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再婚后,我失去一个闺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再婚后,我失去一个闺蜜。

2018-06-26 12:02:32 作者:徐逢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他再婚后,我失去一个闺蜜。

  01

  程然结婚消息,是我通知的丁慧。

  她在电话那头不出声,我就假装没心没肺地说,在我心里,你丁慧永远是我嫂子。其他人,让她的现世报来得更快些吧。

  我诅咒的人,是程然的新欢,卢芳。

  离婚第二个月就跟新欢结婚,就算程然是我哥,我也立场坚定地站在了前嫂子丁慧这边。痛骂我哥鬼迷心窍,诅咒小三卢芳婚后变成小肥婆。

  人人都说姑嫂难处,丁慧却处处对我关怀呵护

  我失业,她帮我重做简历规划职场生涯;我失恋,她带我去培训班充电,叫我寄情工作学习,爬自己的树,让前男友在树下仰望。

  随意懒散的程然,娶了知性内敛的丁慧,简直是赖汉娶好妻,理应把老婆捧上天才对。

  可是,程然根本不懂珍惜,离婚的理由狗血:丁慧可敬,卢芳可爱,再说卢芳肚里已经有了他的娃。

  02

  我被我哥气懵了。

  丁慧更有理伤心欲绝。她连经济账都懒得算,要了家里不多的存款,第二天就同我哥办了手续

  帮理不帮亲,何况我和丁慧之间又有着两年的姑嫂亲情。所以,程然娶谁是他的事。我认定谁是我嫂子,由我说了算

  丁慧叹气:“算了,我只是你前嫂子。你们到底是兄妹,别为我伤了和气。”

  丁慧就是丁慧,心里再苦,还是劝我别为她和哥哥伤了和气。

  放着这样的丁慧不要,偏要离婚娶个嘻嘻哈哈、艳丽俗气的卢芳,程然真是鬼迷心窍。

  03

  在我眼里,卢芳除了长得漂亮,肯为我哥生孩子,其他一无是处

  程然喜欢小孩,我想早点姑妈,我爹妈更是做梦都梦见抱孙子。丁慧不是不肯生,她只是想再迟两年做母亲,这并没什么错。

  我为程然羞赧,更为那个肚子微隆得意洋洋的卢芳感到羞耻

  卢芳婚后就在家养胎,我哥不仅亲自下厨给她煮饭炖汤,还不时差遣我买这买那,给她送过去。

  我只要迟疑一秒钟,程然就会说,她怀孕了,行动不便老家又在外地,你有空多照顾下。

  男人真是奇怪动物。丁慧煮饭洗衣包揽全套家务,而卢芳成天赖在家吃了睡,睡了吃,撒娇发嗲乱吹牛。程然却对她百依百顺

  去哥哥家的次数多了,我才看出点名堂

  卢芳跟我哥有点像,两人都对生活没什么规划。物以类聚,或许这就是她吸引我哥的地方吧。不过,总体说来,还是因为她怀了我哥的孩子。

  我不喜欢卢芳。有什么事,我还是习惯和丁慧分享

  做不了姑嫂,我们仍是好闺蜜。我关心她的心情,也知道她仍然牵挂我哥,所以只要提到卢芳,我就毫不留情流露厌恶

  可是有一次,丁慧却说,也许你不该向我说这些,这让我更加觉得自己失败

  我愣在那,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04

  丁慧离婚后暴瘦,显然是备受煎熬。

  我以为在她面前诋毁卢芳能帮她解气,然而,离婚事件对丁慧的打击实在太大。

  人前表现出来的淡定,背后却是一把辛酸泪。

  我这样时时与她联络,非但不能帮她淡化离婚的阴影,反而我这个程然妹妹身份,时时刻刻都在提醒她那场失败的婚姻

  也许,我好心办了坏事。我应该减少与丁慧的来往,让她早点忘掉程然。

  后来,我果真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去找丁慧。在微信上和她聊天时,也绝口不再提程然和卢芳。

  卢芳在医院生下一个可爱男宝后,我跟丁慧的联系就更少了。

  卢芳大概是专为改良我们老程家的容貌基因而来的,居然给程然生了一个帅气的胖小子。看着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样子,我有些后悔当初对卢芳的诅咒。

  我开始希望她和我哥永远这样甜蜜恩爱

  有天,丁慧在微信上主动同我打招呼,问我朋友圈晒的照片是不是程然的儿子

  我小心翼翼地措辞,担心影响丁慧的心情。她却大方地向我表示祝贺,还问我要了程然新的手机号,说是选购了一些婴儿用品,要亲自送给他。

  时隔一年,物是人非

  我想,丁慧大概也有了新生活,对离婚的事渐渐释怀了吧。那天之后,我们的联系又多了起来。

  05

  我托朋友在香港买了两本张爱玲的《小团圆》。

  一本留给自己,另一本打算送给丁慧。那天顺道经过她家时,想着干脆直接拿给她,给同是张迷的她一个惊喜

  按门铃,无人应答。打手机,铃声从门内传来。

  过了两分钟,门终于开了,我看到的却是穿着性感睡袍的丁慧,还有满脸尴尬的程然。

  我比程然更尴尬,而丁慧的脸上,却挂着胜利微笑

  不知如何是好时,卢芳偏巧打来了电话,她语无伦次地问我程然的去向:“手机关机,办公室电话没人接。宝宝发烧了,不停地哭。要不,你来一趟,陪我一起带宝宝去医院行吗?”

  这个电话提醒了我,卢芳是我嫂子,宝宝是我亲侄子,此刻站在我们兄妹身边的丁慧,不过是程然的前妻

  我把《小团圆》递给丁慧,又把卢芳的电话复述给程然听。然后什么都没说,冲下楼去拦的士

  程然愣了一秒钟后,一边以更快的速度追上我,一边发誓他跟丁慧之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他急着撇清自己。然后又吐苦水:生孩子前,卢芳活泼有趣,让他觉得轻松舒适。但生完孩子,卢芳现在眼里只有儿子,经常无视他的存在

  这种情形下,他念起丁慧的好。再加上丁慧时不时送关心,他更加觉得内疚,于是和丁慧续上旧情。

  那天晚上,从医院回来已经很晚。微信上,我收到丁慧发来的消息:你说过,在你心中,我永远都是你嫂子。那现在还是吗?

  我没忘记自己说过这句话,只是此一时彼一时

  我不清楚丁慧对我哥到底还有怎样的感情,但我从程然又悔又愁的抱怨中,得出的结论是:男人永远长不大,喜新恋旧是天性

  我哥并没有移情前妻,只是在卢芳那受到冷遇,吃了他儿子的醋。

  倘若当初他离婚另娶是个错误,那么,现在他与前妻纠缠不清则是错上加错。

  我毫不客气地把我哥臭骂一顿后,还是答应对这件事守口如瓶。亲情面前,我到底还是做不到帮理不帮亲。

  对于丁慧,我只能在微信上装死和失忆,没有回答她发过来的一连串问号

  06

  纸包不住火,何况有人唯恐这火烧不够大。

  卢芳恶狠狠地来找我对质:“她说你亲眼目睹他俩在一起,还说你心里从来就只认她是你嫂子。是这样的吗?”

  此刻,眼前的卢芳,头发凌乱身材臃肿。因为宝宝生病和老公出轨熬出了熊猫眼,看上去很可怜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依靠孩子做筹码,小三上位抢来的婚姻,注定是得不到祝福认可

  要不是已经答应帮程然隐瞒,再加上心年幼的小侄子,面对咄咄逼人兴师问罪般的卢芳,我一定会给她一个肯定答案

  不过,我也没想到,一贯温婉优雅的前任嫂子丁慧,会有如此深藏不露的心机

  忍耐一年,趁着前夫与老婆感情出现缝隙,以其人之道还治了其人之身。

  丁慧有足够自信拉我趟这趟浑水。站在女人角度,我完全理解丁慧,并且知晓所有的错,归根结底在我哥身上。

  撞见丁慧和我哥在一起后,丁慧就通过微信下向我传达一个意思:我依然深爱程然,深爱你。我们可以重新做回一家人

  可是,物是人非,真的可以重新开始吗?

  07

  从内心深处来说,我不希望哥哥再度离婚,更不愿意小侄子失去一个家。

  就算哥哥与卢芳真的过不下去,那也不应该由我来促成。

  我从床上抱起宝宝,拍着他的小屁股,撒了个弥天大谎,滴水不漏地替哥哥和丁慧做了辩白。

  卢芳很好哄,又是那种自以为是相信自己魅力无穷的女人。

  我不过是恭维了她几句,她立刻一扫颓势。一边从我手里接过宝宝,一边指使我哥做这做那。

  乱哄哄的小屋,一下子又变回了温馨甜蜜的幸福之家。

  程然是我哥,却不是值得女人争抢的好男人。丁慧是聪明人,很快就明白我这么说的意思。

  我们的交往越来越淡,她也很少再更新朋友圈。当然,也有可能是她的朋友圈,已经对我设置了分组可见。

  总之,我们再次变得生疏起来。

  不久后的一天,我去超市,正好遇到丁慧与一个男人提着篮子购物。

  我习惯性地冲她招手,她却只是朝我冷淡地点点头,像是遇到一个不大熟识的旧友。

  擦肩而过时,我心里有些难过。我依然不喜欢卢芳,也依然怀念与丁慧做姑嫂时的默契

  可是,那又怎样呢?

  前度姑嫂,终究敌不过兄妹姑侄之间的亲情吧。

  01.往期文章推荐

  母亲不让亲戚参加她的婚礼

  假装分手后,她爱上了别人。

  02.本文由徐逢授权发布。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文章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小浅所有原创故事

   

   03.讲故事可长按二维码,添加猪小浅:

  04.1000个故事,总有一个写的是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