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歉啊,让你失望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抱歉啊,让你失望了吧

2018-06-17 20:01:33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抱歉啊,让你失望了吧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哈哈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那些深深刻记忆里的,无法忘记的岁月

  我出生于1998年的农历5月初7,今年过完生日之后,我就是一个20岁的人了,今天是父亲节,我有很多话想对我爸说。

  直到现在我还不太清楚父亲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他是严厉的,却也是宽容的。在我的小学初中高中,他都有缺席过,大概是因为家里两个孩子缘故需要的总比别人家的多,在那些无法见面的日子里,他在另一个城市默默地承受孤单寂寞

  我爸最常做的事就是在喝酒之后给家里打电话,他会跟妈妈爷爷奶奶我和姐姐一个一个地讲电话。我记得有一次过年,我爸在外省不能回家,大年30的夜晚,在大家洗漱完回房休息之后,我爸打来了电话,我听得出来他已经喝醉了,有几句没几句的聊完之后,我劝他早点休息,他满口答应着,却在挂了电话之后,给奶奶又打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奶奶说:“你爸是回不来家了,他特别想你们”。 我爸醉了之后还常做的事情就是给我和姐姐讲他小时候的事情,一件有关一个家里条件不好,出去春游时一瓶汽水和面包的钱都需要去邻居家借的事情。

  那些不能回首的岁月,那些刻在记忆深处的不美好往事,就让它过去吧,我们都要好好的。

  大概是见面次数少的缘故,我跟我爸的交流特别地少,上了大学我爸总是说:“有事儿就给爸打电话,没钱了就跟爸说,不用跟你妈说”。听到这些我总是嗯嗯啊啊地答应着。

  这个学期开学,我爸依旧在喝醉之后给我打了电话,他依旧说着这些我听了很多次的话,然后自言自语地说道:“但是你也不给我打电话。”那些可以跟我妈讲说的话,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可以跟我爸说起,终究啊,那些没有在一起度过的岁月,还是在我和父亲之间,留下了一些隔阂

父亲工藤对女儿沙耶加说,现在的你是我们全家希望

  我记得高3上学期考试完的那个晚上,我和姐姐一起看了 《垫底辣妹》 ,被女主人公努力逆袭的过程感动的哭了好几次,而他的父亲送她参加考试的时说的话,让我再一次留下了眼泪

  因为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想起了在无数个夜晚,他在无数次喝醉之后,他对我和姐姐说:“咱家就靠你和姐姐了。”依赖,被信任,被赋予重担,与我而言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可我并没有付出百分之百的付出努力,但是在那些个流着眼泪的夜晚,我想的大概是抱歉啊父亲,让你失望了吧。

  我记得高中的最后1个月,我爸请假回家每天接我和姐姐放学,等我们两个人睡了他才会睡,完全接管了我妈照顾我们两个的工作。或许是多次成绩的不理想又或者是怕我和姐姐压力太大,我爸经常对我们说:“不要想太多,现在学好就行,考完再说考完的事儿。”

  父亲,你知道吗?作为女儿最怕的就是让你失望了,所以呢,这么多年来是否让你失望过呢?是否让你觉得女儿并不优秀呢?

牵挂孩子啊,长大了

  我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发现,我已经到了要对自己负责年龄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现,父亲已经不再年轻,到了经常生病的年龄。成长真的是一件不能让人拒绝的事情,很可惜,在我这么美好的年纪里不能很快的把曾经诺言都兑现给你。

  爸,离开家我才有思念感觉,这不同于你离开家时我望着你的背影留下泪水的思念,而是在离家上学之后才发现,我长大了,我要开始过半独立生活了,要开始慢慢脱离家庭的成长了。

  承认自己长大也就是承认你的变老,你终究是不再年轻了。40多年的时光,你成长、结婚、生子,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在我们的眼里你是很优秀的,愿我也会很优秀,成为你的骄傲

  爱,这个词很重,重到不可以轻易的说出口,在我过去的20多岁的生命里,却是从来都没有对你说过吧,不是你不重要,而是我羞于表达自己感情,那些我藏在心底的话,更希望用文字表达出来。

  爸,谢谢你的付出,父亲。岁月还不到尽头,所以我们都要用力并且认真的生活下去。爸,你牵挂的孩子长大了,我一切安好,离家在外,请您多多保重。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