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孔雀开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孔雀开屏

2018-06-21 13:16: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孔雀开屏

  孔雀开屏

  文/赵元波

  孔雀开屏得到了森林里大多数动物认可,孔雀为此感到非常得意,于是就打算在森林里的圆形舞台上举办了一场开屏T台秀,想进一步扩大自己知名度,获得更多动物的认可。

  孔雀开屏T台秀的消息一经传出去之后,就得到了大伙的广泛关注。开屏表演的那天晚上,圆形舞台周围挤得水泄不通大家都想一睹孔雀开屏的那一刻。

  音乐响起来了,伴随着柔和灯光,孔雀竖起了那五彩缤纷的尾羽,抖动“沙沙”作响的尾羽,迈着轻盈步子昂首阔步地绕圆形舞台走了一周,那一个个近似圆形的“眼状斑”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异彩纷呈,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可是,一只野鸡却不这么看,它跟妈妈小声说:“可是,孔雀在开屏那一刻,露出了它那丑陋屁股耶。”

  妈妈对它说:“别胡说,孔雀开屏的时候美丽,哪会看到它丑陋的屁股呢!”不过,话虽这么说,野鸡妈妈留了个心眼儿,仔细观察后也发现,当孔雀开屏背向自己的时候确实把屁股对准了自己。于是,野鸡妈妈对一旁的山雀说:“看看,孔雀那丑陋的屁股,一点也不知道害羞,也太不尊重我们了吧!”就这样,孔雀把屁股对着大伙的话,一传十,十传百,在大伙儿中间传开了。慢慢地,大伙儿都悄悄地离开了圆形舞台,都说:“丑陋的屁股有啥好看的!”只有孔雀自己不知道,依旧沉醉在开屏的喝彩声里难以自拔。

  我们引以为豪的美丽,在别人眼里也许就是最丑陋的那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孔雀开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