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省】有一种温暖叫一厢情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省】有一种温暖叫一厢情愿!

2018-06-20 22:17:48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自省】有一种温暖叫一厢情愿!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父亲--筷子兄弟

  我天然对好的台词有极强的敏感性,只要看过一遍,十几年也忘不掉,那时那景能随时浮现在脑海里!今天我分享的是一位父亲对孩子深沉的爱。

  每一个经过奋斗,受过挫折,吃过苦,挨过累的父亲,都会天真希望他的孩子,能够免于生活困苦无忧无虑的度过一生,不为斗米折腰,不为金钱媚骨,我的奋斗是希望你能够幸福,我辛苦,是想希望你能够轻松一点!

  什么是父母啊,明明孩子不吃不喝,以瘦为美,冬日里单衣单裤追潮流,他却会担心他缺衣短穿、饥寒交迫,明明孩子拼命的摆脱自己,是为了追求自由,他却会觉得孩子是无依无靠流离失所一厢情愿

  有一种冷,叫爹妈觉着你冷,有一种需要,叫父母认为你要,就是这样!

  这位父亲是在送孩子去机场的路上吐露的这段话,他望着车窗外,满脸无奈而又严肃语气凝重而又迟缓,与其说是在教诲身旁的儿子,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岁月痕迹深深的刻在脸上,沉重话语掩藏不了内心深深的期望

  也许不久的未来,我也会是这样的父亲吧,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中国式的父亲大概都有统一的模版,严肃、刻板不苟言笑,明明内心关切,却不露声色,明明内心欢喜,却又强装平静,表里不一是为了扮演威严,口是心非是因为男人矜持

   

  父爱总是让儿时的我们看不懂,因为与母爱直白细腻比起来,父爱太捉摸不透,直到我们逐渐成长明白那叫做深沉!

   

  母爱是糖,温暖甜美,父爱是盐,深涩而含蓄

  小的时候,我们只要犯了错,多半是告诉母亲,而不敢惊动父亲,因为我们又敬又怕,面对母亲的琐碎唠叨,我们可以撒娇、耍赖,但是面对父亲的沉默,我们往往无所适从

  但是如果我们获得了荣誉,总是迫不及待的想要传到父亲的耳朵里,因为父亲对我们的夸奖总是极为吝啬嘴角浅浅的一笑就能给我们极大鼓励,等到我们长大了,父亲变老了,我们才明白,当时父亲心里的喜悦甚至超过了自己,只是害怕我们会骄傲自满,所以才强装镇定,实则内心窃喜!

   

  父亲好累啊,但又像个孩子!

  一厢情愿,在爱情之中是一个负能量的词,但是在父爱母爱中却显得既悲凉伟大。悲凉是指在孩子的心目中这种爱因为影响了自由而显得毫无意义,伟大是指不求回报的全心全意是那么的无私

  如今我们的家庭教育越来越西化,强调独立尊重个性,希望孩子能够独自面对,尊重孩子的想法珍惜孩子的个性差异

  如此对比看来,中国父母的一厢情愿显得那么的教条、干涉、不讲道理,可是尽管如此,一代又一代的孩子长大之后多多少少的延续了这种一厢情愿,并且深深的懂得父母心中的无奈,后悔当初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父母。

  大多数的中国父母都是在为孩子而活着,而中国文化又在强调儿孙自有儿孙福,这无疑是矛盾的,但这又是一种和谐,一种人性光辉

  没有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不过是有些更恰如其分,有些显得过分,但溢于言表牵肠挂肚是父母的本能,无法放弃。父母也很矛盾,手伸得太长,惹人厌,各为其事,做不到,父母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做好的角色

  好好的关爱父母吧,其实ta们远远比我们想象脆弱,之所以表现得那么坚强,是因为ta们知道自己为人父、为人母,而有些早已忘记这个角色的父母,ta们才显得那么无情!别利用父母的一厢情愿来欺负ta们,因为迟早有一天你也会意识到这个角色的无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