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信人类很难,而TA选择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信人类很难,而TA选择了你

2018-06-22 21:32:55 作者:吴阿赞 阅读:载入中…

相信人类很难,而TA选择了你

  图片来自:《忠犬八公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阿赞。

  周二,我们做了一次名为“有的时候,爱一个人真的不如爱一条狗”的宠物征集,征集屏幕那一头的你和你们家“那一位”的故事。

  透过这一场征集,让我看到的是一种关于两个生命体之间高度的契合与陪伴。在这里,每一个孤独灵魂身边,被粘贴上了一个小小的毛茸茸的剪影

  所以今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些小生命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慰藉

  @白兰地:

  “我追一个男人没有成功

  于是你走进了我的生命里。”

  当初想追一个男人,没成功,于是领养了一只串串(也就是混血),取名的时候就用了那个没追到手的男人的绰号。养了大概三四个月,我因为工作调动要去另外一个省,不能养他,又怕他被城里人领养的时候会不上心容易被偷了变成餐桌上的狗肉

  于是,我在众多的领养人里,选择了庙里的一位居士,让他到山里去守寺庙,跟着师父们吃斋念佛,哈哈。

  阿赞:这篇推送发了以后,你看还有哪个男人敢不要你。

  @团子的猫生:

  电视里的那个人哭了,

  他以为是我哭了。”

  团子一只很乖巧的加菲boy,很贴心。养它的时候刚好是情绪崩溃状态,它的存在让我分散了一些很不好注意力

  大约在它三个月半的时候,我在看电视,电视剧里的人哭了,它以为是我哭的,从房里冲出来,蹲在门口看着我。我当时没发现,我妈发现团子了,她跟团子说,不是你家xxx(我名字)哭的,你去玩吧。然后我听到了转过来,刚好和它眼神对上,真的很暖。

  它大概是发现真的不是我哭的,喵了一声走过来蹭蹭我,然后甩甩尾巴,继续去玩它的小老鼠了。

  那个瞬间,就觉得我一定要在它余生好好爱它。

  阿赞:你的猫,真的是治愈能手建议拍一部电视剧用他做暖男男二,不知道这么细微的察觉力能击败现在的多少流量

  @dazui_donuts:

  “我的狗很丑,

  但是他也是对的狗。”

  狗巨丑,但却是在我难过开心时候都陪伴着我的唯一了。同爸妈相处时间,怕都没有同它在一起的时间久。

  虽然它爱撕纸、爱掉毛、爱吹风机,还不听话。但,它看着我时那可怜的小眼神……算了,眼神相对,这是对的狗。

  阿赞:他们狗届有时候也是要看脸的。而且你家狗真的不丑呀。

  @芋圆的铲屎官:

  “因为有她的陪伴,

  抑郁症厌食症没能再次伤害我。”

  把芋圆带到家里的时候,我正处于厌食症和抑郁并发的状态。借着生病的由头,我妈同意了我养猫。第一次见她,她拼命地蹭我,抱起来,看着在我胸口的这一团毛绒绒的小猫,真的让我觉得这就是缘分

  现在她已经变成了一个很皮的捣蛋鬼,我希望她能永远给我捣乱。哦,对了,现在我终于明白,这个时代谁没点病呢(哈),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我们相遇的缘分(她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遇缘,芋圆)。不说了,铲屎去了。

  阿赞:啊,我下次吃鲜芋仙一定会想到你的猫(鲜芋仙看到了麻烦推广费打到我的户头)。

  @YY.YYQ:

  “我的狗,

  现在还是一只玩偶。”

  我的狗,目前还是一只玩偶,因为目前我的条件还不能够养一只真的活的狗。但我已经想好名字了,它叫天真,跟我姓游,这是我的人生梦想呢。以前家里也是有狗的,不说也罢,都快记不得他的模样了。

  阿赞:等到有能力的时候,再去拥有他们,这真的是一件正确事情

  @杨周毅:

  “你用零食骗了他们无数次,

  可是他们还是愿意相信你。”

  泡泡小时候刚接回来时,生病咳嗽,但是因为刚接回来,一身都是屎尿,还不能洗澡,喂了药,晚上还一直咳。我也睡不好,想着小小一只该多难受。就把它抱出来窝着一起睡。虽然它一身的屎尿,但是这个小家伙那么小,好像懂得担心它的是我,乖乖的也不动。第二天早上它还是在我怀里,神奇的是咳嗽好了。应该是发现了我对它的爱和担心,它会立马给你正面回复

  压力大的时候也会对它发脾气,它也都全部接收,还是会无条件的爱我,拿零食骗它无数次,每次还是相信你。

  阿赞:非常感人,但是我想了一下,有人要是拿零食骗我,我大概会直接翻脸,哈哈。

  @GJYXDMYZ:

  “我有的时候很想听一听,

  我的狗狗对我的评价。”

  花呗是捡来的。小土狗没什么气质,但是贼可爱小时喜欢睡在我爸的拖鞋里;吃饭的时候我喜欢两只脚踩在桌腿横梁上,脚跟悬空着,他喜欢蹭到我的脚背上,趴着睡觉。

  后来长大了,拖鞋再也钻不进去了,但是依然会在我吃饭的时候,扭着他的大屁股爬到脚背上来,虽然我的脚背已然放不下他,虽然脚会被他压得发麻,但是我依然很爱他,好想他也会说话,听听他对我这个主人的评价。如果评价不高,我会玩命对他好,因为他已经快十岁啦!

  阿赞:你的狗叫花呗也是很贵气了,非常可爱,同时希望某宝看到这条也把广告费打到我们的户头,我们的粉丝宣传也是很努力的。

  @非著名品酒师&李若曦:

  “大明湖畔不光有夏雨荷,

  还有我和我的狗。”

  欢欢是在剧组长大的,它有很多“爸爸妈妈”们!一岁左右的时候闺蜜把它从剧组抱回来养,一岁半我开始和闺蜜一起照顾它,再到后来我自己照顾它。更多时候是它陪着我,在黄河边看黄昏,在大明湖散步,在清晨一起登山看日出,在每一个懒觉时它不离不弃不闹,它陪我一起走进山区公益,陪我一起认识新朋友…它可以听懂我说的每一句话,做出回应

  有一天我出差,朋友照顾它,三天之后朋友告诉我它丢了,我特别难过。在朋友圈里找它,在微博里找它,幸运的是很快找到了,它混到一个对它非常友好的新妈妈!我反思过教它过马路这件事是好还是坏,它可以跑出几公里不被车撞…

  如今我依然很想念它,因为,在一年半前,我意外生病的时候它不幸的又被朋友照顾丢了,再也没有回来过……希望如果来世,会有人善待它。想对欢欢说一句:好多宝宝妈妈们提到你,都很想你。

  阿赞:教狗狗过马路的您非常可爱,而我在思索,当年在剧组四天没办法洗澡的峥嵘岁月

  @csy只想做个普通人

  “我永远都忘不了,

  我把他拴在理发店门前时,他看我的眼神。”

  其实这个事儿说出来,可能会有很多人骂我,但我还是想写出来让大家引以为戒。 summer是我同学看着可怜买下的狗,养了一阵之后,她突然找到了工作,我看着狗没有去处,就收留了它。

  当时已经是4月了,跟男朋友养了一阵之后就要面临毕业了。狗怎么办的问题,再三权衡下,我们找到了学校门口的理发小哥,人很靠谱。 当然了,我也没逃过毕业就分手魔咒,所以不想回忆summer,也删掉了它所有的照片

  后来11月份的时候,托同学帮我问问summer怎么样了,才得知狗被理发小哥随意送人了(他当初说给丈母娘养)。我很难过,也很生气,也很懊悔,我永远忘不了我把它亲自栓在理发店门口时,它的眼神。

  从此以后,无论多么想养狗,不会这么冲动了。你的十几年,是它的一生

  阿赞:大家不会骂你的,因为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啊。

  @我是:

  是的是他,不是它。”

  他的年纪比我还要大吧。小时候住平房,就是用来看家护院的一只小土狗。他很聪明,会和我握手,就是把前爪抬起来。和他握手的那一刹那,我感觉到对它的爱很浓。

  他不算太大,却是我们那一片的狗老大,没有他打不过的狗狗,基本比他大一些的,他也能咬掉他们的狗毛,就问服不服。小学时候,对我一直是迎来送往,送到学校门口自己就回家,回家都不用到门口,就远远看着他摇着尾巴跑向我。

  后来我长大了,可以抱起他了,就经常把他抱在怀里,在院里那么坐着,和他说说话。独生子女唯一的短处在于没有人与你分享,而他是我最好的玩伴

  有一天,他突然就一直吐,那个时候谁也没想到要送宠物医院奶奶说这是他要死了,就准备把他埋了,结果他就自己跑掉了。当时奶奶说,这个狗真仁义啊,他不愿意死在咱们家里,让咱们难受啊。惊喜的是,过了几天他自己又回来了,变得活蹦乱跳,像往常一样。那个时候,真的觉得这个世界上可能有天使吧,那几天一直陪着他,过了一阵子,他突然又丢了,其实不可能是丢了,因为他在我们家住了十多年从来没走丢,奶奶说,可能这次是真的离开了。

  宁愿相信他是离开了吧,从此再也不敢养狗了,害怕失去。是的,是他不是它。

  阿赞:真的离开的时候,不仅没有声音,而且人类大概永远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还是愿意去相信,他们还在幸福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Lucas:

  “他怕把家里面弄脏,

  于是就一直忍耐。”

  小时候,我第一次会从板凳上往下蹦,正在给麻麻显摆,它就飞快的从后面把我推下来后逃逸,正赶上无辜的粑粑走来,我还冲粑粑发了好大一顿脾气。

  小男死的时候非常凄惨,他得了病,又拉又吐的都是血,怕把家里弄脏,就忍一整天,等我们回来打开门,就飞快地跑到很远的地方。最后一次跑出去,就再也没有回来,我们找到他的时候,已经僵硬了。麻麻说我当时哭了两个星期,我们家到现在也不太敢再养狗。

  阿赞:以前听说过这么一件事情,说猫猫狗狗和人相处时间久了,如果预感到自己不行了,大概就会走到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悄悄等待自己生命的结束,不会让自己的主人看见。这个事情我也一直没有求证过,但是如果真是这样,很想告诉那些离开家独自面对死亡的他们,就算会难过,我们也愿意陪你们抵达生命的终结

  @Anee yota元气少女

  “每天起床,

  他一定会从房间的某一处,奔向我。”

  养悟空是因为一个人住很孤单

  我们的磨合期很难很痛苦,被抓得满身伤,还被咬出血,晚上被吵得睡不着,以及来自朋友和家人误解。不养猫的理由千千万,但你要相信,只要过了磨合期,真的不要太幸福

  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感呢,如果说养狗是养孩子,那养猫就是养了个男闺蜜我家悟空已经无根)。每天晚上回家,一开门就能看见一个大脑袋拱出来,冲我喵喵的叫。很粘人又很独立,自high型选手,一个棉签就能玩半天,粘人的时候呢就开始撒娇,我坐着的时候它就趴我腿上,我躺着它就依偎在我身边,我趴着的时候呢,它就整只猫软软地叠在我的腰上,咕噜咕噜的睡着了……

  很淘气又不会犯大错,能看懂眼色,也能听懂语气,但就是不听你的。永远怀着侥幸的心理,在你眼皮子底下伺机干坏事,然后迅速撤离。以至于把我锻炼成抓猫达人,一抓一个准。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晚上,加班到凌晨3点,它也一直陪着我没睡,我在被甲方虐到体无完肤心态崩盘的时候,瘫在床上……这时候它慢慢向我走过来,和往常不同的是,它不仅仅靠在我身边,还把两个小爪子塞进了我的胳膊里。你懂那种感觉吗,就像是你特难过的时候,朋友揽过你的手臂紧紧地抱着说:没事,还有我呢。

  真的,当时眼泪就掉下来了,心态也好多了。还有很多类似例子一点一滴的让悟空成为我漂泊在外的精神支柱。不是骗你们养猫,是当你拥有这种美好的陪伴时,你的生活会变得很美好。

  我和悟空学会了很多东西,学会独处,学会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学会了直面孤独并与它为伍,学会了不强求,学会了拒绝,学会了享受生活

  它不仅承担了我生活中部分可爱的戏份,还给了我很多陪伴。我睡觉它在我脚边,我化妆它趴在我桌子上,我看书它靠着我睡觉,我起床开门的第一个画面,一定是它从四面八方颠不颠地奔向我。

  真的,我相信你会有猫的。

  阿赞:庆幸你养的不是橘猫,吃胖了奔向你应该堪称清晨暴击。

  @吴阿赞:

  “他远远的看着我,然后跑进了晨光里,

  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但我知道他一定过得很好。”

  其实关于狗蛋的故事,在征集的那篇推送里我没讲完。我毕业离开学校之前,其实还见过狗蛋一次。

  那个时候已经临近毕业离校了,我早上被热醒了之后,洗了一个头,下楼买热干面吃。

  然后走到宿舍区的一个岔路口的时候,我就看到了狗蛋。

  他长大了很多,但是身上的毛色一点都没有变,而且还是瘦瘦的,这点和我真是太不像了。

  我没有往前走,他也没有动,倒是他旁边另外两只流浪猫,在来回地踱步。他看着我,好像是在努力地想起我,至少我是这么安慰我自己的。

  最后,他在武汉五月的晨光里叫了一声,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钻进了绿化带,他跑进了晨光里,带着自己的柔软,和太阳的光热。

  如果他继承了我当时乖张的性格,估计现在应该是我们宿舍区流浪猫组织的一霸了。

  想想其实还有点开心,因为就算我没有照顾狗蛋,他离开我之后,过得也挺好的。

  最后,希望每一个看过今天推送的人,都能好好的摸摸你们家里那一位“主子”毛茸茸的头,毕竟——

  当毛茸茸的他们看着我们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们关于爱和陪伴的启示,而我们给了他们的则是,关于他们一生的承诺。

  吴阿赞,东七门撰稿人,管你养的是狗是猫,还是小鱼小虾小耗子,好好爱他们,记住没?

  当毛茸茸的他们看着我们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们关于爱和陪伴的启示,而我们给了他们的则是,关于他们一生的承诺。

  你和你的宠物还有什么故事吗?

  你对养猫养狗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吗?

  留言告诉我们吧~

  如果你喜欢,别忘了点赞和转发嗷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