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8岁分手和28岁分手,哪次更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8岁分手和28岁分手,哪次更心酸?

2018-06-18 23:15:40 作者:遇见尼可 来源:Nico尼可 阅读:载入中…

18岁分手和28岁分手,哪次更心酸?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失去一个爱你的人 

  最心酸 

  -01-

  十七八岁喜欢上一个人,想起他就会情不自禁扬起嘴角

  喜欢看他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少年气息,喜欢他认真读书时凝神的侧颜,更喜欢突然回头,看见你正注视着他,相视而笑的默契

  你以为感情就是这样简单快乐,直到永远

  直到某一天,你们吵架分手了。

  你想不通,很想很想知道,他曾经那样认真说的喜欢,真的是可以随意改变的?曾经说考上同一所大学,然后永远在一起,也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喜欢是这么简单,不喜欢也真的不需要任何理由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昨天还很认真地喜欢着你,今天就可以把你从他的生命里划去。

  你躲在宿舍被子里哭,课间埋在臂弯里哭,扑在好友的怀里流泪。

  跟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看到他亲口说“不爱你了”,突然大声哭了出来,把所有人都吓坏了。

  妈妈说,失恋人生最常遇见的事,凡事想开些,时间会治愈一切。

  他怎么可能不爱我?你一遍遍问他,也问自己

  我还爱你,我还想跟你在一起。你一遍遍告诉自己,也告诉他。

  -02-

  二十岁,坚持了两年异地恋,终于还是没能熬过几百公里的阻隔。

  你们还是忍受不了时间和空间错位带来的不断的争吵,分手了。

  你躲在四角铁床下,睁大眼睛努力想看清漆黑的寝室,却什么也没看见,听着舍友均匀呼吸声,眼泪顺着眼角噼里啪啦滚落下来,跌进紧咬着不要发出声音嘴唇

  原来泪水是这么苦涩啊。

  整个夜里,你都无法入睡,一遍遍翻阅这么多年的消息,看到某年某月某日他说“想你”,依然清晰的记得当心里的感动坚定

  他专门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硬座跑来为你庆祝生日,你送他上火车,看着火车渐行渐远,你还没擦干眼角的泪水,就收到了他的信息,他说“想你”。

  颓废了三天,被舍友拽着,硬喝下一点粥,去上课。

  第七天,实在熬不住撕裂心脏般的想念,你想要克制自己不去主动联系他,于是跑去喝酒。你从没喝过酒,更没为谁醉过。一杯下去,走路开始摇晃。三瓶啤酒下肚,胃里翻江倒海,一低头就吐。

  酒壮怂人胆,你流着眼泪疯狂地给他打电话说不清自己是恨他,还是爱他。他说你别再打了,真的很烦。

  你跳起来连夜买了火车票,跑去他的城市,就是发疯似的想见他一面

  你要跟他说清楚

  但其实你知道根本没什么需要说清楚的。

  一切想要的说法其实都只是在挣扎、在示弱、用强势掩盖脆弱,归根结底,只是不顾一切在挽回。

  -03-

  二十四岁,毕业了。

  曾经说好毕业就结婚的,可是各自都在职场拼搏整整两年了,他还没有要娶你的意思

  感情到了一定地步,是必须要进入另一个阶段的,不然就只能在当前的困境里,等待死亡。

  他没想到,关于分手这件事,你会答应地这么痛快。更不知道,你暗自发誓,最后一次,你就是要尊严

  甚至,真的就连一次消息也没再给他发过。

  你发誓要蜕变成一个完完全全崭新的自己,要把曾经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全部做完,去旅行,去蹦极,去跳伞,去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去一个完全不需要他的世界。

  你要充实自我,每晚坚持去健身房,更加热爱工作,努力工作。

  某天晚上,你在公交车站等车,竟然看到他打来电话,他都可以主动打来电话,你没理由不大方接通,淡定按下接听键,听到熟悉的声音。

  怎么突然间鼻子就酸了?

  你以为你已经忘记他了,但原来你只是强迫自己关上了那颗非常非常想念他的心。

  -04-

  二十八岁,凌晨一点,你在朋友圈分享下班路上的夜景

  你想告诉他,如果他觉得有些匆忙,那结婚的事其实可以再推一推,她父母是有些着急,但这不代表她的意思。

  点开对话框,刚好看到他发来一条消息。

  三行字,简单说明了一下你们之间不可能有结局,再拖下去是不负责是耽误你,希望你可以遇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

  你疲惫地坐在地毯上,照着镜子,一边卸妆,一边流泪。镜子里妆已经有些花了的自己真的好丑。

  你涌来一种讽刺冲动,想告诉他,你根本不介意被他耽误。他如果想分手了就直接说,为什么要打着对她好的幌子虚伪

  洗澡时闭上双眼努力不去想他,可他的脸还是不断跃入脑海,想起这些年为他做的改变,突然很委屈,如果真心觉得不合适,两年这么长的时间干嘛去了?非等到谈婚论嫁才觉得不合适?

  钻进被窝,找一部电影,看到男女主角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感动得哭到双眼通红。彻夜未眠,就这样看着窗外逐渐变得越来越明亮,你明白也许人生就充满很多无奈,不管你想不想接受,总有些事是你不得不去接受。

  早上六点,你还是发了一条消息给他:也祝你早日找到幸福

  通宵没睡,爬下床,简单洗个澡,揉揉红肿的眼睛,洗去一身悲伤

  画上厚厚的精致妆容,踩上高跟鞋,镜子里的那个你,依然像昨天一样美丽

  奔入拥挤人潮中,根本不会有人关心你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05-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次分手。

  无论是十八岁时的懵懂无知,而是二十八岁懂得有些事到尽头了就必须放手

  很难简单地回答这个问题单纯相信一个人却没能得到好的未来更心酸,还是终于在茫茫人海中以为自己遇到了真爱却还是走散了,更心酸。

  说到底,失去一个爱你的人,最心酸。你害怕付出真心却得不到回报感觉失去信心,很难再去爱,甚至找不到一个能够这么爱的人了。

  其实所有令你感到心酸的感情都是没能遇到一个对的人。

  今天所有的心酸,都是在为你积蓄能力,为了让你遇到未来那个更好的人。

  失去一个爱的人,失去一段感情没什么大不了,时间会帮你疗伤,为你治愈。

  最重要的是,你会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安心地等待那个人的出现

  他一旦出现,你就会明白,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Guess u will love>

  · 猜你喜欢的文章·

  删了微信,我们就是陌生人

  能左右感情的,一定不是这件事

  爱这件事,跟努力无关

  高考完了,我们就永远在一起!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代表作《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微博@Nico尼可oo  个公众号:Nico尼可(Nicobedtimes)

  ico

  喜欢你,才是硬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