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退一步海阔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退一步海阔天空

2017-06-1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退一步海阔天空

  退一步海阔天空

  程子烨

  “没有一种生活完美的,然而每一种经历,都是最好的生活,只要你愿意换一个角度看世界。”

  怎么也没想到,我和爸爸会在堵车路上探讨如此深刻的人生道理。

  那天,我们正在开车前往购物广场的路上,没想到,周末路上竟有那么多车,于是,最倒霉的事情发生了——堵车!一些车子好像不知道究竟要往哪里走,在不同的车道里穿来穿去,挤呀挤呀,着急得拼命按喇叭,好像要去救火似的。弟弟还来凑热闹,一直在旁边叽叽喳喳。我本来就烦,被他吵得更加来气。我就像一个气球,郁闷,烦躁,种种情绪一点点地让我越变越大,感觉马上就要爆炸了。

  这时,开着车的爸爸突然让我帮他把包的拉链拉上。我的视线从窗外的马路上转到车内,一把拿过包包,没想到小小的拉链也和我作对,一下子竟拉不上去,于是我使上全身力气拼命扯,似乎是在发泄情绪,只听“吱嘎”一声,好像卡住了,再硬拉一定会被拉坏的,我不敢再轻举妄动。爸爸从后视镜里瞟了我一眼,慢悠悠地说:“往后退一下,再拉,试试。”我一向不是很信服爸爸,但在眼下这个当口,和爸爸争吵显然不明智,于是就照办了。没想到退一下再拉,拉链上那一排金属小齿轮竟都服服帖帖地扣上了!(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當我和这个拉链折腾的时候,车堵着,折腾完了抬头的时候,车还是堵着。左右两个车道的车都试图挤到爸爸前面去,好脾气的爸爸也开始不耐烦起来。忽然,我想到了什么,说:“爸爸,你让边上那两辆车子先走,说不定我们也能过去了呢。”爸爸嘟囔了一声“哦”,虽然听起来很不情愿,但他还是让了一下,等旁边的两辆车子都开到我们面前之后,后面的车子也谦让了,于是我们的车子竟然真的顺利地开过了拥堵的红绿灯路口。不一会儿,就到了购物广场。

  爸爸眉开眼笑:“听女儿的,还真没错。”“那是,这叫‘以退为进!”妈妈也发话了:“以退为进,说得很好嘛,看来爸爸让你拉拉链给你的启发挺大。”安静了许久的弟弟,这时突然叫道:“姐姐,我也学会了,我把衣服拉链拉好了!”

  哈哈,生活就像拉拉链,退一步海阔天空。我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起来:“拉链生活。”弟弟也在一旁鹦鹉学舌:“拉链生活!拉链生活!”

  这不,本来堵车是一件让人心烦的事情,可是我们一家人却在堵车的时候,发现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我们称之为拉链生活,这是一种替别人着想,也成全自己的生活态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