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杀了第一名,我就是班级第一了,少年果然举起了水果刀!(黑白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杀了第一名,我就是班级第一了,少年果然举起了水果刀!(黑白先生

2018-06-21 20:48:04 作者:黑白先生 阅读:载入中…

杀了第一名,我就是班级第一了,少年果然举起了水果刀!(黑白先生

  近日,山东淄博市发生的一宗骇人听闻中学生杀人案。凶手是一个14岁的少年

  详细经过:山东淄博某中学初三某班,有两个成绩优异男生:一个马同学常年考试排第一,一个秦同学略逊于他,经常考第二。按常理而言,这两个孩子都应该是家庭骄傲。可偏偏秦同学却气不过自己总是排在马同学的后面。于是秦同学决定将第一名杀死,这样他就是班级里第一了。

  说做就做,2018年6月5日晚,秦同学持刀埋伏在马同学家门口,当马同学放学回家走到自家楼东口,伸手打开单元门时。可怕的伏击开始,秦同学举起了水果刀!第一刀直插马同学心脏,接着开始追砍,脖子、胸前等部位,总计13刀,凶残程度惨不忍睹

  不由得感叹,杀了第一名,我就是班级第一名,是什么让秦同学对第一名如此执着?是什么让一个14岁少年变成了魔?是什么让他学习不再快乐?是什么让他的心灵变成了沙漠?这让我想起了一个顺口溜:考考考,老师法宝;背背背,学生受罪;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当学生在这种唯分至上的氛围压抑成长,心灵一定是扭曲的。现在学生跳楼事件屡屡发生就是证明。这种环境,出一个杀死班级第一名的秦同学也不足为怪了。蔡元培说的好,“教育根本目的是人精神世界提高,和人格发展完善。”

  举个例子

  往瓶子里装东西时,如果你先装石头,装满了还可以再往里面装细沙;如果你先装满细沙,就不能再往里面装石头了。人生其实也一样,装东西也要讲究先后顺序,你得先装大的东西,比如人格、观念理想方向等,然后再装细的东西,比如习惯技能步骤方法等...如反过来你就很难装进去了!

  当前的教育本末倒置,着重培养考试机器,忽视人格,价值观念的培养。为了所谓的高分单纯强调竞争,很大程度上是急功近利的,整个社会的败坏就是从学校开始的,学校的唯分数论与社会唯金钱论,异曲同工。当今社会很多人在金钱面前将自己的自尊和人格扔到地上,什么伤天害理事情都做的出来。社会到处充满着有知识良知的“秦同学。”

  (欢迎关注黑白先生heibaixiansheng333原创公众号,每天码字,感知外在世界探索内在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