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炎炎夏日,7本解暑好书带给你一阵清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炎炎夏日,7本解暑好书带给你一阵清凉

2018-06-25 08:30:35 作者:谢谢你来看我 阅读:载入中…

炎炎夏日,7本解暑好书带给你一阵清凉

  夏天一来,解暑就成了群众们的最大诉求,一些人走出家门亲吻阳光大海沙滩,更多人宅在家里拥抱空调、wifi、冰西瓜

  在穷尽一切方法身体凉爽同时,你有没有想过也给自己灵魂降温呢?

  比如在炎炎夏日读上一两本让人身心清爽宁静好书,亲身体会一下古人口中的“心静自然凉”。

  “昼长吟罢蝉鸣树,夜深烬落萤入帏。”长长的夏日,也是读书的好时光呢!

  那么,就让下面这7本带着夏天味道的书,承包你一整个夏日的清凉吧!

  .其实,除了看工资余额,你值得拥有更好的解暑方式的……

  羊道·深山牧场

  豆瓣评分:9.1

  作者: 李娟

  (长按二维码购买)

  2007年,李娟离开供职已久的机关办公室,进入哈萨克牧民扎克拜妈妈一家生活,书写下他们一年之中频繁漫长的迁徙,将其命名为“羊道”。

  “羊道”分三册,以扎克拜妈妈一件迁徙路线为序,依次为《春牧场》《前山夏牧场》《深山夏牧场》。顾名思义《深山夏牧场》讲述的就是牧民们在深山夏牧场里的故事

  天蓝、云白,迁徙、劳作,捧起这本《深山夏牧场》,就好像听到了来自草原深处的风,看见那支纯正游牧民族怎样过着古老而宁静的生活。

  豆友 @成知默 短评

  2016年已读059:“羊道”系列的第三卷,却是我读的第一卷。李娟笔下的深山夏牧场宛如林海孤岛群山茫茫,青草繁茂广袤、苍茫而静谧。人与自然的唇齿相依、彼此尊重,在艰辛贫瘠单调生活中自得其乐,在坚硬现实中获取稳妥充实安全感,这正是哈萨克牧民们真实的生存景观强大的生活根基李娟称自己是“彻头彻尾的走马观花者”,被隔绝于语言血统秘密成长细节核心之外,然而在对游牧生活诚实展现之上,她却从最寻常的日常中淬炼出了最盛大的诗意与丰饶。

  夏日走过山间

  豆瓣评分:8.3

  作者:  [美] 约翰·缪尔

  (长按二维码购买)

  草原之外,山中生活和夏天也是极搭的。

  1869年,美国著名环保主义者约翰·谬尔在内华达山脉牧羊人度过一个惬意的夏天之后,写下了这本名为《夏日走过山间》的日记冷杉、云彩石头溪水,山中的点点滴滴在作者的笔下都焕发出灵动美妙的自然光彩

  “沿夏日溪谷的光线流水、每一阵似曾相识的风、百分之五天空的云朵,记录晨间杉树的形状,与夜晚篝火的美、忠心的朴素小狗、神奇的攀岩者、每一处迷人美丽绿荫。牧场的月光、傍晚的苹果和酒,辽阔空地,宁静的途中,闪烁的瀑布之光和久违的山间阵雨,你们都在眼前。”全身心融入大自然状态加上大师级的优美文笔,不由得使人整个身心都放松了下来。

  豆友 @Camille 短评

  在去因特拉肯的火车上看这本书 心情美得像迎来了夏日雨后的一阵微风送来的花香

  水下天堂

  豆瓣评分:8.9

  作者:  [意] 埃奥·特拉伊尼托 等 

  (长按二维码购买)

  夏季消暑当然也不能忘了美丽的大海啦!不过这次我们想避开人山人海的阳光沙滩,带大家去美丽的海下世界看一看。

  精选全球范围内50余个潜水胜地,收录近千幅水下摄影照片,并配以直观的潜水路线图与精当的说明文字,这本《水下天堂》可谓一本潜水爱好者必备手册

  透明清澈海水,缤纷多彩的珊瑚,穿梭来去的热带鱼,听说很多人看过之后都会有一种想去潜水的冲动

  豆友 @小红莓 短评

  很好的各大洲潜点和地形图~~拥有潜水证后把这些地方去一遍就成了人生目标。哈哈~

  人间草木

  豆瓣评分:8.8

  作者:  汪曾祺 

  (长按二维码购买)

  草原、山间、海底,远方的生活虽然新奇,但也要善于感受夏日就存在于我们身边的细微美好

  在夏天这个万物生长季节,读一读汪曾祺写草木的那些文章,感受大自然生命萌动的小小情趣,真是觉得无比的美好。在汪老的笔下,一花一草,一虫一鸟,好像都有着自己小小的心思大大生活态度

  栀子花粗粗大大,又香得掸都掸不开,于是为文雅人不取,以为品格不高。栀子花说:“去你妈的,我就是要这样香,香得痛痛快快,你们他妈的管得着吗!”     ——汪曾祺《夏天》

  豆友 @说得好然后呢 短评

  再困难境况下再微小事物都有美好之处 一草一木可爱 还有淡然不失有趣的心 这种生活小品文才是抚慰心灵的一阵清风

  

  豆瓣评分:8.2

  陈子善 编

  想读现代名家那些关于夏天的散文,还有比这本书更合人胃口的吗?

  鲁迅、茅盾、周作人,北岛、铁凝、席慕蓉,夏天的雨水、夏天的小虫、夏天的心情,你都能在这本书里读到。

  简短平淡却又韵味无穷,在夏天这个内心总不免有些躁动的季节里,读散文真是很不错选择

  豆友 @李小王 短评

  就是看各位作家在热天里看虫、赏花、听雨、吃小吃。受教了怎么样打虫不会打出屎来= =

  夏日庭院

  豆瓣评分:8.6

  作者:    [日] 汤本香树实 

  (长按二维码购买)

  因为有一个长长的暑假等在那里,夏天总是备受孩子们期待。而暑假也往往会有很多故事发生

  《夏日庭院》就是一个发生在暑假里的故事。出于对“死亡”的好奇,三个孩子走进一位孤僻老人的生活。他们和老人一起打理庭院,种下大片大片的波斯菊,倾听老人对过往忏悔,并最终看着老人平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清新动人的文笔,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感情,死亡并不总是意味悲伤,它有时也教会孩子们成长。

  豆友 @真夏七月 短评

  很温暖啊!一小段关于成长和陪伴的时光,却是会让他们永远不想忘记。书中描绘的夏日也是让人向往呢,除草,种大片大片的波斯菊,坐在檐廊上吃西瓜,放烟火社团合宿……想到一句话,如果有世界末日,一定不会在夏天。终究,我们可能也无法找到让自己觉得死而无憾的东西,但我们也要努力地活着。

  个人的好天气

  豆瓣评分:7.6

  作者:    [日] 青山七惠 

  (长按二维码购买)

  凭借《一个人的好天气》,24岁的青山七惠获得2007年第136届芥川文学奖,在日本文坛有了一席之地

  一个女孩独自来到东京这座大城市,一听之下好像是个奋斗故事的开头,然而《一个人的好天气》这本书并不是这样。春夏秋冬,平平凡凡地四处辛苦打工恋爱也不像偶像剧那般甜蜜女孩知寿的生活在一如既往的平淡乃至乏味中向前推进着,而这,正是很多刚刚走向社会年轻人所面对的生活。

  一本书写出了青春迷茫忧愁百无聊赖,然而前方总还是有曙光等着。捧起它,内心不知不觉静了下来。

  豆友 @三三 短评

  既不悲观 也不乐观 无所谓有 也无所谓无 好像渴望温暖 但好像自己一个人也能过下去 如温煦的阳光和水一样流淌 清淡暮气沉沉。“不断地认识人 不断地被人认识 但好天气是自己给自己的”。

  你所钟爱的夏日读物又是什么呢?来留言区和我们聊聊吧。

  《高山上的小邮局中奖名单

  @一妞ツ

  @安歌

  @汪叽w

  @Mina

  @宝宝妈@2号楼8楼

  请以上中奖的小伙伴一周以内将地址联系方式发送到后台哦~

  lt; END >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戳阅读原文,更多好书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