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裸婚(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裸婚(一)

2018-06-20 16:45:1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你说出:“我们裸婚吧。”我呆住了,瞬间,一股幸福暖流将我包围住,我什么也说不出,只是将你拥入怀中,紧紧地……

  我们都来自农村,都是依靠自己努力考上大学,并在学校所在城市找到工作的,我们一无所有

裸婚(一)

  对于一个农村女孩子而言,能够跨进大学校门,并走向城市,这是家里的骄傲和家里的期盼

  我知道,你的父母等待,等待你觅到一个好夫君,等待夫君能给你家更多的彩礼,能为你举办很挣面子婚礼,当然更是能为你提供好的生活条件,包括有房有车……

  可是,我没有,我家里很穷,我们刚刚毕业不久,而且,我还有读大学时欠下的外债,虽然不多,但影响到我现阶段积蓄。尽管我很爱你希望能早一点与你结婚,但依照我现在的条件,我确实不敢,所以,每一次面对你含情脉脉的双眼,我只能羞愧低下头;每一次当你说出:“我们应该结婚了”,我总是心痛地摇了摇头。

  我真的不敢想象柔弱的你,竟然会说出如此震撼我的话:“我们裸婚吧。”

  裸婚,就这样带着真挚热烈的心,然后,两手空空,在我什么都没有给你的情况下,你跟我走进民政局,领了一本很轻也很重的红彤彤的证,然后带着一箱子衣服,走进我租住的那一间小小的房子

  如何跟父母交代,你坦然一笑:“我先打个电话告知,等他们心平气静的时候,我们再回去看望他们。”

  “这是不是一种叛逆?”我的心七上八下,虽说婚姻自由,结婚是我们俩人的事,但作为生她养她,为她付出那么多,且又生活在农村世俗中的父母,如何能接受得了自己的女儿就这样静悄悄裸婚了。

  我的心怀着一份重重的亏欠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裸婚(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