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野心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野心的女人

2018-06-24 12:30:08 作者:装睡猫 阅读:载入中…

有野心的女人

  装睡猫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01

  最近有些迷茫,人到中年各种事情工作上的停滞不前孩子小升初要面临的学习问题,而对于公号狗来说,莫过于最近微信的新版,人心惶惶。我也焦虑,生怕这样一改,各位亲再也看不到我的文章了。

  有做公号的朋友发了下面这张图,也许有人觉得夸张,但这种切肤的心痛不做公号的人是不会明白的。

  这个公众号就像是我的另一个孩子,目前是我一个人在打理。当初想办这个公号,是我妈妈去世后,为了排解心中的抑郁,我想有所寄托,就注册了一个公众号,开始重新写字,它是我所有心情的出口。

  我喜静,所以小时候喜欢一个人看书,写字。在纸媒盛行的时代,也偷偷给报纸倾诉稿,给杂志故事稿,赚些稿费可惜,那时候一篇稿子要一审二审三审,然后排版印刷,常常等到杂志上市已经过去大半年。

  而自媒体时代不一样自己就可以身兼数职,写完的文章可以马上呈现在众人面前。我从一个公众号的小白开始,一个人慢慢摸索,追热点,学排版,学运营,偶尔我也出了几篇爆文,开始被拉进了一些公众号运营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也学习了很多东西

  02

  目前,我的公号坚持只要是原创,都是我自己写,我没有请写手,也没有接受投稿。所有的构思、排版、编辑全是我一个人。所以不管做得好不好,都是我在全力付出。在众多的公众号中,我的文采一般,我有的只是一份执着认真

  从连续半年没有一分钱收入,到现在我已经可以用公号养活自己,我很知足

  我认识的一位做公号的妈妈说,自从做公号以来,她苦过,累过,哭过,想过放弃,却仍然坚持了下来。现在,她不仅可以照顾自己家里,赚到自己的生活费,甚至还可以在文字中抒发自己的感情,写自己想写的故事。说不定天真的写出名了,有人把故事搬上银幕,想到这样的状态,我真是太满足了。

  确实,这就是我们很多做公众号的老母亲们的心声,我们没有奢望太多。

  所以,这次的改版,我们很担忧,生怕一朝回到解放前,所有的心血就白费了。

  03

  我们也曾闲聊,如果哪天公众号真的萧条了,我们就组团去写小说,到风景秀丽的云南,租个小别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不用考虑流量,只需要自己喜欢的文字。

  是的,这个才是我们真正想做的。可以不用整天写小三、出轨、生活中值得写的真情太多了。可是现在,写温情阅读低迷可怕,导致我们会怀疑,是不是没有人喜欢看?

  有时候我们发发广告,发发互推,但这并不是我们的本意,只是为了生存。写公号文没有一分钱收入,却耗了我大量的时间,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广告。我们这么做是万不得已,也是为了能有信心继续写下去。互推是公众号的一种合作方式,也是另一种遇见,就像你我的遇见,也是别人推荐才会相识。所以,也请你温柔对待

  毕竟,如果你的才华不足以撑起自己的天空,那么所有的努力失去了意义。任何时候,光有情怀不够的。

  每次撑不下去,我都会给自己灌一碗鸡汤:你现在还不够好,是因为你还不够努力。虽然并我不是一个有野心女人,也不是一个有强烈欲望的女人,但我还是想在有限生命中做一些我喜欢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即使写到肩已经酸痛,腰已经直不起来,还有读者的不理解,我还在不停地对自己说,努力,再努力点。

  而我也在心底由衷地感谢我们的相遇,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相伴,也希望你们能陪我继续走下去!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推荐热文点击下方文字直接阅读)

去你的,情人

  一场15年的春梦

她把爱人拱手相让回不去的初恋女人的相亲相杀

  长按二维码关注一下吧

  我 和 大 V 之 间 只 差 你 的 关 注 与 转 发

  回复“故事”,看往期精彩爱情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野心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