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壶音色之十《守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壶音色之十《守月》

2018-06-19 20:36:35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静如水,守着一窗明月,情若清风---题记

  那月光,透过清冷玻璃窗,斜斜洒洒地落满了窗台摇曳树枝微风地轻拂下,斑驳了一窗的心事

一壶音色之十《守月》

  月,融化了那一行行没了韵脚的诗词,紧蹙了一眉伤感,试问,有谁能用月光给我谱一曲没有伤感的心事?

  静月,亮成一个圆盘的模样,却弯了眉间的那抹风情。月到之处,清寒泛着涟漪,一波波的心事潮水般涌来退去。一个深深背影执念般的在心头走进走出,心事 浓了这高悬的月光。

  从未这样凝视过圆月,也从未倾吐过沉重的心事。我无法拒绝月下的思念,更无法拒绝被诗化了的风花雪月。那情,仿若是一壶昨日的老酒,几度冷却,几度温热,却终无法一饮而尽。

  一声铮铮的韵律,让思绪慢慢回神,昨日的记忆光影中散开。我无力写下一行行忧伤的情笺,只能在你的背影里拾起一些未曾走远的故事,拼成一幅梦中的画卷

  当那些远走的不再回来,当日子被翻成一页一页的厚重,我的情感只能在月光中流浪,被无情漂白的岁月里,独向一窗月光,无声也好,无语也罢,都不过是一抹昨日无言的风情。

  跌落在风中的故事早已荒芜了深深素心尘世的缘,或长或短,都是一场红尘劫。曲未终,人已散。经过岁月的磨练,或喜或悲,也不过是彼此间匆匆的过客

  心事,从心底涌出,如那渐渐收音的曲子,落在窗前,叮叮咚咚间,一直流到窗外。长夜无言,心绪辗转,将往事封成一坛陈酿,任悠悠岁月将其生香。

  恍然间醒悟,原来,转身也是一种深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