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和你一起在夏日的傍晚散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想和你一起在夏日的傍晚散步

2018-06-25 20:01:20 作者:北城和五月 阅读:载入中…

想和你一起在夏日的傍晚散步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肥猫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绵延不绝的雨水在这座城市的上空持续了将近1个月,仿佛是进行了一场大清洗,马路边的植株被洗去纤尘,透出勃勃生机。属于夏天闷热似乎也被这场漫长而又温和的雨驱散了,粘稠的汗液也很少再来困扰我,拉开窗帘时候感受到的气息都带着不属于这个季节凉意

  1

  近两天雨水逐渐变得稀少,最后被一尘不染蓝天所替代。炎热的夏天突然又归来,空气中又蔓延着滚烫的气流随之而来的是每个午觉醒来的乏力感。但我还是很喜欢夏天,因为夏日的傍晚仿佛囊括了这个世界的所有美景

  下午7点以后,嚣张了一天的太阳逐渐西沉,热气开始散去,空气中的温度随着时间流逝正在一点一点地下降,整座城市也突然变得安静了下来。

  一到这样的时刻我就会欢脱得像一只重获自由小鸟,开始在大街小巷漫无目的晃荡。望着次第亮起的路灯以及不断多起来的行人,我就会特别想念你。

  2

  想请你吹一吹这座城市夏夜里的晚风,想告诉你夜色蓬勃而来时内心的窃喜,也想拉着你的手站在高高的天桥上大声地和你说“我喜欢你,是那种比爱少一点的喜欢。”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要比爱少一点呢,我就会很诚实地跟你说,因为我的爱总是偏执热烈,而这样的爱又会损伤到你。所以我会克制一点,把一百分的爱尽力压缩到八十分,剩下的二十分是你想要的自由。所以我要唯诺的温柔,隐忍的爱,不让你感到任何被爱的压力

  我也想像小朋友一样缠着你,给你讲一个笑话,然后和你讨要一个奖赏,可以是冷饮店里的一杯奶茶,也可以是便利店里的一个冰淇淋我要让你记得我曾经在某个夏天给了你很多细碎又温柔的时刻,让你在往后的每个傍晚都会想起和我走过的那些路。

  3

  我会让你发现这座城市最美的傍晚时刻,天色将暗未暗,车流很少,人流更少。晚风迎面吹轻微地发痒。如果你忍不住笑出了声,我就会迅速地用镜头记录下来,把你开心的时刻定格,然后将它们一一洗出来,当做礼物送给你。

  不知道你是否看过宫崎骏的动漫。每次我站在天桥上望着高远天空下穿行交错的电线,听着此起彼伏的蝉鸣从旁边的绿树里穿透出来,我就会想起动漫里的场景,想起里面人物对话渴望能和你一起感受这样绝美的时刻。

  这座城市的边缘有一个人工湖,我总幻想有一天它能够变成浪花滚滚的大海,并且有着一望无际辽阔,可以看到海鸥地平线上消失、重现然后又消失。可是时间过去了这么久,那里除了多了几个栈道以外,并没有任何改变

  4

  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它的喜欢,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傍晚,站在人工填埋的石头上,把目光像湖的对岸,在远山的衬托下感觉天边的斜阳马上就要掉进湖里,但又迟迟不落,只是不紧不慢地把一大把余晖洒在湖面上,恍若人间仙境

  在周边灯光效果下,混浊的湖水变了颜色,蓝中带灰。晚风拂过的时候,湖面没有在流动或是在雀跃,而是静止。就像是一个褪去疲惫,躺在床上休息老人面容平和

  虽然它狭小,虽然它污浊,虽然它容纳不了市民无限增长欲望,但是它总是能在夏夜里让人变得安静,心情变得舒缓,同时也能无欲无求地接纳人们所有的期待和困乏。

  5

  我想在吃完晚饭后牵着你的手,顺着宽阔的马路徒步走到这里,站在沙滩上一起感受从这个湖面上吹过来的凉风。然后再拉着你走到不远处的小吃街,从头吃到尾。回去的路上,我们在路边的水果摊买一个大大西瓜,坐在小小的阳台上用勺子把鲜红的瓜瓤送进嘴里,也把夏日的快乐送进心里。

  你看,夏天真的太美好了。无论是绵长的雨还是流动的晚风,都能让我感受到明亮希望以及不可触摸的幸福。在这样的时段里,仿佛做什么事都可以慢腾腾的,就连爱你都是如此。

  我不再急于得到你的回应,只是想着能和你一起吹吹晚风也是不错选择。明天又是一个稀薄透亮的夏日,我又可以更加有力地去爱你。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