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最爱笑网红,她活出了百万网友羡慕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最爱笑网红,她活出了百万网友羡慕的样子……

2018-06-21 20:47:31 作者:温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2018最爱笑网红,她活出了百万网友羡慕的样子……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即可关注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1

  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看《向往生活》,它可以说是我今年最爱的综艺节目了,“慢下来”的田园生活,处处充满着烟火气息简单而又温馨

  有一座属于自己屋子,屋外有个干净的小庭院院子里种着各式各样瓜果蔬菜,慢慢做饭、慢慢吃饭。

  春天踏青,夏天抓鱼,秋天采野果,冬天打雪仗,与亲朋好友一起谈天说地,沉醉于自然风光清净悠闲……

  谁又能说,在这四季三餐之中慢慢流淌的小日子,没有满满的幸福感呢?

  的确,随着现代城市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高强高压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几乎要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

  那些最坚硬钢筋和混凝土,将人们关进一个又一个的樊笼之内,住着高大上电梯公寓,却和对门邻居“相见不相识”,做着最熟悉陌生人

  我们总是担心这担心那:污染农药健康、工作……

  有时候深夜望着城市的灯火通明和道路上的车水马龙,难免会感觉到厌倦。

  因此,不只是我,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憧憬拥有农村“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

  “逃离北上广”、“逃离大都市”,在炒得火热的农家乐中返璞归真拥抱乡野,用“返祖式”的选择释放内心深处最本真的渴望

  2

  其实,无论是农家乐还是农村生活综艺节目,都是人们在“心理返祖”上的一种表现形式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以乡村美食生活为题材的短视频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知道之前大火的博主李子柒吗?短短3个月的时间,她的乡村古风视频就吸引了百万粉丝,这样的一个90后女孩,在深山乡野间的举手投足,俘获了无数网友的心。

  镜头下的她,永远身着古装,就像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女子,仙出了天际。不管是制作美食、酿酒种花、劈柴种地、造个窑、盖凉亭、做秋千……全都无所不能

  也难怪有人直呼:娶妻当如李子柒!

  她的视频,满足了所有人对乡村的幻想,用自己的一针一线为人们织了一场梦,一场关于世外桃源岁月静好的梦。

  当然,真正的乡村并不是都如李子柒一般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或许有人会爱这般不食人间烟火的理想,也有人会爱更接地气、更有烟火味儿的生活。

  在今日头条中,还存在一位和李子柒风格截然相反的短视频博主,但同样收获了大批粉丝。

  视频的女主角叫“巧妇九妹”,她最吸引人的招牌,是最亲和的笑容和最爽朗笑声, 仿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的质朴真诚,忍不住跟着她一起笑起来。

  九妹本是一名普通的农妇,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她通过拍摄原汁原味的日常乡野慢慢走红,成为了坐拥200多万粉丝的农村网红代表人物,更通过销售家乡水果,年入千万,带着父老乡亲们一起致富!

  在九妹的视频中,包含了她生活中方方面面展现着让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她会把最常见食材,变成桌上一道道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也会在闲暇时刻,和三五好友池塘里钓鱼,享受最惬意的时光

  当朋友远道而来的时候,她会亲自为他们摘水果,让他们尝到最朴实的原汁原味……

  粉丝们不光向往九妹平常的田园生活,更被她家乡水果吸引,于是九妹通过头条小店,将家乡水果卖给粉丝,月流水最高150万,预计年入千万。

  当九妹在今日头条走红后,央视更是来邀请她参加CCTV2财经频道的节目《回家吃饭》。

  第一次上电视的九妹超级紧张,赶紧召集乡亲们开了一场特别的“选菜大会”,让大家提议一道可以展现灵山特色的菜。

  牛扣、豆豉蒸猪油干、发财猪手、羊扣、豆豉鹅、鱼扣……乡亲们的提议五花八门,并且对九妹要上央视节目这件事情,表现得比九妹自己还要高兴

  而在录制现场,九妹用她精湛厨艺和一贯富有感染力的笑容,令主持人嘉宾都连连称赞

  还有首次来北京的她,带着大家的寄托,在天安门拍照给乡亲,为大家展示她的所见所闻,走到哪里,她都不曾忘记乡亲父老……

  很多人都羡慕九妹,谁曾想到,一个普普通通的乡妇,如今她的视频在今日头条有着200多万粉丝,4.2亿的播放量,成为了年入千万的农村网红,甚至去录制央视节目,获得人生的大成就

  但这一切并不是她凭空得来的,每一份成功背后藏着无数汗滴。

  就像最近先生看到的《生机》头条红人纪录片,这期就以巧妇九妹位主角,记录了她走红背后的故事、与乡亲们的身后感情、上央视的花絮……

  记得九妹曾说,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喜欢上她,但先生相信,如果你看了纪录片,了解到她对家乡真切的爱,你也会喜欢上这位质朴的九妹。

  3

  李子柒和巧妇九妹的走红当然不是没有缘由的,人们将对乡野生活的遥远向往,寄托在她们的镜头之下,带来一种灵魂最深处的渴望。

  我们的步伐走得太快,看到的世界越来越广,相应的心底欲望也就越来越大,我们必须一刻不停地向前奔跑,不敢放松,不敢偷懒,生怕被这个社会所淘汰。

  然而,我们看过了那么多霓虹灯、斑马线,却忽视了身边的一朵花、一棵树、一丛草。

  那种视频中所展现出来的生活,不仅是我们的憧憬,更是很多彷徨焦虑的都市人的奢望

  大概人总是这样,光脚的羡慕穿鞋的,骑车的羡慕开车的,没钱的向往有钱的,有钱的向往健康的,健康的又向往幸福的。

  而这种田园乡村生活,很大程度上就是城市忙碌人的精神寄托,一边不敢舍弃当下,一边仍对农村的娴静充满向往。

  我们都有自己向往的生活,有人喜欢像李子柒古风古色的世外桃源带来的诗和远方,也会有人喜欢像九妹这样接地气的田园生活,因为她带给人们的,可能更多的是现实勇气

  在先生看来,如果说李子柒的所展示的是我们理想中的生活,一人的世外桃源,一人品尝美食,那巧妇九妹的视频就更有烟火气息,她有老公孩子,还能带村民卖水果致富,过着普通日子还有可观收入,这样的生活才更贴近我们的现实。

  心中要有理想,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不是吗?

  每个人对向往的乡村生活都是不同的,你向往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你又是否会像她们一样敢于做出自己的选择,真正去追求自己向往的生活吗?

  不妨在下方留言告诉先生!

  - 广告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