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暴我的男人,有5种人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暴我的男人,有5种人格”

2018-06-22 20:15:55 作者:姑苏 阅读:载入中…

“家暴我的男人,有5种人格”

  来听听小妹送给你们的歌

  ♬

  有时候不愿相信一句话,但又不得不信:

  “男人靠得住,母猪也上树。”

  尤其是家暴的男人,抽筋扒皮我也不解气!

  —故小妹

  作者丨姑苏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动图,短短5秒,每一幕都触目惊心

  第1秒,男子揪住女子衣领狠狠勒住她

  第2秒,男子攥紧拳头用力抬脚揣在女子腹腔

  第3秒,男子还不解气,又用尽全身力气一脚把女子踹翻在地

  第4秒,男子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女子还在动弹;

  第5秒,毫无悔意的男子竟然伸手又扇了女子一巴掌

  如果不是看评论,我差点以为这是一对有深仇大恨的仇人。但最令人心寒的就在于,他们是曾经许诺,要患难与共夫妻

  婚姻什么最可怕

  我的回答是:家暴

  出轨尚且能回心转意,冷暴力还能够沟通解决,但家暴不一样

  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的区别

  后台曾有个粉丝给我留言,说她长期遭到丈夫的家暴虐待。

  最近的一次,只是因为她失手打翻了水杯,那个结婚时承诺要一辈子照顾她的男人,就用铁杆和拖鞋殴打了她四个多小时

  而那一晚,正是她因劳累过度,月经期大出血的日子

  她捂着小腹不断哭喊呼救,不停向暴怒的丈夫道歉,身上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没有半分逃脱和反抗的力气。

  家暴,让婚姻、恋爱中的女人,陷入最深的绝望

  曾经那个口口声声说爱她,要保护她,让她依靠的男人,成了疯狂挥着拳头的禽兽

  可怜的女人们,躲过了校园霸凌、躲过了拐卖、躲过了性侵,却在本该幸福美满家庭里,遭受了椎心泣血的痛苦

  曾有数据显示:我国遭受过家庭暴力的女性高达30%

  各类被爆出的家暴新闻,让人触目惊心:

  2015年6月,杭州萧山的顾女士孕期被不断家暴,导致腹中5个月的孩子流产,子宫内壁衰薄,丈夫气急之下又医院将其掐死

  2016年4月,宁夏西吉的李女士因家暴住院,丈夫惨忍地将她的双腿捆绑到椅子上,用火钳不断抽打,并用炭锤敲碎了李花的右膝盖

  2017年9月,广东中山的吴女士因遭受婚内强奸,下体撕裂、左臂脱臼,送医后才发现,她身上还有无数青紫肿块,肋骨也有不同程度损害

  2018年4月,湖南株洲的王女士被丈夫挑断脚筋,双眼青肿,在此之前,她的双腿、左臂都曾被丈夫不同程度割伤……

  很多人会说:既然被家暴了,很简单离婚呀!

  可真正的现实残酷

  不是每一个经历家暴的女人,都走得了...

  有一张图,将家庭暴力分解成了多个维度真切的说明了为什么,女人走不了。

  被家暴的女人,经受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摧残,更是精神上的控制情感上的威胁

  我走了我的孩子怎么办?!

  他会不会真的对我的父母下手?!

  如果把他逼急了,会不会回来报复我?!

  我能去哪里?!

  除了洗衣烧饭带孩子,我还会做什么?!

  租房子需要钱,吃饭也需要钱,我该怎么活下去?!

  很多人又会说:那告他呀!

  这就是家暴更可怕的地方家暴的犯罪成本非常低。

  《刑法》第260条关于虐待罪的规定

  【虐待罪】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什么概念

  就是哪怕你被打得断肢残臂、半死不活,只要你没有被打进重症监护室、没有被打死,他最多判两年

  两年后呢?他如果出来找你报复怎么办?

  我询问了身边的法务朋友,他告诉我:

  只能再告一次。法律没有办法控制人,人类自身的行为只能靠自身道德约束

  而对一个屡屡家暴的渣男,法律对他约束能力太小,而你哪能指望他约束自己?!

  看到这里,你可能要问:那我怎么办!

  如果你还没踏入婚姻,或一段快要结果恋情

  那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一开始,就不要找一个有哪怕一点点家暴可能的另一半。

  无数心理学家社会学家对“家暴人格”做了大量数据对比。他们的研究结果,找出了这五种人格:

  如果不知道你正在相处,或快要走进婚姻的这个男人,会不会变成一个家暴的男人,一定一定要认真记下:

  家暴倾向的人会有哪些潜在特征

  1.性格极端、喜怒无常容易焦躁愤怒:这样的人往往难以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在矛盾爆发的时候容易失去理智,最终会演变成用家暴发泄情绪;

  2.自私偏执永远不认为自己有错:他们会认为别人的付出理所当然,从来不会检讨自身的问题。一旦遇到事情就会习惯性指责他人,听不进善意的劝告,这样的人产生家暴行为只是时间问题;

  3.对亲近的人态度恶劣,欺软怕硬:如果他对外人和善谄媚,但对父母亲总会提出过分苛刻要求,仗着自己的身份欺压不会伤害自己的人,那么他伤害的对象,迟早会变成你;

  4.家庭有暴力史:如果他在充斥着家暴的家庭中长大,父母关系明显不对等,并且对自己父母的情况习以为常,那么他就会觉得,用暴力管制妻子做法正确的;

  5.有极强的控制欲,充满猜疑:如果他极度依赖你,一旦你没有及时给予他回应就会暴怒,甚至大肆辱骂你,那么长此以往,家暴会成为他控制你的最好手段

  以上五种人格,涵盖了大部分潜在家暴者。

  如果你的枕边人符合上述至少两点特征,我都希望你能注意多多观察他。

  因为一旦陷入家暴的深渊,对每一个被虐待者而言,都是一场灭顶之灾

  如果你正在遭受家暴,曾经信誓旦旦爱护你的丈夫已经变成了恶魔,不要放弃

  因为,你的身后有一整个共同抗击家暴的社会

  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

  妇女维权公益热线:12338

  拨打这个号码,它能给你或多或少的帮助

  反家暴这条路的确很难走,一路上你要遭受种种失望压力,但如果不踩着这条血路冲出来,你的一辈子都会毁在这个恶魔手里,接下来的人生只剩下无尽的虐待和责辱。

  请记住: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的差别

  不要妄想一个恶徒从良,不要幻想一个暴徒从善,更不要想着,自己的妥协是在为孩子着想。

  你只有在家暴的地狱里砸开一条裂缝,这个龇牙咧嘴的家暴者才能被剥下虚张声势面具

  家庭两个字,原本就应该是温暖的。

  希望正在看文章的每一个你,都能幸福。

  (图片来源网络

  -  THE   END  -

  *作者简介:姑苏,故见专栏作者,赖床综合症晚期,怪诞派水瓶女,写实派单身狗。生活总是好坏掺半,但我想把最好的都拿给你们看。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这个就是奖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