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菩提人生(仿古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菩提人生(仿古文)

2018-06-21 20:46:26 作者:"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生而无定,走南闯北,辗转求生,只为寻一立足之地,得以续命而活;生而有常,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为求长年之温饱。然逝者如斯光阴一去而不复返,劳苦奔波,人终将有入土为安之时。

  功名利禄舍,只为存活故,身外又何求?凡思此种种,心不免心戚戚焉。

菩提人生(仿古文)

  世若皆苦,我生而何畏苦!世若皆乐,我乐而何异!世事无常苦乐酸甜痛快尝遍,方得人生

  于斯,有苦而知生之厚重,当负命前进,不愧今生之行;有乐而觉生之趣味,宜惜时浏览,不错大美风景

  人生因有父母祖辈而知生之来往,父母在则为幸;因有妻儿家世而知死之所归,妻儿在亦为幸。是故生与死,来与去皆由因果定,命之所系由天,何忧之有,何患之有!

  所生无所为事,泰然行之;欲有所为,亦淡然,一切顺其自然皆可为。

  花叶之间藏,菩提人生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菩提人生(仿古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