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说:你给我戴一次绿帽子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说:你给我戴一次绿帽子吧

2018-06-18 11:30:31 作者:我是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载入中…

老公说:你给我戴一次绿帽子吧

  故事的汤碗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关注

  01

  离婚念头其实由来已久,甚至可以追溯到刚刚结婚之后。只是,一直没有一个有说服力理由,在婆婆妈妈那里可以说得过去的理由。所以林荫和乔梁就这么一路过了下来。无波无澜,平平淡淡

  林荫的妈妈和乔梁的妈妈是好朋友,两人情姐妹。林荫家家境不好,乔妈妈一直对他们家十分照顾。林荫考上大学那年,她爸爸患了重病医药费需要大笔钱。林妈妈焦头烂额一筹莫展

  是乔妈妈慷慨解囊为他们出的钱,林爸爸才保住了性命不仅如此,林荫上大学的费用,也是乔家资助的。可以说,乔家对他们家有着天大恩情

  在两位妈妈看来,林荫和乔梁是天生的一对,他们结合是最天经地义合情合理事情。然而,林荫和乔梁虽然从小就相熟,但是她对他没有一点男女之情,尽管乔梁身材挺拔相貌端正。她只把他当作了哥哥

  林荫谈过两场恋爱,最终都被她妈给拆散了。她说:“林荫你要是不嫁给乔梁,简直就是忘恩负义。再说,乔梁有什么不好呢?而且你阿姨对你如同亲生女儿,婚后完全不用担心婆媳矛盾,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是的,乔梁各方面都很好,乔妈妈更好。而且,乔家还对他们家恩重如山。似乎,不嫁给乔梁,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乔梁不反感这门婚事,他对美丽温婉的林荫很满意。虽然谈不上刻骨铭心的爱,但是一直以来,在母亲影响熏陶下,他也早已认定了林荫就是他的妻子

  于是,两人最终在双方老人的大力支持下,走进了婚姻。林荫觉得,自己使命总算是完成了。至少,她嫁给乔梁了。以后的路,应该可以有选择权利了吧?

  婚后他们俩的感情一直很好,就像从小到大一直以来的那样。很少吵架,因为根本吵不起来。两人太过熟悉,完全了解对方脾气习性,根本不会产生矛盾误会,杜绝了一切争吵的可能。婆媳关系更是比夫妻关系还要融洽婆婆对林荫比对自己儿子要好

  两家住同一个小区,婆婆隔三差五就让他们过去吃饭,饭桌上几乎都是林荫爱吃的菜。有时候连乔梁都会嫌她太偏心了,说自己不像是她的亲儿子。

  婚后三年,林荫生下了女儿。婆婆很喜欢孙女,但是提出让她再生一个,不管男孩女孩,有个伴最好。林荫不想生二胎,其实一个她也没打算生,怀孕并不在计划之中,只是意外。

  因为,生下女儿以后,她觉得自己的心安定下来了,离婚的决心动摇了。这实在有违她的初衷。如果再生一个,她这辈子岂不是和乔梁绑定了?

  嫁给他,是违心的选择,她不想将这份违心的选择进行到底。今生总想着要为自己活一回。

  02

  林荫出差了一周。回来的时候,乔梁还没下班。她旅途劳顿,想着先泡个澡解解乏。在往浴缸里放水的时候,她发现浴缸底部粘着一根长发棕色卷曲的。

  这不是她的头发。一来,她有洁癖,每次用过浴缸以后,都会仔细清理。二来,即便有遗漏,她的头发也是黑色的,长度刚刚过肩而已。

  他带女人回家了,而且她还用过自己的浴缸,林荫坐在浴缸边缘想着。那么,他们肯定还做过别的事情,对吧?她从来没想过,乔梁会背叛她,虽然她嫁给他是出于家庭压力,并非是因为爱,但是对乔梁的人品却从未质疑过。或者,男人出轨根本无关人品吧?只关乎人性

  她没用浴缸,只冲了淋浴。晚上,乔梁在床上表现得很积极,一副小别胜新婚饥渴模样。边行动他还边说:“老婆,我们抓紧再生个孩子吧,生个儿子,凑成个好字,那样我们的生活就更完美了。”

  事后,他起身去冲澡。他放在枕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以前林荫从不看他的手机,这次,她却伸手拿了过来。

  密码他的生日,她一下子就解开了。微信是一个备注为邹的人发来的:“亲爱的,想你了,好怀念前天晚上我们的疯狂。”

  看到这样赤裸裸的暧昧情话,林荫的心还是感到抽痛。毕竟他是她的丈夫,她女儿的父亲。更因为,他还是她一直认为的洁身自好的好男人,居然,做出了这样龌龊的事情。

  乔梁裹着浴巾从卫生间里走出来,看到她拿着他的手机发呆,他愣住了。林荫把手机递给他,“有人想你了,赶快回复一下吧,别让人家等急了。”

  乔梁脸色发白,“老婆,你听我解释……”

  林荫点头,“说吧。”

  乔梁说那个女人叫邹琳,是他的一位客户,一直对他有好感,不过,他对她却从来没有想法。前天他们一起参加一个饭局结果两人都喝醉了,她执意跟他来了家里,在她的热烈主动下,他没把持住自己,和她滚了床单

  乔梁说:“我们就一次,真的。我保证不再和她来往了,老婆,请你原谅我。”

  “可是,她还想跟你继续,你就这么不负责任吗?”

  “我,我是爱你的,老婆,我和她,只是一时冲动。”

  林荫拉过被子盖在身上,“睡觉吧。明天再说。”

  03

  林荫提出离婚。乔梁的出轨终于给了她决心和勇气。对她来讲,或许这是最好的机会心平气和地说,她应该感激他的这次艳遇才是。乔梁不同意,林荫坚持。于是乔梁搬出了双方的妈妈来帮他一起挽留她。

  婆婆得知了事情的经过以后,狠狠扇了儿子一巴掌,把他大骂了一顿。而且婆婆说:“林荫是我这辈子认定的儿媳妇,谁也别想取代她,那个女人想进我们乔家的门,除非我死了。”

  对于女婿出轨这件事,林荫妈妈自然也很气愤,但是念在他认错态度良好的份上,她很快就原谅了他。然后开始倒戈,反过来劝阻林荫。

  她说:“男人在这方面犯错误,也可以理解关键是那个女人不要脸,明知道人家是有妇之夫,却还死缠烂打主动送上门。也不能全怪乔梁,你就给他一次机会吧。”

  林荫不松口。妈妈又说:“你都三十多岁了,还生过孩子,这要是离婚了,再上哪儿找乔梁这么优秀的男人去?女人和男人不同,离婚就贬值了。你别太任性了,多为孩子和我们老人考虑考虑。你们俩要是离婚了,我和你婆婆以后还怎么相处?”

  林荫依然不做声。林妈妈有点火了,“我告诉你,林荫,只要我还活着,你就别想着离婚,不然我死给你看!”

  林荫皱眉,“妈,你这是干什么啊,婚姻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你能不能不干涉啊?”

  “不能,我是你妈,你的事情我怎么能不管呢,就任由你胡来吗?别忘了,乔家对咱们有恩呢,做人可得讲良心啊。听妈的,别闹了,赶紧和乔梁和好,抓紧怀二胎,给你婆婆生个大胖孙子正事。”

  林荫感到前途渺茫。出轨已经是大是大非原则问题了,她妈妈居然还是站在乔梁那一边,看来,这婚短时间内注定离不了。但林荫不打算妥协,她准备持久战。

  她和乔梁分居了,自己搬到了客房。她相信,在这样的冷战下,乔梁总有一天会受不了的,等他主动提出离婚,那么婆婆妈妈应该就无话可说了。

  但是,她低估了乔梁的耐心恒心。一晃几个月过去了,他丝毫没有心灰意冷迹象。他一直在努力挽回她的心。他尽量每天按时下班回家,然后会主动下厨做饭,饭后洗碗。小心翼翼地和她说话,哄她开心,不管她态度多么冷漠,他都不在乎。

  有时,林荫也会心软,毕竟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彼此之间有着一种胜过爱情亲情缠绕着。而今,他们又有了共同的女儿,算得上亲上加亲了,所以,她还是有些于心不忍。可是,她始终过不去心中的坎儿,想到那个叫邹琳的女人,她就感觉如鲠在喉。

  04

  有一天,林荫下班回家以后,发现婆婆在家里,她已经做好了一桌饭菜。婆婆说:“荫荫,这段时间你瘦了好多,妈看着都心疼呢。所以今天给你多做点好吃的补一补。”

  林荫低下头,“谢谢妈。”

  婆婆拉她一起坐到了沙发上,“荫荫,妈也是女人,所以很理解你的感受。我知道你心里难受。这都是乔梁的错,但是他已经真心悔改了,你就给他一次机会吧。”

  林荫低头不语。过了一会儿,婆婆似乎下狠心一般,咬了咬牙说:“实在不行,你,也出一次轨吧,就算给他一次深刻教训,这样你心里就会平衡了。然后你们俩好好过日子,谁也别再提这事儿。”

  林荫瞪大眼睛,“妈,你这说的什么话啊?我怎么能那样做,那我成什么女人了啊!”

  婆婆有点哽咽,“其实这也是乔梁的意思,他说,为了挽回你的心,他愿意戴一回绿帽子,这样你们俩之间就扯平了。”

  林荫摇头,“这太荒唐了,你们是疯了吗?”

  “我们都没疯,只是都不想失去你。”

  林荫看着婆婆,忍不住流泪了。她当然不会出轨,以错治错只能是错上加错。但是,婆婆和乔梁的想法虽然荒谬,却也让她明白了,他们,真的很在乎她。可是,那个叫邹琳的女人呢?即便她放下了,邹琳会退出吗?

  林荫没想到,邹琳会主动来找她。邹琳漂亮性感,而且很年轻。林荫以为她是来让她让位的。

  然而她却说:“你很幸运,能够拥有乔梁这么好的男人,我很羡慕你。那一次,确实是我主动的,你知道,男人在醉酒情况下,意识混乱,很容易诱惑的。

  我以为我会就此得到他,谁想到,他对你如此死心塌地不离不弃,任我威逼利诱软硬兼施都不动摇,好吧,我拜服啦。你们好好过日子吧,我已经申请调到别的城市分公司了,不会再打扰你们了。”

  这一次,林荫彻底断绝了离婚的念头。有时候,不愿意接受一个人,并不是不爱,而是,厌恶安排,讨厌顺理成章,逆反心理在作祟而已。

  而她对乔梁,确实是有感情的,多年来,只是被婆婆妈妈的相亲相爱混淆了心智,从而忽视了这一点。换言之,唾手可得的东西总是觉得不够好,幸福一样,来得太简单容易就失去了兴致

  而且,每个人都会犯错,只要不是一错再错,能够痛改前非就好。而亲如母女的婆媳关系更是难得,她觉得自己不应该就此错过。而是且行且珍惜

  汤碗说:

  今天是端午节,祝宝宝节日快乐

  今天也是故事写作课最后一天报名了,付款还没加小助理的宝宝们记得尽快加,小助理今天会比较忙,通过可能会晚一点,宝宝们要耐心等待,想要加入还没加入的宝宝们要抓紧时间,点击《她一个月仅稿费收入就有一万元,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附故事写作课简介)》可查看详情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算计了第三者,你也不能好过

  他看着妻子董事长一起走进了酒店……

  让你老婆陪我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