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房睡,没话聊,想出轨“ 5对离婚夫妻的真心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房睡,没话聊,想出轨“ 5对离婚夫妻的真心话

2018-06-26 16:35:05 作者:冰凤凰 阅读:载入中…

“分房睡,没话聊,想出轨“ 5对离婚夫妻的真心话

  配图:来源网络 

  作者:冰凤凰

  - 01 -

  你能坚持爱一个人多久?7天?4个月?1年?

  你知道90后平均婚姻寿命不足五年、平均热恋寿命不超过3个月吗?

  你知道“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的文艺诗词现在变成大家茶余饭后闲聊吐槽的段子了吗?

  在这个“就算结了婚领完证,也照样可以和第三者上床玩暧昧物欲横流时代里,童话爱情故事终究会被腻烦乏味所掩埋,鸡毛蒜皮的日常小事会让你对婚姻失去希望,最后没等来白首到老,却要含泪挥手告别。

  以前年少无知,误以为婚姻就和爱情一样,只要真心喜欢就可以相伴终生,可当我真正步入婚姻殿堂后,才恍然大悟:难怪钱钟书先生会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挤破脑袋想进来,城里的人却拼了命想要逃离。

  为了更深入解析婚姻,我采访了5对刚离婚不久的夫妻,有些夫妻在讲述他们的故事时,眼里轻泛着泪花,不敢直视对方眼睛,透露出一丝遗憾

  - 02 -

  为了便于区分,我用他们最喜欢的一种水果作为代号。

  ① 草莓夫妻

  妻子茉莉:

  异地5年,结婚1年1个月。好不容易修成正果,却发现我们都变了。

  以前是想见不能见,整夜煲着电话粥暧昧;可当我们同居之后,却渐渐变得没有话聊。他整日忙于工作,每天应酬喝到烂醉如泥才回家。

  而我远嫁到这陌生城市,身边没有朋友,想找个人逛街都没伴,只能一个人在家看剧打发时间,这样的日子,不是我想要的。

  丈夫刘俊:

  我爱她,一直就没变过。只是,她想要的爱情太过完美,而我更偏于现实,每天焦头烂额的工作都足够我忙的半死,哪有时间24小时陪她。

  结婚前,我就问过她“你真的做好了结婚的准备吗?”她微笑着点头答应。

  可结完婚后,我才明白她压根就没有做好准备,她适合恋爱,却不适合结婚。

  ② 菠萝夫妻

  妻子林佳妮:

  结婚12年6个月。我把所有的青春都耗在了他身上,安静地做他背后相夫教子的贤良淑德好女人

  可我的无私付出非但没有得到他的回报,反而还被他伤得遍体鳞伤

  他嫌弃我人老珠黄,四年前就和我分房睡,甚至连话都不愿和我多说,更可笑的是亲朋好友还以为我们恩爱如初。

  丈夫欧阳凯文: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妻子,我对不起她。

  她为我付出了一切,可我却不懂得感恩。当她提出要离婚的时候,我才明白自己原来一直就离不开她。

  她做饭很好吃,吃惯了她做的饭,再也吃不下外卖,可我却永永远远地失去她了,我很后悔

  ③ 樱桃夫妻

  妻子Coco: 

  结婚4年3个月。我每天都很努力地在他父母面前扮演好贤妻良母的角色,可婆婆却好像和我有深仇大恨一样,无论我做得多好都能在鸡蛋里挑出骨头来。

  结婚前我有父母闺蜜宠着,从不下厨,家务也只是偶尔做;可嫁到他家以后,三层楼卫生全包,每天早中晚餐都做,还特地去报了厨艺班,原本白皙嫩滑的双手多了不少刀伤。

  可婆婆却总说:连这点家务都做不好,还能指望你做干点啥,真不知道我儿子怎么瞎了眼娶了你这个废物

  丈夫张赫:

  婆媳矛盾世纪难题,不单单是她难过,我夹在中间也不好受

  母亲脾气不好,在她之前我的三个女朋友都被母亲气走了。

  这一次离婚后,也许我不会再谈对象了,我爱她,所以不想束缚她,她值得拥有更好的家庭,而我们家不合适

  ④ 葡萄夫妻

  妻子许情韵:

  结婚7年5个月。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婚前我还不以为然,婚后才深有同感

  为了照顾好父母孩子,我辞去了年薪百万的工作,成为了一位家庭主妇,每天菜市场厨房来回跑,一天到晚都在忙碌根本没时间去管他。

  也从没想过,像他这么老实男人也会去找小姐,要不是听朋友说起,我现在还被蒙在鼓里,像个傻逼一样煮好饭菜等他回家。

  丈夫蒋亮:

  生完孩子后,我们就几乎没有什么性生活了。

  她总是说白天累得要死,晚上只想好好多睡一会,压根就不理会我的感受

  我是个男人,我有生理需求,所以才会去找小姐发泄。我知道这样不对,可我忍不住。

  ⑤ 柠檬夫妻

  妻子韩娟:

  结婚8年9个月。结婚这么多年,我感觉老公和没老公也没差多少!

  除了蜜月旅行全家一起去了北海道七天,他就没带我出去玩过。

  讽刺的是,他每年都带着公司同事出去团建,也许在他眼里我还不如一个外人重要,呵呵!

  丈夫邓明俊:

  都老夫老妻了,还出去玩什么,我又不是不给她钱,她可以和闺蜜去玩呀!

  公司团建那是为了奖励员工,我又不是故意不带她出去玩的,真是无理取闹

  我每个月都给她一万五零花钱,她想买啥就买啥,还不知足,我还能说什么?

  - 03 -

  其实,大部分夫妻离婚,都不是因为出轨背叛,而是由于另一半不够理解体贴自己,丈夫总是把妻子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却不知道给予回应

  男女思维上的根本性差异,注定了婚姻本身就不是一件可以公平获利的交易,女人在婚姻里位置总是偏向弱势习惯性卑微尘土里去爱家爱丈夫。

  而很多男人又总觉得女人很轻松,只要做做饭打理下家务就好了,不像男人还要朝九晚五拼命工作,更过分的是,他们一有脾气就往妻子身上撒。

  他们压根不曾反思过以前青春靓丽的美少女,为何结婚后却变成皱纹满布的老女人?

  女人为了家庭付出多少?有几个男人认真计算过?

  光是生孩子这一件事,全世界的男人加起来都做不到,可看似脆弱不堪的女人却接连生了一个又一个。

  倘若说分手检验爱情是否真诚的标尺,那么离婚就是检验一段婚姻是否值得继续的试金石,走到一起不算什么,能走下去才难得可贵

  《蒙田随笔全集》里曾提到:有人说,美满的婚姻要由瞎子女人和聋子男人缔成,我觉得此人对婚姻的了解可谓透彻

  傻姑娘,你要明白婚姻最初是为了限制女性逃亡的枷锁,并不是爱情的产物,如果他真的对你好上天,那我就不劝你们离婚了。

  记住,永远别因为沉迷爱情而步入婚姻,谁知道婚后你会不会变成“白天朋友圈秀恩爱,晚上分床睡流眼泪”。

  ✪作者简介:冰凤凰,前南方航空空姐,周游过68个国家,养有7只猫3只狗,喜欢用实录说故事,爱结交有趣灵魂,看破婚恋本质,聊尽红尘情欲江湖人称渣男改造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