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妈非得要彩礼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你妈非得要彩礼吗?”

2018-06-20 22:30:07 作者:Kiki 阅读:载入中…

“ 你妈非得要彩礼吗?”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一个超酷的公众号

  2018/06/20 星期

  Article | Kiki

  Picture | Internet

  ?   幻想

01

  小七和前任在一起九年,两个人高中开始就在一起了,因为小七男朋友部队里,部队里要求25晚婚,所以两个人一直想着等他男朋友满了年纪结婚

  感情一直顺风顺水,从懵懂的高中到初出茅庐充满新鲜感大学,再到后来的常年异地,两个人都经营地很好,可是两个人还是在他25岁的时候分手了。不为别的,还是败给了房子彩礼

  其实婚恋市场上,或者说一些三线或者更低的城市农村的婚恋市场上,对女性条件判断就是漂不漂亮,会不会做家务工作稳不稳定,家里有没有钱

  这么判断下来,小七是真的没什么优点的,家境一般长相一般只是学习好,不管是读研还是读博都很轻松忠诚,专一,爱他,因为不知道前任从部队里出来后会分配到哪里,所以选择继续读书等他。

  小七说她觉得自己做的最好的就是爱他这件事,但在他们看来,感情不值钱,九年的感情也不行

  谈到买房子的时候他妈妈想用家里出租出去的老房子当婚房,谈到彩礼,他妈妈表示没有没钱,最多只能拿五万。

  前任很开心地和小七说,收拾收拾老房子我们就结婚吧,小七当时很无语,“出租出去七八年的房子什么状态可想而知,被房客搞得狼狈不堪,小城市房价这么便宜我家都可以买一个,我家买你又不愿意觉得让人笑话。退一万步你至少得把老房子重新装修一遍吧?重装修至少七八万进去了,房子首付也就十几万啊,那为什么不买个新的?”

  他又去和他妈商量,他妈说没钱,要结就那么结不结拉倒。

  对方的妈妈这个态度,小七的父母也很不高兴了,于是他就又回去和他妈妈谈,是好话也说了,吵也吵了,最后他妈妈说,买房可以,但必须写她一个人的名字,并且条件是结婚不会再给一分彩礼钱了。

  小七的父母一听这话,更是不肯让步,房子要有,彩礼也必须要有。小七在家里不断给他打圆场,可是前任觉得他是单亲家庭,妈妈为自己付出很多,要顺从妈妈的意思

  对于前任完全理解接受自己母亲的这些“霸王条款”,一直不考虑小七和小七父母的感受,小七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和所有人抗争,就崩溃了。

  其实她知道,他妈妈一直间歇性不喜欢小七,怎么个间歇性呢,小七前任是他们那里重点高中的文科班里的,小七是理科实验班的,那时候他妈每天看见小七笑得跟花一样的。

  后来前任高中走的国防生选的飞行员,他妈又每天跟他说觉得小七不行,后来他儿子停飞了,他妈又觉得小七不错,然后分配的时候分配了财务方面很好的职务,又觉得小七不行,这种不看好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两个人分手。

  其实在中国,结婚流程和彩礼的商讨过程是带着一些博弈的意思,父母都想为自己的子女多占一点儿“上风”,觉得这样女儿嫁过去可以少受委屈,不会受到亏待,这就是父母对自己孩子的一种偏爱。

  我们的父母也许会用钱和房子来衡量我们的这段感情,但要结婚的两个人不应该是这样的。这个世界确实是自私的,功利的,可是唯一可能打败这些的就是感情。

  “所以,不该是这样的。你妈可以看不上我,可以很多事情挤兑我,可以觉得我不值,可你不应该啊。不是一定要怎么样,但是得看到你的态度,我们是要结婚的,是要生老病死不离不弃的,你的心必须站在我这边。”

  小七和前任分手后,前任再相亲找的女朋友依然没有逃过他妈妈的各种控制小七说并不记恨当时父母对房子和彩礼这些事情的争取,他的妈妈觉得自己不值得,九年的感情不值得,但是她知道自己是父母最大的宝贝

02

  左左的闺蜜和她老公是大学同学恋爱三年甜蜜稳定,准备结婚商量彩礼的时候,男方直言:我们村没有彩礼这一说,我家没有钱,拿不出。

  闺蜜只得跑来问左左借钱,希望作假戏把娘家人隐瞒过去。

  虽然左左心里觉得这样不妥,但是既然她坚持认准这个男人作为闺蜜只能支持。她们家要6w,左左拿了8w给男方家充门面婚礼当天在全村人的见证下八打子钱交给娘家其乐融融

  后来生孩子的时候,左左闺蜜在家带孩子没有工作,婆婆心疼儿子工作压力大,天天在家里数落她不工作,后来竟然想到让左左闺蜜跟娘家把彩礼钱要回来,左左闺蜜就爆炸了,而婆婆的理论是虽然是借的,后来不还是他儿子还的,不还是他儿子的。

  左左很委屈,钱是两个人一起还的啊,当初借钱还不是给你们家充了面子

  后来左左闺蜜的父母也知道了这件事情,家里人都觉得很丢脸,两家人闹得不可开交,而借钱给闺蜜的左左里外不是人,被左左娘家人责怪不懂事,被婆家冷嘲热讽多管闲事

  而左左的闺蜜呢,自己给了婆家蹬鼻子上脸的机会,也亲手伤了父母的心,过得也是真的很不好

03

  有人说,彩礼是万恶之源,该废弃的糟粕,拆散了多少有情人,成了多少家庭负担

  可是我也听过很多父母的心声,“女儿是我辛辛苦苦二十多年养大的,如果说卖,不要说十万八万的彩礼,就是给我金山银山,对我来说,也是赔本的,不过只是想让她能过的好一点啊。”

  每个父母在要彩礼的时候,好像都很小气,一点都不愿意退让,可是当你出嫁后,你会发现,当你遇到任何的大风大浪始终站在你身后愿意无条件补给的还是你的父母。

  活了大半辈子的父母知道柴米油盐生活艰辛,他们在用另一种方式守护自己的女儿

  非得嫁给妈宝男吗?

  非得嫁给窝囊废吗?

  非得要彩礼吗?

  永远不要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永远不要因为爱一个人,而忘了爱自己

  End

作者简介

  Kiki,一个在花鸟岛开民宿的小小老板娘,不会武功却有一颗侠女心。

  新浪微博:Kikicarmen啊。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推荐阅读

  想睡你,更想睡醒有你。

  对不起,我不想改掉我的玻璃心。

  为你甩了前女友的人有多爱你

  这是个有态度有温度公众

  每晚十点等风也等你

  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