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思地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思地狱

2018-06-20 23:00:27 作者:李浦旻 阅读:载入中…

再思地狱

  作者:上海佘山教会李浦旻牧师

  前言:慕道友总有各式各样问题,似乎是很多难题导致了他们无法接受基督信仰。不过,追本溯源,就会发现往往是因为不认识自己盲目自大,以至拒绝恩惠福音

  这就像道光二十九年前(1840年)的大清,从不识字的樵夫到最博学的翰林,都认为中国天下中心,外洋蛮夷不过是蕞尔小邦,完全不值一提。他们不知道地理大发现已经有340年,而英夷是领土达3000万平方公里的日不落帝国。盲目自大不仅会令人落后,还会导致双目致盲,这后者才是真正可怕之处。“如果我们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灭亡的人身上。此等不信之人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着他们。基督本是神的像。”林后4:3-4

  有福音对象提问:“我们会管教孩子,但不会将其置之死地。神对人的终极审判,不信者下地狱,是否有失怜悯慈爱?神学家会把责备推给自由意志,但全知全能的神可以预见,为什么不及时制止发生的。比如他可以不造“禁果”或把“禁果”有效看管起来等。有哪个父亲如果明知自己的儿女将犯错并要遭受巨大苦难而不去阻止呢?每一个人,不管他(她)是否信仰上帝,都是上帝的孩子。”

  回答:世界上真正重要的有三件事情:认识上帝,通过上帝的话语圣经)认识自己,如何对上帝的旨意做出回应。一切都包含在其中。

  撒旦蒙人眼,刚硬不识神

  这位福音对象(指听到福音并有所回应的人)显然看过圣经,但他对世界与人性的认识并非基于真理角度。不客气地说,是洗脑与妄想的产物。比如,他认为“一个人是否相信上帝,都是上帝的孩子”。还不如说“虽然中南海从没进去过,但我就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及把人犯的罪等同于孩子年幼无知犯的错,类乎偷吃巧克力

  要知道儿女也有弑父母的,不管死者是否原谅,大清的国法都会判处凌迟极刑。把罪偷换成错的概念,是个巧妙谎言。这是因为他不认识上帝,也不明白神话语的大能。

  人若认识了造物主上帝,许多问题就会烟消云散。比如为什么说人心万物都诡诈等。圣经开始的第一节就是“起初,神创造天地。”不需要解释为什么要创造,对人类有什么好处,因为这是出于上帝至高的旨意。换言之,神的作为原本无须向我们逐一解释,而且即便解释了,许多事我们也领受不了。约16:12

  因为我们是被造的人,所以自然存在许多奥秘。“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申29:29

  世人骄傲,不知己罪深

  一个人如果自认为是义人,只不过迫于生活而不得不打些擦边球。那么,就会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即便不信上帝,死后也应该上天堂。人靠自己努力,可以获得各种荣誉成果。如博士学历公司高管,省部级高管职位等。但就是无法因此得上帝的家,天堂就是神的家。只有信靠耶稣基督的人,才有资格得到邀请进入天堂。

  骄傲之人硬闯,那就是贼,就是强盗。适合他们的去处就是地狱,那里是所有仇恨上帝之人应该永久居住地方。他们也指喜欢住在那里。毕竟,天堂的音乐赞美,对他们来说太无聊了。

  也许有人会说,我虽然没信,但并没没有仇恨上帝啊。这仇恨的火因骄傲而点燃,熊熊燃烧在人心深处,随时准备吞噬一切美善。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民国知识分子拒绝福音,诋毁教会,然后他们只能膜拜君王随之而来文革将人性之恶充分暴露出来。

  不过,骄傲的特点是人不容易认识到自己很骄傲,亵慢真理之人的特点就是总以为自己很理性。“敬畏耶和华是知识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1:7。与其说上帝让罪人下地狱,不如说他们自己做出选择离开上帝,奔向地狱。“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太7:13-14

  救恩真广大,罪人当回应

  上帝并非缺乏同情、怜悯与慈爱。“雅各家啊,岂可说耶和华的心不忍耐吗?这些事是他所行的吗?我耶和华的言语岂不是与行动正直的人有益吗?”弥2:7。上帝的恩典十字架上显明了出来,“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正是因为地狱可怕,所以圣经才不厌其烦地予以警告。在漫长历史长河中,人们一如既往坚持高举自我,拒绝上帝,然后说上帝不够忍耐与慈爱,这是不公平的。徒7:51-53。无神论者无从责怪上帝,有信仰者只应敬畏造物主。

  凭着自己有限的理性与经验,试图来评判上帝,这绝不是智慧之举。重要的是现在就做出正确的选择:降卑下来,信靠救主耶稣基督。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约3:16-1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思地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