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数在《朗读者》里讲了两件事,终于知道她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数在《朗读者》里讲了两件事,终于知道她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么

2018-06-19 11:34:45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陈数在《朗读者》里讲了两件事,终于知道她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么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看过陈数的很多影视剧,对她塑造角色印象深刻,她本人也是非常有气质女人

  我一直以为,她是天生这种优雅的气质,什么都不紧不慢,不是那种把野心写在脸上的女明星,好像对什么都很淡薄看《朗读者》才知道,她其实还挺有野心的,而且非常果敢

  她讲了两件事,让我对她肃然起敬

  她本来是学习舞蹈的,学了很多后,毕业后进入东方舞蹈团。可以说,舞蹈是她唯一擅长的东西,而且单位不错,如果一直跳下去,会获得很多福利,比如加工资,分房,演更好的角色。

  有一天老师问她,有没有想过学表演?那一刻她忽然发现自己想学表演,非常想。

  但是,这需要重新学起,而且也不知道学好以后会是什么样子,能不能像在东方舞蹈团这样好,谁都不知道。

  她就是想学,于是放弃了成为一名舞蹈家,获得分房等等优厚的福利,考取了戏剧学院,并且比录取分数多出一百多分。这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估计别人都会替她感到不值,好好的舞蹈家不做,偏要从头去学表演。

  考上以后,刚开始依然很艰难,因为她是舞蹈家的思维,不是演员的思维,所以总是找不到感觉,做什么错什么。

  她依然努力去学,后来有一次以《口红》为题的作业,终于找到了演戏的感觉,被老师好好表扬了一番。

  毕业以后,她很快出演了一些影视剧,但并不是特别满意,那时候迷惑,不知道自己该走什么样的路。

  某一天,有位朋友跟她说,她很适合演年代戏。

  这句话瞬间点燃了她,她决定走这条路。但是,怎么让别人觉得她适合演年代戏呢?

  她拍了一套旗袍照,古典又优雅,让别人看到她古典美的一面

  为了这套造型,她花了整整大半年的工资。对于当时收入不多的她来说,这个投入真的很惊人

  试想一下,如果你一年工资五万,有人告诉你,你适合跳个槽,你敢拿三万出来做简历吗?

  其实很多人不敢的,我很怂,我就不敢。对于未知风险,让我们拿少量钱去试错,大多数人可能会愿意,但是拿大半年的工资去试错,大多数人都不敢冒险。

  所以我很佩服那时的陈数,敢拿这么多的钱出来投资自己。这个钱,很可能是会打水漂的。

  幸运的是,因为这套造型,她有幸演了《上海滩》,此后又演了很多年代戏,包括《和平饭店》这样的精品

  从舞蹈家到演员,陈数放弃了唾手可得的福利,选择了一条自己更想走的路。又愿意拿大半年的工资准备一套造型为转型做准备。如果没有这些事情,她就不可能是今天的陈数。

  其实,在娱乐圈,她并不是最红的女星,戏也不是演得最好的,但她说,自己很不安分,很折腾不喜欢待在舒服区里。折腾是需要勇气的,正是这些勇气,让她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明星,也一步步向前,变得越来越好。

  我想起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在一个公司做文员,做了三年。我老公也在那家公司,三年时间,从小职员一步步做到主管,成为领导很器重的人。

  后来他领导换了工作,就想拉他一起去,顺便把我也拉过去。各种福利待遇都要比原公司好。

  那时候我们纠结了很久,在跳槽与不跳槽之间摇摆不定。虽然新公司待遇更好,但是一切都不确定啊,老公司虽然待遇不够好,但一切都很熟悉位置也坐稳了,再做下去,可能也会慢慢加工资。

  我老公决定跳槽,因为新的职位对他来说更有挑战性,原来的职位已经在舒适区了。

  那时候我真的很怂,一直担心,害怕我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确实是错误的,在新的公司,帮派争斗严重,公司责职不明,做了不到一年,我们就被迫离开

  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损失真的很大,不但丢了工作,积蓄也花得差不多了。

  奇怪的是,我们并没有后悔,觉得这至少让我们看清了一条路可不可行那段时间我们天天图书馆,没有一点焦虑,我甚至说:福兮祸所依,说不定我们很快就会有好运

  后来,老公找到更好的工作,我也开始全职写作。一年以后,我们的收入就弥补了之前的损失。

  我一直很感谢当初的那次跳槽,让我们放弃做得很熟悉的工作,进入全新的领域。尽管对当时的我们来说,损失巨大

  这些年,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一定不要怕折腾,不要怕承担损失,只要你确定这件事情是对成长有利的,就可以去做。

  所以后来我们从浙江回到武汉,又在武汉定居,前段时间我老公还辞了经营多年的工作,打算重新换一个赛道。

  换了以后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我婆婆觉得不可思议,现在的工作这么好,完全能养活一家人,为什么要辞掉呢?

  偶尔我也在想,这样到底对不对。后来就释然了,很多事情,不去做,你永远不知道对不对。在不影响生存的前提下,放弃一些利益,重新换个方向跑,人生才有无限的可能啊。

  经常有人问,我要不要放弃这件事情去做另外一件事情,很多人在两个选择中纠结、徘徊。

  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复杂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哪条路对哪条路错,但是好不容易有了一件想做的事,那就全力以赴去做,哪怕损失眼前的一些利益,哪怕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至少,我们在向目标奔跑。

  有舍才会有得。

  永远舍不得,便永远只能待在原地

  今天是节后第一天,希望勇敢又果断,为想做的事情拼尽全力

  汤小小

  现在好怕过节,过节一放松下来,人反而会特别累,这几天累得我只想睡觉,天天盼着赶紧上班。人还是要保持工作的状态比较好。

  今天晚上8点故事课就要开班了,因为放假很多人没有看到消息,所以我们临时决定把报名时间延长到下午四点,在这之前报名的都可以进第一期,超过这个时间只能等下期了,详情点击《她一个月仅稿费收入就有一万元,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附故事写作课程)》查看。

  另外,书评课也是最后一天报名了,点击《学知识还能赚钱,这个变现能力超强的文体你一定要学会——21天成为拆书稿和听书稿的写作高手》可查看。

  往期精彩

  陈慧琳:孩子比工作难搞多了,但我很享受

  闫妮在这部影片里的表现,告诉我们什么样的女人不容易被欺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