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带拉链的荔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带拉链的荔枝

2018-06-19 20:40: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带拉链的荔枝

  自带拉链荔枝

  文/赵元波

  荔枝是一种热带水果。自古以来,荔枝一直被视为珍贵的补品,很受人们欢迎,杜牧就有这样的诗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在南方,一到六月份,荔枝就成熟上市了,又到了吃荔枝的时候

  喜欢吃荔枝的人都知道,吃荔枝的时候,需要把外面的那层硬皮给剥掉,荔枝太甜了,剥皮时总会有些甜液粘在手上,非常地不方便,不小心的话,就是把外壳剥开了,果肉也会蹦出来掉在地上,一些人,特别小孩子,就是想吃荔枝,也因为剥皮太过于麻烦放弃。要是能有一种方便剥皮,不会把甜液粘在手上的荔枝新品种就好了,这样的话,就可以省去麻烦和不便

  在台湾,果农们就真的适应吃货们的这种要求,培育出了一种新的荔枝品种“拉链荔枝”。拉链荔枝除了具备有一般荔枝口感佳、耐保存、香气足等优点外,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剥皮方便,吃的时候,只需要沿荔枝果的中线轻轻按压一下,就像拉开了拉链一样,水嫩饱满的果肉就会自己弹出来,根本不会把荔枝的甜液粘在手上,比起传统的只能慢慢剥开的“愈合包”更为方便。拉链荔枝一经推出,在市场上就大受吃货们的欢迎,一度出现了脱销的现象。用不了多长时间,拉链荔枝就会大量上市,吃货们可就有口福了。

  想别人之所想,急别人之所急,付诸行动,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你也就抓住了成功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带拉链的荔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