅读:载入中…

又到一年父亲节

  父亲节,是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地域存在差异。最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地区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2018年的父亲节是:2018年06月17日 星期日,也就是今天。

  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1910年诞生在美国,是由住在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倡导的,1910年6月19日多德夫人所在的华盛顿州斯波坎市,举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亲节庆祝活动,在差不多时间里,美国各地其它城镇人们开始庆祝“父亲节”。

  1924年美国总统柯立芝表示支持设立全国性父亲节的建议,1966年约翰逊总统签署总统公告,宣布当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为美国的父亲节,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签署正式文件,将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全美国的父亲节,并成为美国永久性的纪念日

  中国大陆官方没有设立正式的父亲节。中国的父亲节起源,要追溯到民国时期,1945年8月8日,上海发起了庆祝父亲节的活动,市民立即响应,抗日战争胜利后,上海市各界名流,联名请上海市政府转呈中央政府,定“爸爸谐音的8月8日为全国性的父亲节,后来呈请获准,八月八日就成为我国的父亲节。但内地民众习惯使用6月第三个星期日当做父亲节;中国台湾的父亲节定于每年的八月八日,又称为“八八节”。这是因为“八八”和爸爸相近,而且“八八”两字连缀起来,又好象一个“父”字,所以父亲节特别被定于八月八日。

  在父亲节这天,人们选择特定的鲜花表达对父亲的敬意思念,人们采纳了多德夫人的建议,佩戴红玫瑰向健在的父亲表示爱戴,佩戴白玫瑰则表达对亡父的悼念,这种习俗一直流传至今,且有的地方蒲公英作为父亲节的象征,有的地方则用衬有一片绿叶的白丁香向父亲表示敬意。

  父亲节节日里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在国外,美国为父母早餐、日本给父亲念感恩信、搓背、德国父亲喝啤酒庆祝。

  在我国,人们庆祝父亲节的形式多种多样,人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父亲的感激之情:拍摄电影、描绘温馨父爱漫画、做拿手菜、旅游、送礼物等。

  表达对父亲爱的方式有许多种,视频短片比较创新类的表达。2011年,台湾留美学生纪柏舟创作了短片《光之塔》,这是个讲述出国游子心情与对父母的感谢作品,令无数网友感动

  (《光之塔》 建议wifi下观看)

  父亲节给父亲送礼物就送个爸爸平时用得着的东西,每次用的时候就能想到是你送的,比如:衣服眼镜手表、剃须刀、皮带、包、领带健康护照、保健品...注意爸爸平时说话,会需要东西的!当然最重要的是“心”的陪伴,多陪陪老爸、为老爸下厨等,当然送鲜花也是不错的方式,让老爸也体会一下收花的感觉

   祝愿天下父母健康长寿祝福所有的爸爸妈妈节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到一年父亲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